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5 17:28:36|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越歷史文廟 / 36古街 / 五星飯店下午茶一次大揭密~!

■北越歷史文廟

其實來到越南,導遊安排的大多是以天然景觀為主的行程,一大早所安排的為北越歷史悠久的文廟(孔廟),這間廟可以說是古代最高學府殿堂,風格有如台南都看得到的孔廟,但象徵的意義卻不同。

針對這間廟的歷史,拿鐵喵沒辦法告訴你幾年幾年發生什麼事情,但可以簡單的說出它在越南心中有多崇高的地位!

" 科舉放榜!! "  沒錯,它可不是台灣那種因為懷念孔子或其他文人,特別紀念它所建立的,這間廟在古代可是有公布考試成績的重大意義。

聽聞進入的官員們,連走道都有區分,中間的路可是給皇帝或老師走的,左右分別是一般官員或考生行走,整體規劃非常的棋盤式設計,不但整齊還一目了然,走錯道在當時地位分明可是很嚴重的~

 

一進入內院,可以看到右邊一整排的烏龜石雕,上面刻著某某XXX+官位,如果是最大的狀元等級,這石龜可是非常的大隻~

(害我莫名其妙被烏龜洗腦~去過36街時一直忍不住想買烏龜紀念品~) 在越南,他們認為烏龜是它們的守護神,所以你會看到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都被雕成烏龜的樣子。

 

這裡的建築其實也有點像是中國的三合院方式,分「正身」與「護龍」,算是一層一層的進去,其中中間還有祭拜其他神明,

最令人有趣的就是肅立在神壇左右兩邊踩著烏龜的超高鶴鳥,聽導遊說摸一摸可以有好運氣,細心的老公還發現~下方的烏龜頭可以動耶~~(看他搖頭晃腦地好可愛呦~)

 

最後就是進到最內澱祭拜孔子的地方,真不虧是古代的工藝,這窗戶和門的檻做得有夠高,要跨進去還真的有些不容易,進到裡面參拜時,我是真的笑了~

除了我們一般知道的孔子、孟子、法子..還有一些很奇怪的XX子,(因為是神明~我就不特意寫出來,避免冒犯到它們)

可以說整間古廟真的很有歷史感,在庭院中間還有類似地震儀還是計算時間的龍柱,(對不起~Alysa學術不精,下面也沒有古蹟的介紹,只看到四方龍都有放置石球,所以我只能用猜的~)

 

其中裡面還有很特別的東西,就是古代的石制硯台,

看得出上面有很長使用過的痕跡,只是好大一尊~

還有一隻超級大金龜~~讓人忍不住往前研究研究~~

 

當然~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導遊一再宣導,到這裡時盡量避開和這邊的小攤販買東西,因為~你買的不是東西,你會感覺是被搶!它們會很強硬的塞東西給你,然後搶錢走~

 

36街古城

要說購物行程,大約只剩下36古街還能稍微買一下,當然,這邊因為到處都是外國觀光客,所以店員們的英文水平是真的還不錯,我家老公在這邊殺價可是殺的嚇嚇叫~差點誤了跟團集合時間。

但因為這邊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導遊一開始給我們搭電瓶車繞一整圈。這邊所謂的36街並不是真的有36條街,而是有36種行業,每一條街的屬性都會是一樣的,例如一眼望去,整條都是服飾、整條都是玩具、或是整條的鋼鐵業……等,如果沒有事先搭電瓶車去繞,真的很難看得到整個36街的全貌。

(因為不敢拿手機出來拍~借用一下網路上的照片↑)

最後導遊將我們放在聖約瑟夫大教堂前面,便開始了自由活動時間,因為剛剛有搭車稍微知道有那些東西,所以知道哪幾條沒興趣的可以直接略過不逛~(像鋼鐵街~總不可能買個鐵框回家吧?)

 

這一路上我都不大敢拿出手機,因為這邊是著名的手機易被搶的危險區域,如果你要拿出手機,最好不要面向馬路,因為搶匪很可能直接騎車搶了就跑,我和老公只有在店家裡面殺價時才敢拿出手機算價格,所以這邊的照片幾乎沒有拍~(只能借助網路上的圖片示意一下)

這邊其實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像是藤編包包,你會發現越後面的攤子,價格相對可以越低,殺價的空間也越高~(因為拿鐵喵帶來的背包袋子快斷了~只好在這邊買一個包)

當然,這邊其實也有蠻多運動品牌的服飾與包包,一分錢一分貨,不用問我真假~(大家心裡知道就好)

拿鐵喵一直以來對自己的方向感可以說是非常自豪~但這36街的地勢讓我第一次嘗到滑鐵盧了~~我就像走入百慕達三角洲一樣,昏頭轉向~最後還是老公靠著GPS定位找到回教堂的路~~

所以各位一定要記得,準備自由活動前,最好先用手機將GPS定位好,不然真的會迷路~~

順帶一提,因為拿鐵喵有想幫女兒買一些禮物,(最近她很迷大隻的會叫的恐龍~) 剛好北越的攤販到處都是恐龍,稍微算了一下價差,差不多大的恐龍在台灣可能約500~800台幣,這邊居然只要200多台幣就可以買得到,還有聲音會鬼吼鬼叫~(貴在它需要坐飛機回去~哈哈) 女兒拿到禮物時,開心的手無足蹈~媽媽扛回去的辛苦也是值得了~

         

■五星飯店下午茶

最後就是拿鐵喵最愛的美食啦!請容許我對美食的任性,將五星飯店下午茶當結尾,

(這個還不錯吃~忘記是什麼材料做的了~)

說真的,這下午茶擺盤真的挺美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甜點的口感我吃不慣,因為越南的甜品真的是螞蟻人的最愛~

這一口下去~~我的血糖都爆表了~

因為是五星飯店,服務生小姐的服務好到沒話說~

只是飯店的經理和我打招呼時,居然和我說日文”~ (~我長得像日本人嗎? 哈哈哈~ こんにちは)

但這邊的咖啡只能續杯一次,當然我老公的嘴太甜~這服務生被它誇的連續給了好幾杯~~(好樣的~~連帶我也喝了三杯~讓我向老公伸起大拇哥)

 

(這個是前菜~味道還不錯~後面就是越南咖啡~~)

要說越南的咖啡,對我這咖啡老饕來說,還是有些未達標,咖啡的香氣是足夠,但總覺得韻味不足,少了一些濃純度,有可能我已喝習慣深烘培的口感,對於它們的咖啡應該只介於淺或中烘培,(也有可能在發酵過程使用不同的工法) 我個人喝起來有些像很濃的咖啡水? 他們的咖啡一般是黑咖啡或加了煉乳的咖啡,總之我依舊喝不大習慣~所以本次去越南土產我並沒有帶咖啡豆~

 

相信大家看完了這篇遊記,應該對越南的行程可以更加的了解,來這邊,越南幣其實可以不用換太多,不夠用在和導遊更換即可(我們帶了一些美金~結果一張也沒用到)

他們的幣值最小就是以千為單位,所以如果剛好價格在9,500越南幣,對不起,你給1萬他不會找你錢~因為沒得找~(它們沒有零錢這種東西) 其實會造成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物價上漲的太厲害,價格並沒有跟上老百姓的定價,

如果想給服務的人小費,也請給萬起跳,如果給個幾千,對他們來說像是汙辱,導遊還說了一個笑話:「如果你給路邊的乞丐幾千塊,乞丐可能還會回過來給你幾萬塊~!」因為他們的匯率算是台幣1:740左右,所以你給台幣10元,也才他們的7400越幣~乞丐當然也不會想要~因為買不到任何東西呀~~

所以身在台灣,還是相對比較幸福的,對嗎?

下面就是路上街頭景象

街頭處處都是古蹟建築呀~

 

充滿生活味的房子

有點像台灣的牌樓

這是北越南到處都有的連鎖冰店~~

 這是北越的遊樂場~結合了纜車與摩天輪~~

很特別的房子~樓梯都在外面~~

台長: 拿鐵喵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喵腳旅行玩天下 |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驚魂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