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00:54:2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Lesson To be Lear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前收到一個朋友 forward 的電郵,內容甚有意思,希望在此分享一下。

* * * * *

「有一份謙遜,便有一份受益;有一份矜持,便有一份挫折。」

一個自認為英語流利的人,剛從大學英文系畢業,於是他寄了許多英文履歷表到一些貿易公司應徵。但他所接到的答覆都是不需要種人才。其中有一間公司甚至還寫了一封信給他:「我們公司並不缺人,就算我們有需要也不會雇用你。雖然你自認為懂得英語,但是從你的來信中,我們發現你的文章寫得很差,而且文法上也有許多錯誤。」

這人收信後,非常生氣,打算狠狠回寫一封足夠氣死對方的信。但是當他靜下來之後,轉念想了一想:「對方可能說的對,或許自己在文法及用詞上犯了錯,卻一直不知道。」於是他寫了一張謝卡給這家公司:「謝謝你們糾正我的錯誤,我會再加倍努力的。」

幾天後,他再次收到這公司的信函,通知他可以上班了。

默想:面對一個難堪和責難,或許正是一個新的契機。把每一個令人不舒服的遭遇,都當作一個於我有益的功課,讓這些遭遇成為我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 * * * * 

近來工作又遇上不順利,百忙之中大意加「鬼掩眼」,我所寫的報道中在見報之時出了一個不能原諒的錯誤,輸了比賽的球隊給我改寫成贏了球,結果當然是讓上司「照肺」一頓。儘管這次我實在錯的過份,但在「照肺」過程中卻出現一些無理取鬧的指控,令我氣憤難平。

所謂「經一事長一智」,在肯定要自我檢討的同時,所蒙受的不白之冤亦讓我學懂了一些功課,但願我從中吸取教訓,並就此成長過來。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3﹞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ich strengthens me.﹝Philippians 4:13﹞

台長: 啡の琉璃盒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