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1 02:25:52| 人氣6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寶貝的祈禱日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寶貝是我媽咪,他常常叫我寶貝,後來他不良於行,但是還算可以用助行器行走,但偶而耍賴不想走路或出門,我都會叫她寶貝。但她說她是老寶貝,我才是小寶貝。
寶貝在外省人是很常聽到的暱稱,心肝寶貝,心頭肉,肉托托等等。
老寶貝在11月底坐輪椅被推下一個不到10公分的小階梯,結果造成壓迫性脊椎骨折,但當時,另一個老寶貝說【應該是閃到腰了】,妳媽怕痛,所以不能忍。老寶貝常常哎喲哎喲的喊著,照樣跟大姊打麻將,但大姊回美國之後,那個腰的疼痛感也越來越大,直到12月中,去看一個骨科診所,繼續打針吃藥,但怎麼越來越痛?

去一家地區醫院掛了骨科,那時已經是元旦連續假期了,醫生說【第三腰椎壓迫性骨折】,骨折對老寶貝真是折騰,但也不是第一次,兩年前過農曆年前也因為出門返家沒走好跌坐,造成肋骨骨折。

但這一回,脊椎手術很成功換來的是胸痛,我們又自以為是肌肉拉傷,於是又是一連串的消炎藥,但她越來越痛,不太能起床,胃口不太好.....那一天清晨(108.1.25)四點半接到老弟的電話,媽媽吐血,我在新竹研習,這怎麼會?難不成是上腔靜脈出血......把同事都吵醒了,大家幫忙查高鐵時間,教我如何改高鐵票,搭第一班高鐵回高雄。

老弟問我,送那家醫院,因為屏東署立醫院無法在急診做胃鏡,當然是高雄榮總,至少有學生可以幫忙無助的我。

於是高雄榮總急診,具老弟說,來來回回,不時吐一下血,血便一直解,停不下來,也無法去照胃鏡確認是胃出血還是因為肝硬化的上腔靜脈出血。

就這樣在急診室待著,每次一喊【老寶貝的家屬】我跟老弟都是快速從椅子上跳起,奔向急診急救室。我也只能唸佛號,南無本師大字在王佛。

第一次胃鏡,確認是上腔靜脈出血,一直在找胃鏡室的學妹,寫了LINE給她,但是她沒朵想他在忙,在胃鏡室一直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帶著口罩說真的還真是認不太出來,一聲【惠君】,貴人來了,我說了我的擔憂,她立刻進去跟主任報告,等等照胃鏡的時候請主任多幫忙。一伸進去確認識上腔靜脈瘤出血,主任接手綁了六條橡皮筋,將血止住。又回到急診室觀察,下午本來要回到病房,但又吐血,又去照一次,但主任確認沒事確進了病房。

大量失血,輸入了五袋血,沉睡再沉睡,心跳好快.......我怎麼開始擔心起來,那種無明的擔心。

--------1月25日大吐血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祈禱脫離險境!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老寶貝的祈禱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寶貝去淨土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