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3 13:54:2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老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女人都有心目中理想的男人典型,我發現10歲到20歲的小女生多半喜歡5566和Energy之類的青春偶像;20歲到30歲的女人對愛情充滿期待,喜歡像白馬王子的藤木直人或是每個角度看都很完美的金城武;30歲以上的女人喜歡成熟有韻味的男人,可能是師奶殺手裴勇俊或最近開口唱國語歌的表哥車仁表。而我從小到大對男人的嗜好都沒變,就是喜歡老男人,就算他不夠老,大概也是個中年人。


也許是戀父情結作祟,我對眼角有魚尾紋、笑起來法令紋拉得很深的男人沒有招架之力,因為父親就是這樣。總是很恬不知恥地接受同學對父親的讚美:「妳爸長得很有型,又高又瘦。」我就會像個小姨太太一樣挽著父親的手笑得花枝亂顫。我從未像電影裡的小女孩對父親說:「我長大要嫁給爸爸。」或是踩在父親的腳上跳舞,但當父親玩射擊遊戲贏得一隻娃娃,喜孜孜抱來給我的時候,感覺就像電影「極速追殺令」尚雷諾為了博女兒廣末涼子一笑去玩跳舞機。


我很喜歡尚雷諾眼角的皺紋和剛硬的臉部線條,還有電影裡他看廣末涼子那種無奈又寵溺的表情。再來喜歡的老男人就是「末代武士」演勝元老師的渡邊謙,我對他銳利的眼神無法招架,還有被電影塑造出來的堅毅深沉。看到一群不怕死的武士向前衝的時候,口水應該快滴下來了,因為我對戲劇或小說的悲劇英雄沒有招架之力,就像胡軍演的喬峰。


發現自己喜歡的類型差異很大,不是輪廓很深就是長得很標準的東方人,胡軍就是標準的東方面孔。當胡軍蓬頭亂髮、披著大氈在夕陽下奔馳的時候,我又再度被迷惑了,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男人似乎也很不錯。K曾下結論說我喜歡的男人都很髒,例如魔戒的亞拉岡不知道幾天沒洗澡,但我就是對英雄人物沒有抵抗能力。


大陸女星水靈今天在報紙上說感情觀,愛她寵她的她偏不喜歡,就是喜歡那種不冷、不熱的聰明人,我馬上想到讓小P跟我瘋狂不已的陳道明。陳道明上次來台灣宣傳無間道三的時候,小P甚至翹課去接機,回來還不洗手,因為全場只有她和另外一個幸運兒跟陳道明握到手。陳道明的女兒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大,小P不斷妄想可以當他的乾女兒,然後像台灣龍捲風的總裁和秘書一樣有不倫之戀。


陳道明的眼神很冷冽,有穿透一切的感覺,尤其他在無間道三的造型非常適合他。有的男人就是要留鬍子才好看,平井堅也是,當他滿臉鬍渣、笑起來酒窩陷下去的時候,我跟小凰臉上只有四個字:色慾薰心。小凰也喜歡老男人,而且一定要有落腮鬍,像史恩康納萊和「車仁表馬上到我家」廣告裡那個大鬍子。


小凰還喜歡眼睛漂亮的男人,像黃秋生或許孟哲,她覺得他們真是性感極了。而我喜歡眼神很憂鬱的男人,像尼可拉斯凱吉那張被我同學罵一號表情的凝重面容或是「海上鋼琴師」男主角提姆羅素老是飄向遠方、心不在焉的眼神。這樣代表我喜歡瓊瑤式的憂鬱小生嗎?不,我不喜歡感情激烈、愛得死去活來的男人,我喜歡個性內斂、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男人。

台長: 貓小姐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