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00:45:0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不如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頭當初天天相見未會覺生厭 / 到此刻只得修飾了的心

從回憶中將她洗去 / 但我似不可 / 遺憾是彼此交出了真心

誰願意隱退 / 原諒我今天

要是緣份妳相信 / 最後仍然是一對

心底裡從未告別 / 只有默然滲著淚

愁懷收於心中一角沒法說清楚 / 無言地共對只想妳體恤

人成長中必須經過是要去掙扎 / 曾常盡力去解釋我苦衷

從不懂收起心裡的真 / 此刻我還是強裝自然

曾在午夜沉醉 / 一切多麼的美好

忍痛話別 / 但心裡悲傷 / 只知道曾是擁有

平分的戀火一剎消失 / 終止了情在兩方蔓延

曾孤單的心一再孤單 / 這一切留代記憶失去

多少夢和往事 / 又再依稀再回想

多少汗和眼淚 / 渡過歡欣及憔悴

也許只有妳 / 可細說 / 可傾訴

終於別離以後 / 在妳消失在人海

卻總想到妳 / 哭與笑的一切

遺憾已無淚

有淚有罪有付出 / 還有忍耐

盼望我別去後會共妳在遠方相聚

多少春秋風雨改 / 多少崎嶇不變愛 / 多少唏噓的妳在人海

* * * * *

早前從報章上看到香港著名樂隊 Beyond 終於決定解散的消息,理由大概是經過多年來的共同奮鬥,Beyond 三子因為對音樂抱著不同的理念,為免因此影響當年逐少建立的友情而決定分道揚鑣。報道亦提到國內樂迷為了表達不希望 Beyond 解散的意願,決定發起簽名運動,希望以誠意打動 Beyond 三子改變初衷。

從來我都算不上是一個酷愛音樂的人,也不知始於何時喜歡 Beyond,只記得當年就是被這支四人樂隊深深的吸引住,仿佛歌曲裡的一字一句都是觸動我心的。喜歡 Beyond,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都曾經年輕過,我們都曾經歷過那所謂年少輕狂的搖滾歲月,儘管年少時的我,也許對歌詞的意思都不求甚解。

然而,一九九三年六月廿四日,在日本的那一個凌晨,Beyond 主音歌手黃家駒在一個三米高檯上跌下導致頭部重創,我想那是任何一個 Beyond 的樂迷也永遠不會忘記的晚上。

同年六月卅日,黃家駒宣告與世長辭。

* * * * *

黃家駒離世後,Beyond 仿佛就是驟失靈魂似的,縱然我仍有繼續購買他們的唱片,但沒有了家駒以後,Beyond 的音樂總是欠缺了一點點甚麼的味道似的。我想,那是一種唯有家駒才能唱出、一種唯他獨尊的味道。

始終,到底還是有家駒的 Beyond 才是最好的。

台長: 啡の琉璃盒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