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0:50:08|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即將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些朋友說我都不寫文章了,一定是工作太忙了。Yap…沒錯,工作真的很忙,最忙的情形就是睡不到2~3個小時又要進office工作,回那些似乎永遠回不完的e-mail,然後開會,market visit,寫proposal。


上一個國外來的訪客是某個酒廠負責Business Development的Director,我記得那天他剛飛到台灣的下午,我帶他跑了4間賣場從市區到內湖,然後再到汐止,最後到1間在中和的經銷商。晚上再到賣最多他們家酒的餐廳用餐,聊風花雪月的時間幾乎沒有,因為都在聊台灣的市場發展。吃完飯就結束了嗎?並沒有。我們接下來又去了3間夜店看夜間即飲市場,最後還要將這位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帥哥護送回飯店。回到家時,已經3點了,這就是我有國外訪客的標準行程。隔天一早,又要作Business Review。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


最近的忙,又不只是工作了,因為再過一個禮拜多幾個小時吧,我就要飛向夢想已久的法國。為了這個旅程,我大概在1個月前就開始作功課,隨行還有4位朋友,他們大膽地交出5天的行程讓我這還只喝了一堆法國酒卻沒真正去過法國的小女生安排,我很感動也很緊張。從挑選飯店、餐廳、到酒廠的安排,可能無法保證讓大家很滿意,但是一定不能凸鎚。


還是17歲的青澀少女時,我就開始自助旅行,那時去的是New York,我玩的很開心,不過也吃了不少苦頭。我去的那幾天,遇上了紐約數十年來最嚴竣的暴風雪。第一天,滿心歡喜的想要出去探索那顆大蘋果,但是走了幾條街,我只覺得快凍成了一隻冰棒。在紐約念書的表姊和表哥要帶我去吃一間最有名的鬆餅屋,當時恨不得馬上躲進有暖氣的室內,可是餐廳外面大排長龍,我們站著排了一會兒就受不了了,直接轉進隔壁一間沒有客滿的餐廳,好像是賣東歐菜的,我只記得不好吃,咖啡超難喝的,難怪那麼冷的天還不會客滿。零下十幾度的晚上,我們叫了還有外送的中國菜來吃,原本想要吃pizza,可是太冷了,義大利餐館沒外送服務,由此可見中國人勤奮的民族性。


特地帶去的一雙新買的小短靴,不但沒有讓我在寒冷的紐約變得更酷,還讓我左腳跟受傷,而且還差點在大時代博物館前滑倒。


不過,第一次的紐約之旅打開了我的視界也啟發了我對美食的興趣。因為第一次的紐約之行,我愛上了生魚片、義大利麵、朝鮮薊、橄欖油,還有Bagel!


第二次的紐約之旅,我愛上了她的個性,尤其離開LA再到紐約,對比更明顯。


第三次的紐約之旅,我愛上了烹調、Food TV很有娛樂效果的Emeril Lagasse和逗趣的Two Fat Ladies,還有充滿精緻食材和熟食的專賣店Zabar、Balducci、Dean & Deluca。每天去看那些有的沒有的食材就可以讓我很開心。那時,我還夢想要當廚師,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回到台灣,也起過要開一間像Balducci那樣溫馨美食店的念頭。


第四次的紐約之旅,我愛上了那種感覺,可以告訴朋友說:「看,這裏就是You’ve got Mail的場景,Tom Hanks 和Mag Ryan就是在這兒喝咖啡的。」,那種好像自己是紐約人一樣的感覺,對自己生活的環境瞭如指掌。


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以後,我就沒再去過紐約了。曾經喝過酒的Window of World也消失了,有關紐約的記憶似乎離我越來越遠。


後來去的國家都集中在亞洲,最遠的不過就是澳洲。所以這次去法國,不但是自1999年後最遠的一次,也是待在國外最久的一次,怎麼可能叫我不興奮!而且我很喜歡坐飛機,又最喜歡起飛的那一段,很多人聽到我這麼說時,都覺得不可思議。就連計算我所累積的哩程,也會讓我小小高興一下,雖然那實在沒有什麼。喜歡上葡萄酒後,我還會把飛機上的酒單帶回家,而且發現同一個航空公司不同航線的酒就不太一樣,這樣也可以小開心一會兒。


Anyway,我還有很多旅遊的故事可以與大家分享,不過最後還是先預告大家一下我這次的行程主題與會去參觀或者說朝聖的地方。


不用懷疑,我的重點當然是在葡萄酒與美食上。我預計會去參觀的酒廠有:

Champagne:
Krug
Bollinger
Gosset
Ruinart (To be confirmed)
VCP


Alsace:
Weinbach
Trimbach


Bordeaux:
Chateau Cheval Blanc
Chateau d’Yquem
Lynch Bages
(有一些其他的酒廠還在約)


米其林*級餐廳的部份:
Le Foch * – in Reims
Les Brayeres ** – in Reims
Buerehiesel *** – in Strasbourg
Helene Darroze ** or Bristol ** – in Paris (To be confirmed)


就敲到這兒吧,我怕再打下去,我又要睡不著覺了。


希望下個月回來時,可以再將這個小盒子塞滿法國的回憶,與朋友們分享。

台長: Cathy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