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1:45:10|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出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3日黑色星期五,一整天的壞情緒。

 

這是一件難得客戶給了充份工作時間的案子,但創意還是懶懶散散地拖到不能再拖才開始作。這天已是最後進稿日,還有需要調整的部分,但創意中午才進公司,一小時之後又都不見了,所有工作都停擺。面對客戶的催逼,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客戶說今天我家創意沒上班。在這邊一年多的日子,這樣的戲碼不斷地上演。延遲→催逼→不滿,再延遲→再催逼→再不滿,大家一直陷在惡性循環中,客戶不滿、營業不滿、創意也不滿。

 

晚上七點,正常上班族下班的時間。終於搞定本日的工作,也終於等到大老闆的時間,開始開起另一個案子的動腦會議。忍著飢餓與疲憊,八點半終於開完會。小老闆找我談話,先簡單的問了一下今天的狀況。我卻感覺這其實不是他的重點,我的直覺一向很準。果不其然,他吞吞吐吐地道歉,拐彎抹角地說起經濟不景氣的狀況有多嚴重,公司不得不裁員,而我正是名單中的一員。

 

除了很多的驚訝,我倒也沒有什麼難過的情緒。晚上跟幾個朋友聊聊,問清楚了法律所保障的權益,朋友的安慰與打氣更讓我充滿再出發的能量,心理上也很快就接受這樣的事實了。畢竟公司這麼小,『留我』意味著有更多的小朋友要失去工作,在這種時候,留下成本較低的執行人員比留個領導統御、動腦的人來得實在。

 

星期六起個大早,開始傳簡訊、寫email昭告天下,一樣去上我的色鉛筆彩繪課跟日文課,晚上也排了聚餐。不管有沒有工作,自己的日子還是要好好地過下去!一方面請朋友幫我留意合適的職缺,一面尋找兼職的機會,調整自己迎接一個長假的開始。

 

星期一我開始笑著去上班,準備迎接一個星期以後的長假!當初挖我過去的大老闆也寫了封道歉信,他說:『他也不願意我們的合作會這樣畫上句點,這一切都是經營者的錯。』誰的錯也真的不重要了,或許,我也該感謝他,讓我可以不需要再為所謂的『責任』,而勉強自己一直處在烏煙瘴氣的惡性循環中,不快樂,不健康,卻又因為『道義』無法拂袖而去。

 

最後的一個星期,我接到來自新加坡、來自香港、來自客戶、來自協力廠商的感謝與不捨!新加坡總部的窗口,邀請我到新加坡旅遊住到她家裡;香港的夥伴義憤填膺地連篇髒話把我老闆罵了一頓;親愛的客戶窗口,恭喜我離開這個常被她們折磨的位置;協力廠商在電話那頭大叫著她不要換窗口;心裡好滿、好滿,感動好多、好多!夠了!真的夠了!走這一趟,這些溫暖的友誼、曾經共同奮戰的情份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妳們等著,我會再發光,期許自己,耀眼如太陽!!



出局.JPG




台長: Min-Yu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