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1:40:1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丹尼爾與丹尼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敵是最寂寞...最是痛苦

能夠讓我如此這般擁有絕對自信的,除了是 Play Station 2 的電玩遊戲《Winning Eleven 8》外,我想也沒有其他東西了。

面對由電腦操控的「所謂」人工智能對手,要不贏球其實是一件頗難的事。是以近來我總喜歡觀察電腦球員的特性,預測他們的球路,再施行堵截;又或是竭盡全力希望一連三十多場比賽都不失一球。反正,比賽是贏定的了,問題只在於贏多少球,那倒不如找些目標自娛還好。

記憶所及,在友儕中只有本站另一筆者「目遠信」,實力是與我在伯仲之間。虛耗一個晚上比試,往往結局都是勝負參半,任誰也沒有得勝的絕對把握。

只是,我真的只能夠在遊戲機的世界裡「獨孤」、再「求敗」嗎?

* * * * * 

家中有一個無論學業或工作均表現出色的兄長,大概不會是一件太好的事。打從小學開始,我身旁的閒人都喜歡把我倆作比較。當然,從學術層面上,我倆是沒甚麼好比較的,反正實力是相差太遠了。如果他有的是辦大事的聰明和魄力,那末我有的就只是小聰明。我想,這亦是我能夠在《Winning Eleven 8》欺凌他的唯一原因。

事實上,目睹家兄事業如日方中,甚至即將被派駐上海,固然會叫我感到驕傲,但這一切卻令我更想去消減自己與他之間的鴻溝。

隨著所屬公司即將再度出現人事變動,上司L早前為挽留我所開出的條件,亦已到了伸手可及的階段。問題是,當所有的承諾兌現後,我有勝任新工作的能力嗎?打從脫離象牙塔後,苦候三年我終於等到了一個讓我証明自己的機會,但我能夠好好的利用這個機會嗎?還是我只會丟人現眼?

面對新的職位,我知道根本沒有失敗的空間,同時亦希望不會辜負上司L的賞識。然而,一切也只能盡力而為吧。

* * * * * 

後記
猶記得旁人對我倆的比較,以往總會讓我悶上好一段時間,只是隨著年歲漸長,我想我終於看透了的是,家兄與我本身就是兩個「個體戶」,我根本沒有必要讓自己仍舊抱著以往的想法,繼續活在家兄的陰影之下。反正,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可以了。

不是嗎?

台長: 啡の琉璃盒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