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11:02:00 | 人氣26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當勞的購餐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麥當勞有一種莫名的情懷,幾乎所有學生都知道老師常吃麥當勞。
早期對麥當勞有很好的印象,他賣給我的不只是食物,而是服務。
乾淨的餐廳,親切的笑容,幫消費者著想的免費續杯咖啡,但這些年來,時代變了,麥當勞的優勢已經漸漸變弱,取而代之的是,價格競爭戰。
我開始對麥當勞失望......
我之所以常吃,是因為我太會計算時間,所以出差會議在早上,麥當勞早餐,出差會議在下午,車上解決麥當勞午餐。幾乎只要出外開會,都會有一餐在麥當勞解決,所以對於麥當勞的得來速的形象,徹底破壞我對麥當勞服務的品質印象。
以前上課講品質管制(ISO 9001)總是會講到他的好,比如食物的新鮮,咖啡之所以續杯是因為咖啡煮好後,放久會變酸,與其倒掉不如給顧客續杯,但是物價上漲之後,這項福利被取消了,甚至在得來速我買不到滴漏式咖啡,因為他總說要等五分鐘才會有咖啡,一直推機器煮的卡布或美式淡咖啡。
我知道這是行銷手法,有一天我決定提早出門,看看是不是我的判斷錯誤,我硬是要等待,我在這個窗口付了錢要我等待五分鐘,我到下一個窗口:小姐你的餐好了。包括那一杯要等待五分鐘的咖啡。明明就是有煮好的,卻因為要推咖啡吧(Mc_Cafe)裡的咖啡,不懂這樣的行為算什麼,對我而言這叫『欺騙』。
接下來是腿排事件,大家都知道腿排肉多又嫩,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叫炸雞餐時可以吃到腿排,但是我又被騙了,我一連好幾天每天中午都外出開會,都在不同得來速購買炸雞餐,結果竟然可以異曲同工之妙的犯同樣的錯誤,就是在點餐窗口說沒有,氣不過到取餐餐口一問,卻都有餐。亦或是跟咖啡一樣,說要等待幾分鐘。這是怎麼回事呢?大概沒人像我這麼機車吧,一直在不同的得來速做測試。(我應該去應徵市調人員,當傲客)直到有一次,我真的生氣,請他們店經理出來聊聊,店經理一直說抱歉,然後等待之後拿了腿排要大快朵頤時,怎麼袋子裡的腿排又變成雞翅,才離開店不到一公里,我又折回去,經理,這是雞排。那時我就根毛毛蟲說,這是管理出了問題吧,整個流程都出了問題,工讀生訓練不足,店長管控也不當。
後來發現,糖包也越來越小包,雞肉也越來越小塊,價格上漲,東西縮水,不就變相漲更多。

這些事情,後來都變成我上課的教材,在講品質管制上,他們輸了,想起美國麥當勞咖啡燙傷一位婦人判賠了三百萬,前一陣子我有拍下他們的咖啡杯也沒有註明『小心燙口』的字樣,回去補上照片。本來好幾次受氣後都想寫封信給麥當勞,但都做罷!
今天早上更是惹毛我了,我的車子更是被前面的車倒退撞個正著。
我去買早餐,前面排了兩輛車與一輛摩托車,顯然前兩輛車是等待現做,我就等在摩托車後面,當時距離取餐窗口還有一公尺遠,管理人員蕭XX,就從窗口探出頭來,小姐你的餐好了,我看看距離就算車開過去,我也無法到窗口前,我就走下車,臉上不悅的很,但是我到窗口,卻拿不到餐,因為他又走進去準備前面車子的餐,然後將前面車子的餐跑步送出,我站在窗口看到這景象,我真的傻眼。第一,你怎麼會叫得來速的顧客下車拿餐,如果顧客拿不到是你們的問題,我都下車了,卻又拿不到餐,這是他們的第二問題,就在第二輛車拿到餐時,他倒車就撞個我正著,我沒下車,但是心裡真是很不高興。我把車開過去窗口,那位穿襯衫的管理人員,就把餐直接遞給我,什麼話都沒說......真是一個無言到極點。通常都會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沒想到一個管理階層的人都這樣,那麥當勞的服務品質在哪?
麥當勞強調,從每一個細節做起,但是我完全沒看到細節。
又有一次在最近麥當勞中餐折扣戰時,我到上回店經理道歉的那家店裡用餐,點完餐之後,就看到有一位穿黑衣服的人,一隻手插在褲子前面的口袋,跟一位穿襯衫打領帶的管理人員用另外一隻手對櫃臺內指指點點,我想他是稽核人員吧(後來問店員是店經理),要對店裡面的『每一個細節』做矯正,但是那張臉及行為真的是讓我有點傻眼,中午用餐時間顧客一堆,大家都忍不住回頭看他一眼,我也是其中之一,他就是那位我溝通過的店經理。但是我已經不想過去跟他說話了,因為他這樣的管理態度我不認同。的確是在最忙得時候,才會看出管理的破綻,但是有必要當下就叫一個管理人員來指正嗎?難道沒有稽核表嗎?等人少時就可以依照稽核表來一一告訴大家怎麼改進,非得即時口頭告知嗎?在顧客最多的時刻?
麥當勞讓我越來越失望,想起那一回去嘉義去肯德雞點炸雞桶,也是腿排的緣故跟店員溝通許久,結果意外的整桶都是腿排,而且在等待的時候,他到了兩杯飲料給我,請我坐在旁邊等待。如果肯德雞的態度是這樣的話,那麥當勞,你的競爭力在哪?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6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咖啡蟲吐絲 |
此分類下一篇:接續四S
此分類上一篇:送行者

也是…
有機會去試試摩斯吧!我很早就成為他們的粉絲,服務態度比大M好得很

多,食物也真的是新鮮。他們好像都沒有得來速,不過如果能下車在店裡

好好吃一頓,應該也是值得的。



看來這幾天妳也受了不少鳥氣啦!請消消氣,別硬把他人的錯誤轉為自己

的痛苦。互勉吧!
2009-04-12 05:53:34
版主回應
大M的氣,似乎已經習慣,學生的氣,倒是怎麼也不習慣。

摩斯目前沒有特殊體驗,通常吃摩斯就是搭高鐵卻時間有餘的情況,不然就是小七的大亨堡了
2009-04-12 06:01:27
也是…
喂~去吃東西是為了享受美食,不是為了去受氣的吧!如果有哪家餐廳服

務態度不良,我通常不會再去第二次。妳被這家大M欺負的也該夠了,是

該找另一個替代方案了。
2009-04-12 06:42:55
版主回應
其實就是圖一個方便,我就是有點懶,不過短期不會去吃麥當勞了吧!
2009-04-12 07:28:49
jamiemomo
寫的好~安~

我上次也想投訴麥當勞耶~但我最後還是沒做啦~

鹽埕區的麥當勞遊戲區的小溜滑梯破了

它們竟然用封箱膠貼一貼就開放給小小孩在那裡玩...

我看到都快氣死了~那麼多孩子在上面玩

那一小條膠帶真的就能夠保證安全嗎...

我覺得麥當勞安逸太久了...真的沒什麼競爭力了

以前所訴求的東西~現在都變了樣....
2009-04-13 00:31:36
版主回應
該寫信給麥當勞了,他們真的快要失去優勢了!
2009-04-16 23:12:24
francoie
我也要發表一下感想:

最近職場上的工作態度真的有一些怪異現象,記得英庭嗎?他現在是展圓集團

的各種名牌店家到處帶店,已經帶到新竹分店了,我們都覺得人的態度不夠尊

重自己,所以也對工作不夠認真!

上週去慕名去板橋的義麵坊(之前都要等位才進的去!)吃過東區的店還不

錯,口感有出來。但是板橋的"麵"...你知道我對義大利麵的堅持!兩盤焗烤

管麵跟一般細麵都粉到不行,咬下去毫無口感還爛爛的,讓我跟工作人員講了

兩次,還回答說"我會跟廚房反應"~~結果沒有人處理,一直到買單時,還讓

我跟櫃台再反應一次,答案還是一樣,"我們會反應!"

那我這次是活該吃到沒品質的餐嗎?

是叫我下次不要再去了嗎?

上次去民生東路吃的那家義大利廚房,當表示餐點跟之前口味不同,就立刻重

送一份出來,這才是對自己工作與品質的堅持與尊重!(不過後來不知道是換

廚師還是怎樣,最近好像也變了...)
2009-04-15 02:45:50
版主回應
呵呵~記得呀!

有人說我很固執,為何一直要去吃麥當勞,我不是固執要去試,是真的我需要食物,他給我的方便,讓我不得不一定要上門。

就像學生,很差勁了,但是還是必須要管他們!
2009-04-16 23:14:16
c1103818
我也常常受麥當勞的氣

我常常要雞腿...給我雞翅

或者是飲料杯蓋沒蓋好

灑了我滿車

有一次真的氣到打電話投訴

但還是只有一次效果

也是沒改進

他們真的很安逸

我現在都不去買了

小孩也不讓他們吃薯條了

因為真的很氣麥當勞
2009-04-19 16:32:58
也是…
ㄟ…說妳固執的,該不是我吧?

有時候很多事情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重要的是,只要自己心甘情願就好,那樣的話,別人是沒得說嘴的。

妳說呢?
2009-04-20 15:44:45
版主回應
嘻嘻,不是你啦。

其實想想,某些事情我到真的是固著。

不過,總有那種如果我今天不多講一點,會不會更糟糕呢?

這就是當老師的雞婆個性。

那天PA第二期種子教師培訓時,發現只要是學校老師,都是雞婆個性。

我相信你也是。
2009-04-21 01:29:14
也是…
今天一早到台北去,在捷運站等車的時候,有個女子對身邊的小孩說,我

們要搭的這個就叫做捷運哦!他們一大群人還站在月台上很興奮地東張西

望。我就站在他們旁邊,看了一會兒終於忍不住開口,告訴女子他們站的

地方是乘客下車的區域,他們應該到劃白線的地方排隊等候上車。女子聽

了馬上反應,帶著眾人往白線後面(大概已經排了四十個人)排隊。



我想妳說的對,我真的也是雞婆個性,就是那句『好為人師』呀!
2009-04-22 09:12:13
版主回應
嘻嘻,好為人師。我們都是雞婆個性,不過我會學著果決一點。對學生的一些作法,會做一些改變。

感謝你的提醒。
2009-04-24 06:1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