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0:17:1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續考三天的研究所馬拉松之三:南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可以從雲科大直接殺到嘉義的南華大學,但第一我沒錢再去住旅館,第二我不想拜託讀南華的高中同學,因為不熟。反正總要回台北,我就考完雲科大直奔台北,然後隔天去南華的台北考區。


到了第三天我呈現情緒極度亢奮的狀態,因為考完這一間我就接近解脫了,所以我就磨刀霍霍向豬羊,等待送上門的考卷或是考題宰了我。我急躁不安地在座位上扭來扭去,靜不下心,這時一個年約四十、笑容很誠懇的大叔就跑過來問我:「妹妹,你也要考文學所喔?」我:「對啊,先生您也是吧?」然後大叔就嘆了一口氣:「我已經第二年來考南華了,第一年在職專班沒上,所以今年我就改考一般生。二十幾年沒讀書,比不過你們這些年輕人啊!」我急忙安慰他:「不會啦!第二年準備比較充足啊,今年你一定穩上。」


然後大叔就安靜地回座位看書,過了幾分鐘就衝過來問我:「妹妹,一祖三宗是誰啊?我怕中國文學史會考出來。」我說:「安啦,不會考這一題,相信我。」突然想起學校思想史期中考要考隋唐佛學,我也是大言不慚地對小凰說:「不會考唯識宗啦,我看思想史考古題從沒有學校考唯識宗啊!」結果向來喜歡出研究所考古題的老師就跌破眼鏡出這一題。還好南華的文學史沒考一祖三宗,不然我就害慘大叔了,他一直用很信任我的表情看我。


第一節考英文,20題閱讀測驗跟兩題簡答,我大部分的答案都寫D。當我在埋頭苦幹的時候,大叔已經準備要交卷了,他交的時候還瞄了我的考卷一眼。然後第一節下課,大叔就很慌張地問我:「妹妹,你幾乎都寫D喔,可是我全部寫C,怎麼辦?」我寫考卷的時候發現有些答案不可能是A或B,所以我都在C、D之間徘徊,然後決定寫D。我用複雜的心情看著大叔,突然有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想法,考試真殘酷。但我又喜歡大叔誠懇的笑容和天真的性格,很希望他考上。然後再來考文學史跟思想史,大叔也是時間過了一半就馬上交卷,交的時候一定看我的考卷一眼。


考完大叔就問我:「妹妹妳讀那裡?」我說:「元智大學啊,叔叔你那裡人?」大叔就很興奮地搓手指:「那這樣我們算同鄉啊,我家就住在元智外面的平交道附近,如果元智有中文研究所,我也不用大老遠來考南華。」我明明就是台北人,但也莫名其妙跟著大叔感動起來,遇到一個同樣在內壢生活的人真好。畢竟我在元智待了四年,內壢也算我的故鄉之一,我跟大叔就開始閒談內壢,直到他要回家為止。大叔要走的時候還是很擔心他的考試,問我:「妹妹,妳說我考得上嗎?」我說:「可以啦,相信我。」不管大叔跟我寫得好不好,我真的希望我們都可以考上。


考完我馬上跟小鴨兩個人直奔涮涮鍋店,慶祝我暫時的解脫跟連續考三天的受難記終於結束。我每個星期都吃一次涮涮鍋,不管春夏秋冬,最誇張的紀錄是一星期吃三次仍甘之如飴。沒辦法,因為我家附近至少有四間涮涮鍋店跟好幾間火鍋店,我根本就是火鍋養大的。因為南北奔波太過操勞而掉下來的兩斤肉,就在我狂吃涮涮鍋之後原封不動的長回我身上。

台長: 貓小姐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