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07 22:10:06| 人氣8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走了,天塌下來,誰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的印象中,家父在家中的角色,不僅是經濟支柱,也是精神支柱,一直以來,我在情感解壓上,有很大一部分會想著"反正天塌下來,有我爸頂著"

儘管在他近幾年生病後,真的有事不會麻煩到他,但...."反正有他在"一直是自己心理上的最後防線....

他病了以後,很少真正能幫到我什麼,但有時候,我還是會跟他說"爸,我肚子餓,幫我煮泡麵",我爸那時什麼事都很少答應,就幫我煮麵這件事情,卻很少拒絕...。

我想跟在天上的你說,其實我不是真的需要你煮,我只是偶爾想回味小時候那種父親的感覺,那種"我有事了,背後還有你在"的感覺。

但,再也不能叫你幫我煮麵了

儘管早就知道你已病危,一直準備心情面對那最後一刻,但是,當接到那通最後一面的通知,趕到病房,第一眼看到的卻是螢幕上的三條水平線,還有已經拆下來的維生管線,然後你就靜靜地躺在床上了,你叫我怎樣接受這一幕啊!

太深刻了,整間病房內,就只有我跟你,我閉著眼睛低下頭搖著,"天啊,這太難了",你還躺在那,卻沒了呼吸心跳,要怎樣獨自面對這撕心裂肺的一刻?

我還記得,醫師走進來,讀稿機般在我面前宣讀了你的死亡證明,我聽完,說謝謝,手卻一直觸摸著你,眼睛一直看著你,心裡想著,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感受父親身體的溫度....

然後接下來的事情...都讓我覺得,你瞬間從一個"人",變成"東西",裝上屍袋,抬上車,載到殯儀館,進入冰櫃。

有誰會想讓自己父親躺進那種又冷又黑,旁邊還有陌生屍體的地方?關上冰櫃門那時,我好捨不得留你一個人這樣的躺在這裡,但我沒辦法,完全沒辦法。

那天上午,一群兄弟姊妹還在病房幫父親身體按摩,噓寒問暖,擔心沒蓋被、沒穿好衣服會著涼,下午宣告死亡,父親瞬間成為"東西"了,一個被抬來抬去、裝進冷凍庫的東西了,這一線的生命價值感落差好大。

因為採訪工作,跑了一生的命案現場,看過無數個家屬的生離死別場合,我再想,如果要我在這時切割情感,理性取代感性,其實做得到,但有時會想,骨肉分離,為了堅強假裝淡然,那跟機器人有什麼分別?這樣裝堅強,還有"人味"嗎?

朋友安慰說,我是程家長孫兼長子,未來要堅強撐起家,傳承程家精神,我卻想,我可以對任何人堅強,但你是我父親,這一刻,我更想是你當年懷裡的小孩,讓我在工作受挫的時候,回家覺得背後有個強大的依靠。

如今你走了,天塌下來,誰頂?

台長: 牛魔王
人氣(82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