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3 18:31:58|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20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TiffanyKate都紛紛在部落格寫下2009的期望,我這個沒有刻意計畫,只是順著流走的人,好像也該來作作計畫,對新的年度多一點動力;讓新的一年更充滿朝氣。像Kate說的:『寫下來,才有PUSH自己完成的動力』。

 

回顧2008,大部分的時間投入在工作上,不是我對工作多有熱情,也不是我多想當女強人。因為是小公司,人力的安排有時候會比較吃緊。因為是主管,下屬沒做的、不會做的、做錯的也會落到我身上。因為自己要求高,其他部門提出來的,我還要改一改。再加上天馬行空、喜怒無常的客戶,常常一句『我很急』,大家就得加到三更半夜。

 

2009我希望工作可以更有效率,團隊可以更和諧,而自己的生活與工作能夠取得很好的平衡。(期望客戶改變根本就是妄想,還是反求諸己吧!)

 

2008年自己的生活也是忙得不可開交,旅遊、閱讀、瑜珈、學習日文與色鉛筆,佔去了我的週末與休假,發呆、放空的時間少了,常常覺得累。

 

2009我的步調要放得更慢,自在地去過生活,釋放自己的壓力。

 

【旅遊】:計畫休兩個禮拜的長假,去遙遠的地方自助旅行。每天在不同的城市醒來,或在陌生的街道裡東逛西晃,期待與有趣的人偶遇(或艷遇);或在咖啡館裡靜靜地閱讀,呼吸著當地的氣息;或拖著行李移動,耗費體力卻不花腦力。確確實實地上班生活切開,讓自己的腦袋好好休息,讓自己的心靈填進滿滿的新感受。

 

【閱讀】:我閱讀的速度始終快不起來,Kate的六十六本我真是望塵莫及,一年三十本已是我的極限。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是趕快把『日文版課長島耕作』看完,還給老闆才是。(借了三年了,真不好意思!)

 

【瑜珈】:去年上了43瑜珈課 + 12堂動感瑜珈。今年希望可以恢復一個星期兩堂課的進度。(一月到現在就上五堂了!加油!)

 

【日文】:去年三月重拾日文課本,星期六下午的三小時課程,本以為自己會昏昏欲睡,但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老師授課的速度也比晚上班快,這半年下來吸收了不少新文法,也自然而然的記了一些新單語。今年要不要給自己壓力去考檢定考呢?

 

【色鉛筆】:去年第四季,又重拾色鉛筆,每個星期五晚上不管怎樣就是要拋開工作去上課。結果還是常常因為開會而遲到,或是沒辦法去上課。後來改為星期六早上到老師家上課,復古的國小課桌椅,輕音樂的流洩,天南地北的閒談,都讓上課成為一種享受。有個同學今年以自己的畫製作聖誕卡;另一個同學以狗狗為主題,製作了一本月曆。我也希望我明年能以我旅行過的一些景點出一本建築物的月曆。

 

最後的一個計畫,實在難以找到著力點,難道要從101大樓的5樓開始嗎?

 

新的一年,擺脫了犯太歲的年紀,希望一切能夠更順利,也願大家身體都健康!

 


台長: Min-Yu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