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8:14:12|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男人和壞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告訴我他跟學妹告白了,而學妹拒絕他的理由是:「學長你是個好人。」我一聽跌破眼鏡,這樣的藉口不是連續劇已經用到爛了嗎?學妹還不如直接了當說:「我不喜歡你。」這樣還不會那麼傷人。而S開始思考他是不是該從好男人進化到壞男人,只因為那句該死的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上次看李明依的節目幸福鑑定團,這一集的主題是:女人是不是只愛壞男人?焦志方(演偶像劇吐司男之吻的軍師)認為男人大錯不能犯,但小錯要不斷,這樣充滿母愛天性的女人才會覺得管教男人有很樂趣,生活充滿了刺激。大錯不能犯是一定的,但我想到的小錯可一點都不浪漫,例如天天把臭襪子丟在書桌下面等妳清理,這樣的小錯管久了也會彈性疲乏。就像男人討厭女人一直囉唆同樣的事情,女人也未必覺得天天管教男人同樣的小錯很有情趣。


愛情是瑣碎小事的組合體,轟轟烈烈過後我們都該學著過平淡的愛情生活,就像節目裡有個女生說:「我覺得單純地抱在一起睡覺、洗澡也沒什麼不好的呀。」所以我們到最後習慣他在我面前挖鼻孔或是我在他面前摳牙縫裡的菜渣,我覺得這樣也很好。但有時候一根稻草就可以壓死一匹駱駝,聽起來無關緊要的小事反而最有可能是導火線。就像小S在電視上說她難忘的一個約會經驗就是男人很帥、溫柔體貼,但吃飽一張開嘴說話就發現牙縫裡卡著菜渣,之前的浪漫馬上化為烏有。也許我們還是需要一點距離感和尊重,不能把所有的小錯合理化。


不可否認壞男人真的很有魅力,劉墉書裡女學生最喜歡的男人類型:什麼都不說就把妳抓起來狠狠吻下去;或是像電影About Adam男主角邪氣的笑容,什麼都不用做女人就小鹿亂撞。壞男人懂得逗女人笑得花枝亂顫,好男人多半愛說冷笑話;壞男人知道妳穿怎樣的衣服最好看,不像好男人總是說每件都好。麗現在的男朋友是標準的壞男人典型,笑起來嘴巴像陳冠希一樣歪,愛穿Armani的襯衫,麗和他交往總是大悲大喜,充滿刺激感。而麗的前男友是百分百的好男人,吵架一定先認錯,麗交了新男友他還是隨傳隨到,分手的原因是麗覺得他百依百順很沒意思。


這樣似乎證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我覺得好男人也有他的魅力所在。就算他聽不懂低級笑話,但仍會捧場大笑給我台階下;好男人也會偷看路邊的辣妹,但他不會明目張膽說她比我漂亮。我希望S繼續堅持當好男人,但好男人不能等於爛好人,因為他依舊大把大把的銀子給學妹花,已經窮到每天吃關廟麵拌醬油了。我該鼓勵他繼續當好男人嗎?

【電影About Adam.男主角史都華湯森。】

台長: 貓小姐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