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23:22:5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心的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朋友的部落格裡,看到她為好友作的生日禮物,將她們兩人聖誕假期旅行美東各地的照片,編排上一些文字,搭配『手心的太陽』這首歌曲,運用動畫製成MV。很令人感動的情誼,將美好的回憶用這種很甜蜜的方式保存起來。

原本不熟悉這首歌曲,我仔細地讀了歌詞,有很深的感觸。抄列如下:

愛總忽然退潮 心慌亂觸礁 沉沒在深海裡 看海面閃耀
但回憶像水草 緊緊地纏繞 夢才溫熱眼角 就冰冷掉

努力越過風暴 向著未來飄 我們才會遇到 感動的擁抱
你總是能知道 我的堅強剩多少 給我最剛好的依靠
你手心的太陽 只輕放在我背上 委屈就能笑著落淚 被釋放
在手心的太陽 黑暗裡特別明亮 讓遠路好像一種分享 而不是漫長……

讓眼睛看不到 嫉妒的燃燒 讓耳朵聽不到 謊言的吵鬧
在沒有人相信 愛能永恆那一秒 我們正堅定的微笑
你手心的太陽 有種安定的力量 就算世界再亂我也不心慌
我手心的太陽 或許只像個月亮 卻用所有愛 為你投射我 最暖的光芒
你手心的太陽 只輕放在我背上 委屈就能笑著落淚 被釋放
在手心的太陽 黑暗裡特別明亮 讓遠路好像一種分享……
你手心的太陽 有種安定的力量 就算世界再亂我也不心慌
我手心的太陽 或許只像個月亮……
卻用所有愛 為你投射我 最暖的光芒……

我主要是被這歌詞中所寫到的『懂』跟『依靠』這兩種情誼所打動。姑且不論它寫的是男女之間的情愛,還是友誼之愛,在這個世界上,很難、很難找到這樣的朋友或伴侶吧!『堅強』怎麼度量?什麼樣的依靠叫做『剛好』?拿捏之際,就常是爭執吵架的起因。不是真的『懂』對方,沒辦法讓安慰『適量』;不是真的『相知相惜』,常會讓嫉妒跳出來相互比較一下。

在長長的時間流裡,一路走來,情誼一直沒有改變。一起創造了一些回憶,彼此陪伴經歷困難,或許也曾共同度過風暴。不管身邊的紛紛擾擾、慌慌亂亂,一直有個安定的力量,讓能自己篤定地面對未來。不顧流言蜚語、不理蜚短流長,有個溫暖的安慰,讓自己能堅定地微笑向前。這是多麼幸福的狀態!

我有很多相知久久的好朋友,有的旅居國外、有的在國內。有的忙事業、有人忙老公、也有人忙著照養小孩。她們都願意、也曾是我迷失或虛弱時的依靠,給我很多的勇氣與力量。但是,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始終是遊移的,其實並沒有一個很安定、很堅強、很溫暖的依靠,沒有一個我『一定』且會『第一個』想到的伴侶。我會適當地分散悲傷的重量給不同的幾個好友,我不想一直太麻煩同一個朋友,更多時候,我只能、也認為應該要靠自己。

最近,在初一、十五的時候我會到行天宮去,燃柱香,心裡默念著自己現在面對的困難與希望。自在地對著上天與眾神明大吐苦水,再貪心地祈求一切好轉,把自己的壓力與重擔丟給無所不能的守護神,也許有點不負責任吧!但真的有助於穩定情緒,舒緩壓力。把香插到香爐後,再雙手敬拜,接著去排長長的隊伍,讓收驚婆婆去除所有厄運。我特別喜歡一個留著及肩長直髮的婦人,她客客氣氣地,神情很虔誠,動作不急不徐,扎扎實實地打著每一個手印,口裡喃喃念著經文,自有一種特殊的韻律。隨著她的手勢在我心口來來回回地劃著,心中所積累的鬱悶,似乎也漸漸地舒散了。

她的手心有著讓我安定的太陽……有著很溫暖的光芒……

台長: Min-Yu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