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23:24:2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搭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搭訕有好幾種,可能他對你有興趣或者是他只想問路,比較麻煩的是推銷東西。而我今天發現還有另外兩種形式,就是他的目標在於你身上的東西或是單純只想找個人吐苦水和聊天。


從一開始被嚇到到後來見怪不怪,我已經很習慣陌生人突然跟我聊起天來。根據同學一致的說法是我長著一張好欺負的臉,一看就是很好說話的樣子,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根據後來的統計,對我搭訕的人以歐巴桑和歐吉桑居多,其次是站前新光三越的Nu Skin小姐們,再來是令我束手無策的小孩子,最後才是年齡相近的人。而且年齡相近的人以女性居多,所以我的搭訕多半不是別人對我見色起意。


後來發現我和同學一起走在新光三越前面的時候,笑容可掬的Nu Skin小姐一定會先從我下手,屢試不爽。而我又是個耳根子軟的人,所以每次都不敢多聽,填完問卷馬上掉頭就走,不給她們再度開口的機會。在此向辛苦工作的Nu Skin小姐們致上歉意,因為上次有個小姐用受傷的表情看我:「我還沒說完,妳就要走?」


今天在復興號上一個自稱是印尼華僑的男子坐在我旁邊,問我復興號有沒有停桃園
,我以為他只是單純問路就很熱心地開始解釋電車、復興號、莒光號、自強號的不同,甚至還講到野雞車和統聯。想想我也是很脫線,居然對陌生人長篇大論起來,難怪旁邊的歐巴桑用奇怪的表情看我。


然後印尼華僑就開始有奇怪的舉動,他怕我不相信他是印尼華僑就掏出身分證給我看,然後還順便掏出了他母親的死亡證明書。接著他就抱怨母親早死,親妹妹霸佔所有的家產,他一點錢也分不到。這讓我想到以前去土地公廟拜拜,廟婆對我抱怨女兒不孝的事情;還有板橋車站拉保險的阿姨對我說了半小時的兒女經。每個人都一本難唸的經,我看他的身分證年齡只有三十一歲,還算年輕,但他不斷抱怨社會局不管他、家人不管他、找不到工作、有一餐沒一餐,深遂的眼睛裡盛著滿滿的哀愁。突然思考起來,不知道我的三十一歲會是什麼樣子?


而旁邊的歐巴桑用警戒的眼神盯著我們,假設那個印尼華僑一對我作出什麼逾矩的動作,我相信她會馬上衝過來,因為她看我的表情充滿了擔憂,可能覺得我太沒戒心了。


後來印尼華僑就問我從桃園去高雄坐車要多少錢,我說坐野雞車大概幾百塊吧,他就用可憐兮兮的臉說他身上只剩十五塊,這暗示的意味非常明顯。突然想到去年和小凰、蓁三個人去看漫畫,一個男子進來跟大家要錢讓他回新竹,我們三個人的反應不同:小凰投了很多錢給他、蓁直接給他一個白眼,而我則是對他搖搖手說不要。所以這次我也選擇裝死,畢竟這世上騙子太多,我曾經給素不相識的小學生十五塊讓他坐公車,他趁我轉身要走時馬上抓著錢進漫畫店。當時的我傻在那裡,雖然那只是小錢。


也許我太快對人性失望且充滿戒心,畢竟有很多人真的需要幫助,我也常在不經意的時候接受他人的幫助。例如上次去高雄玩,一個輕微智能不足的男孩拉著我的衣服不讓我走,口中咿咿呀呀、不清不楚的。說實話我當場起了嫌惡的心,覺得他到底想幹嘛?後來發現是我插在公共電話的電話卡忘了拿,他好心提醒我。


直到現在我想起這件事都感到罪惡不已。

【這圖片跟搭訕關係不大,但好看。】

台長: 貓小姐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