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00:35:5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覺得你最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隔七年,上世紀末曾叱吒美國職業籃壇﹝NBA﹞、在八年內六次贏得總冠軍的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終於走出「後佐敦時代」﹝post Jordan era﹞的陰影,自九七至九八年球季之後,再次得到一張彌足珍貴的季後賽入場券,為重建昔日耀目的「公牛皇朝」立下新里程碑。

* * * * *

迷上籃球,除了繪畫《男兒當入樽》的日本著名漫畫家井上雄彥先生應記一功外,更功不可抹的自然是有「籃球之神」之稱的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猶記得當年明珠台播影九三年總決賽公牛對太陽時,兄弟倆即忘我的坐在電視機前,就連父親大人「邀請」我倆到茶樓午飯亦可以不為所動,佐敦與公牛的魅力自是盡在不言中。

及至佐敦在短暫別離芝加哥公牛主場聯合中心﹝United Center﹞後,突然拋出那足以撼動全球球迷心靈的一句 ─「我回來了」﹝I am back﹞;以至於在「禪師」積遜﹝Phil Jackson﹞策劃下,為公牛帶來讓人熱血沸騰的籃板王洛文﹝Dennis Rodman﹞及第二次三連冠後,「芝加哥公牛」五個字除了幾乎與籃球兩字掛勾外,更儼然成了所有喜歡和懂得欣賞籃球之人的至愛。

而姑勿論是甚麼原因促使公牛領導層在當年六奪總冠軍後,即決定重組球隊,但隨著骨幹球員星散,公牛無可避免的進入了「後佐敦時代」的暗黑世界。

終於,在連續七年飾演季後賽絕緣體這個悲情角色後,公牛在「高中雙塔」艾迪居利﹝Eddie Curry﹞、卓特拿﹝Tyson Chandler﹞,以及一眾新生代如控球後衛軒歷治﹝Kirk Hinrich﹞、後衛哥頓﹝Ben Gordon﹞和前鋒鄧恩﹝Luol Deng﹞的帶領下,再次將季後賽的入場券給拿到手,總算是走出了低潮,向光明的未來邁出了第一步。無怪乎親身經歷「公牛王朝」起與跌的主席蘭斯杜夫,除了豪言球隊會在季後賽晉級外,亦感慨地表示:「這段黑暗日子有夠長的了。」

* * * * *

也不知是甚麼緣故,即使自從芝加哥公牛皇朝在佐敦離隊而形於土崩瓦解後,我對公牛的感情卻始終未曾減退,早年甚至曾與友儕許下賭注,指公牛必能在某某年內重返季後賽的行列。我想,這大概因為公牛是令我開始欣賞籃球的啟蒙老師,致令我對他們多年來也不離不棄。

如今,總算是到了回報的時候了。

Go Bulls!Go Bulls!Go!

台長: 啡の琉璃盒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