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08:59:5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知多少?-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發生某些事,3月,我透露出我想搬離現在住處的想法,本來想找雅房,但又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共用一套衛浴設備,找套房~雖然傢具一應俱全,但總覺得自己一個人孤伶伶的,二專同學小白、奈提出了大夥兒共同租一層公寓的想法,剛知道的時候,心裡真是又驚又喜,有時心裡會浮現未來生活的藍圖,會買些小東西裝飾房間,其實之前他們並沒有透露出六月畢業後要繼續留在桃園的想法,我也一直這麼以為我會一個人下去,雖然心裡是高興著,但總覺得有點不安,這個夢想真的會實現嗎?社會這個大染缸,她們幾個初生之犢能忍受嗎?可能自己是老么,加上重考,所以會很自然的把她們當妹妹看待,覺得自己有責任、義務去剖析社會的黑暗面給她們聽,好歹我也是七年級生,為啥會像個老媽子一樣,念東念西,隨時幫她們提心吊膽的,只是未來,大家真的會住在一起嗎?
大家一直嚷著要找房子住,幾個月下來也一直沒動作,5月,我有了動作,開始留意路旁的公佈欄有沒有出租房子的訊息,每天上網收集資訊也晃了好一陣子,上禮拜我打電話約人看房子,公寓三房(最好有兩個衛浴以上)預算是10000上下、看有附啥傢俱、家電,星期天一口氣看了四、五間房子,都不是很滿意,呼~天氣又熱,加上我們對路又不熟悉,這樣看下來,還真的蠻累的,看了幾間後,其實大家對於價錢、傢俱….心裡都有個底了,要妥協嗎?還是繼續看下去?去m坐了一會兒,又討論了一下,繼續留意路旁貼的紅紙,抄了一堆電話號碼,打電話聯絡看房子,這間一進去的感覺就很不錯,光線夠亮、大樓下有警衛管制,安全上沒問題,交通路線也ok,因為是空屋,整個房子都空空的,終於看到一間比較滿意的了,在看房子的時候,是房東的媽媽帶我們去看的,想不到老人家如此熱情,請我們去隔壁她家坐,吹吹電風扇還切水果給我們吃,我想,她大概看我們汗流狹背的樣子,好心招待我們吧!雖然是很滿意,但價格上有點小貴,婆婆也說了,之前有個小家庭來看了好幾次,想跟她殺到一個月10000元,但沒有成功,= =這是在暗示我們如果想殺價的話是不會成功嗎?房間一大兩小,三個討論了好一陣子,算一算,真的有點小貴,實在花不下去丫))))現在勉強住下去的話,將來一定會後悔,在簽約前的三天我們每天約一起吃晚飯,這一頓飯就吃了五個小時,msn上也在聊,雖然是很喜歡那間房沒錯,但實在有點貴,價錢又不好殺,想要的傢具也可能凹不到….這該怎麼辦?到了簽約的前幾個小時,我們才決定:如果房租殺不到10000,那就放棄,那奈、小白也就不留在桃園,準備各自回家,我想,應該是住不成了,因為我打從心裡就覺得價格方面應該是橋不攏了,加上聽到她們這樣說….更加確定心裡的想法。
「呃!房東,我們房租上還是有點問題,可以再算便宜一點嗎?」房東挑眉聽著我們的說法,她也在考量著要不要讓我們殺價,我們提出了:不要冰箱、洗衣機的籌碼,10000?OK!但管理費980要我們自己負責,= =這樣跟我們預計的目標才差1000,同志們!咱們就繼續努力凹吧!雙方各讓一步的結果,房東的想法,一個人收管理費200,我們合計負擔600,剩餘管理費房東負責,10600?手機猛按著,10600?答案是…除不盡,哈!房東!再少100啦!我們這樣房租比較好算,10500?ok!大間房間3700,小間的各3400,嗯!這個價錢三個都能接受了,就這樣簽約了~心裡難掩興奮,ya~幻想著要怎麼佈置未來的家,東西要怎麼擺?這天我的心情是..大大的笑臉!~*^__^*~ v
但我沒想到,房子一確定…馬上問題就產生了,小白爸爸反對,奈的爸爸也反對…god~鬧家庭革命了!心裡有兩個聲音:一個是留下吧!我想要大家一起住啦!另一個聲音:妳們就回家吧!不要勉強,我不希望造成大家家庭的不愉快,在她們回家解決問題的那兩天,我一顆心就懸在那裡,七上八下的,想打電話關心一下情況,又怕這樣會給她們壓力,我不想因為我而讓她們為難,跟楊說了這件事,他也覺得:哈!還蠻複雜的,但還是提議我應該打電話問問情況,如果真的不行就解約,別硬撐著,而且他不覺得這是給他們壓力,只是想把事情釐清而已,嗯!聽他這樣說,也有道理,這天我msn的暱稱改成:【相信】我相信事情會解決的!我相信妳們,事情會解決的,心裡也暗自作了決定,作了最壞的打算,如果房東獅子大開口,除了原本的錢拿不回來之外,另外凹我們付賠償金…算一算四萬多!三個人平均分攤下來,13500…莫名其妙我就多了一萬三的負債在我身上,一萬多丫…不能跟老媽講,情況會更糟糕!看來,那我也只好暗暗流著目屎,把這個責任承擔下來了…唉!!
決定不租了,後續動作…聯絡房東,看接下來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