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6 17:01:03| 人氣2,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倒數計時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再一個月寶寶就會出來了,

還記得當初懷孕前期吐得要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抱垃圾桶吐,

和後來懷孕中期的腸胃炎連鎖反應,

再到現在後期偶爾孕吐及吃不下東西,

這過程真的像是旋轉木馬一樣,不停的再我的腦海裡不斷盤旋著,

說真的,一開始懷孕的喜悅已經被孕吐給掩蓋了,

中期因為忙著學校的畢業製作和堆積如山的工作及作業,

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好好跟肚內的寶寶說說話,

終於在最近忙完所有該交的作業後,可以安心的去待產了!

但問題來了,寶貝女兒似乎發現媽媽終於有空一樣,

開始拼命長大,把媽媽的肚子撐的是又圓又大,

可憐我的肚皮被強烈的撐大,又痛又癢的結果,

連醫生都說我的肚皮已經被稱到極限了,

只能靠冰敷來舒緩疼痛,看著身體上一道道的妊娠紋,真的是欲哭無淚,

莫名的自卑感就這樣悄悄的在內心中滋芽,

看著自己越來越像熊的身體,和後期懷孕帶來的種種不適應感,

晚上的睡眠更是斷斷續續的,臉色可以說是難看到極點,

還好老公還算有良心,看我對著鏡子裡面那一條條爬滿身體的紋路發呆,

就和我說之後如果我真的很在意這些紋路,

就讓我去做雷射處理,這才讓我有些抒懷。

不過懷孕過程和電視劇上的演出真的差很多,

以前電視劇老是演懷孕時可以什麼都不做,

過著像公主般的生活,我只能說,現實和童話根本就是兩回事,

人家說不能做的在我們家,依舊要做,雖然老公已經很體貼了,

也包容我懷孕後期焦躁的壞脾氣,

但有時候他的粗心還真的讓我無言....,

雖然他和一般老公一樣老婆要吃什麼都會努力去幫我買,

昂貴的保健食品也都會買來給我吃,

但有些小地方依舊是不足的,

例如:我還是得用剪刀和針線(因為自己是在賣衣服),

還是得用菜刀切菜煮飯(因為沒有婆婆)、

還是得接前妻小孩下課(因為他有時需要加班),

還是得整理家務、

還是得挺著八個多月大的肚子騎機車去幫他繳車貸和買家中日常用品......等,

如果要說懷孕的禁忌有多少,我大概都犯光光了,

出入廚房像是一種習慣了,從懷孕初期到後期騎著機車到處工作上課,

家中的家事有些還是得我來做,因為那一大一小的男孩做的家事,

真的是慘不忍睹,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不用洗衣服,因為肚子實在是太大了,

後陽台的空間我過不去,老公為了自己上班有衣服可以穿,

默默的接手了,我只需要負責把他收下來的衣服摺一摺放入衣櫃,

(因為男人總是把衣服直接倒入衣櫃內,像在做醬菜)

所以後期懷孕除了脾氣莫名的焦躁外,我想和時間快到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心情總是會莫名的煩躁,對前妻的小孩也很容易兇他,

(不過天天被寫聯絡簿要不兇他也很難)

老公一直和我說要多少給這孩子一些母愛,但對於一個懷孕後期的媽媽來說,

自己本身的不舒服(孕吐),再加上這孩子天天闖禍和不良態度,

我能做到照顧好他的生活起居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他感冒或是生活中需要的一切我都有在注意

(連襪子破了褲子短了身體過敏等都是我和老公說老公才發現),

我自認我已經做得很多了,

比起他那不負責任的母親和她男友在外自在快活,完全忘了他這孩子的狀況,

我想我不能稱得上是壞後母,我只是沒有耐心去陪他

(當然他(才小二)那叛逆的該死態度都是在補習班和國中生學的)

一下子把人家打傷,老師第一個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學校處理,

一下子去偷同學的錢、每天謊話連篇又懶惰,

甚至和他親生母親一樣的給他一點顏色馬上就開起染房來,

連他老爸都看不下去狠狠修理他,

為了他的問題曾經好好和他溝通,他居然連警察也騙,

很多人說要給這孩子去做心理治療,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也只是開了過動兒的藥給他吃,吃完了也不見得有任何改善,

有時也會覺得老公對於這孩子太過偏心,

這孩子明明常常大哭大鬧惹警察來我們家作客,

但他依舊會疼惜他,我只能說父愛真偉大,我可能還做不到這麼偉大的境界,

但為了這孩子的狀況,搞得我都沒時間和寶寶好好說話,

更沒時間給她做胎教,

剩最後一個月了,我和老公說我不想管他了,我想好好照顧我們的女兒,

寶貝在後期的超音波都沒有了笑容,我只希望最後一個月我想自私些,

把重心放在寶貝身上,至於那小鬼就讓他老爸自己去收拾他(因為他的狀況有時連他老爸也被氣到抓狂)

維持心情愉快才是孕婦後期該做的,突然發現寫完這篇文章,

心中的壓力有些抒發出來了,

希望我可以在後期當一個快樂的孕婦!

台長: 拿鐵喵
人氣(2,9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寶貝女兒養育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和女兒的肚內互動
此分類上一篇:轉眼間已經六個月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