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20:03:0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北京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目:北京遊記
日期:2005年9月10日
地點:中國北京頤和園
人物:筆者、LSW、三輪車伕

時值筆者北京之旅第三天,遊覽完頤和園已是下午四時多,筆者與友人LSW正身處頤和園後院,盤算著該怎麼回去前門乘車返回下榻酒店,故事由三輪車伕走近,向筆者及LSW推銷其服務時開始……

三輪車伕:「兩位去哪呀?回前門嗎?上我的車吧。」
筆者:「多少錢一位?」
三輪車伕:「五塊!五塊!上來吧!」
LSW:「五塊錢一個人?那是說兩人是十塊錢吧?」
三輪車伕:「對!對!對!十塊錢!」

經過不足三分鐘車程,轎伕已把我們載到頤和園的前門,此時LSW從腰包掏出一張十元人民幣付予轎伕,唯轎伕接過紙幣後卻怔怔的看著發呆,隨後更向筆者要更多的錢。

三輪車伕:「十塊?其餘的錢呢?」
筆者:「你說五塊錢一位嘛,兩人加起來就是十塊錢吧!」
三輪車伕:「五塊?別說笑了,我說的是五十塊呀!」
LSW:「你剛才說五塊,現在說五十塊?」
三輪車伕:「我肯定是說五十塊一位。」(說罷從腰包掏出一張五十元紙幣向筆者示意)
三輪車伕:「這是人力車呀,是要付出勞力的呀。」
LSW:「我知道你這是人力車呀,你當我不知道嘛?但你剛才是說五塊錢的呀!」(此時筆者著LSW自行下車,不要理會三輪車伕)

三輪車伕見事敗,遂改行B計畫。

三輪車伕:「哎喲,好吧好吧,你多付我十元就好了,我就讓你們走吧。」(說話時一臉委屈,仿佛筆者果真夥同LSW騙他車錢似的)

經過筆者與LSW一番商量,考慮到始終身在外地,倘若三輪車伕「吹雞晒馬」的話,我倆難免有更大損失,遂最終決定給三輪車伕多付五元了事。(此時三輪車伕金睛火眼的看著筆者打開銀包,及放在地上的一堆攝影器材,隨後筆者丟了一張五塊錢給三輪車伕)

筆者:「我沒錢了,五塊錢你要還是不要?」
三輪車伕:「你沒錢?我看你錢包裡錢多的是,就給我十塊錢吧!」

故事發展至此,筆者及LSW已收拾好,遂徒步離開現場。筆者回頭只見三輪車伕咬牙切齒的向筆者二人手指指,咀藐藐。

歡天喜地的滿以為載了兩隻待宰羊牯,三輪車伕最終奸計未能得呈,相信當天晚上也曾輾轉反側,苦苦思量到底整個騙人程序,到底是那裡出了錯,才會讓兩只到口的肥羊鬆容逃脫。

* * * * *

參觀萬里長城八達嶺段,部分國內旅遊巴公司會向遊客提供兩元人民幣的飯錢回贈。號稱遊人最多的八達嶺段,附設的餐廳卻是污穢不堪,所提供的午餐猶如冷飯殘菜,令人感覺難受。

儘管筆者沒有到外地乘坐地下鐵路的經驗,但北京市的地下鐵路卻叫筆者大開眼界。先不說地下鐵路車廂都異常殘舊,乘客肆意在車廂內吐痰也屬司空見慣,最叫筆者感到驚訝的,卻是北京地下鐵路竟然是用風扇作抽風系統的。真不明白在如此的地底,到底抽風系統用的空氣是從那裡抽來的?

後海的酒店區夜景很美,晚上到這裡「蒲」的辣妹、美眉們更美,長髮、長腿、小背心,叫筆者看過不亦樂乎,真的有花多眼亂的感覺。

博益出版社去年六月出版的一部北京旅遊書,大概上至編輯、下至撰稿員、校對都是沒有用心工作的。旅遊書上的地圖沒有標示不在話下,更要命的是,無論從王府井坐十分鐘的士去東城吃晚飯、或是坐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頤和園,書上標明的士收費也只是廿元人民幣。想來也真相當划算。

* * * * *

距離下屆奧運還有不足三年,至今北京還未能解決的問題仍有一大堆,塞車、空氣污濁、市容不潔、配套設施不足等等,到底北京能夠辦出一個怎麼樣的奧運?那真的叫人感到期待。

台長: 啡の琉璃盒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