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3:00:2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蝙蝠俠,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蝙蝠俠─俠影之謎》﹝Batman Begins﹞,一套揭開蝙蝠俠傳說起源,以及他以黑俠型象在葛咸城伸張正義經過的電影。故事講述工業家承繼人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在雙親被謀殺後,走遍世界各地,為要尋找方法去打擊一切的不公平事件,並儆惡懲奸。後來他返回葛咸城,並成為正義的蝙蝠俠,憑著力量、智慧和一系列的高科技工具,打擊一切對葛咸城有威脅的邪惡力量。

* * * * *

事隔多年,終於有和蝙蝠俠有關的電影再次上畫,雖然筆者未能如願,在電影上畫首天即到戲院欣賞,但筆者日前終於和朋友D聯袂跑到電影院,總算沒有錯過這套我認為非常好看的電影。

也不知是甚麼原因,筆者喜歡蝙蝠俠已有十餘年的時間,從當年由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飾演的蝙蝠俠開始,幾乎是每一套蝙蝠俠電影我也沒有錯過。除此之外,當年極為流行的手提電玩 GameBoy,其中的蝙蝠俠遊戲我更是玩的樂此不疲,「打爆機」的次數多得數不清。至於其他蝙蝠俠玩意,諸如今天所講的 action figure,就是那種手腳關節可動的那種玩偶,都是我的至愛。猶記得家兄丹尼爾當年贈我的一套蝙蝠俠戰機連玩偶,我至今仍把它妥為保存﹝那可是一套價值四百大洋的貴價玩具,說甚麼我也不會丟掉它的了﹞。

喜歡蝙蝠俠,除了因為他那一身超「酷」的黑衣人造型外,更叫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因為他肩負著伸張正義、儆惡懲奸的使命﹝單憑這一點,相信有充份理由推斷童年時的筆者,已是個極具正義感的小伙子,嘿嘿﹞。

* * * * *

與早前《蜘蛛俠》的電影一樣,《蝙蝠俠》裡都有一句個人認為相當有意思的對白。當童年時的布魯斯誤墮家園的荒井後,前來救愛兒脫離險境的父親,對兒子說了這麼的一句話。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跌倒嗎?那是為了讓我們能再次重新站起來。」

儘管只是一句普通的電影對白,但我卻偏偏被它吸引住。的確,人生總不能事事如意、一帆風順,重要的是跌倒後能夠重新站起來,在每一次教訓中都能學到功課。跌倒也許會很痛,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後仍茫然不知原因,也沒有學懂以後走路的時候要小心,奔馳的時候要保持平衡。

人,就是要在學習中不斷成長吧。

台長: 啡の琉璃盒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