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22:50:00 |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仁慈的殘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昨天到今天的思維,『仁慈的殘忍』在早上的談話中出現.....
老股板做研究得到大金牛與小金牛的支持,該有所要求的就該要求,不管他是在技職體系或者一般大學裡。往往技職體系在這個社會價值觀裡,本來就是屬於落後,但不代表技職體系裡沒有好的學生,而我自己就出身技職體系,但後來因為學習的需求轉而到一般大學完成最後的學業.....

進入大學時,很明顯的感受是讀書方式的不同,混的還是很混,但是要唸書時,絕對會盡到一個當學生該有的責任,無論是熬夜K書或者平日就考前複習,但一定會努力讓自己過關,而有所學習。用功一點的,進實驗室做專題,跟著碩博士班的學長做研究,K書K論文,養成唸書的習慣,主動學習的態度。在實驗室裡培養好的學習態度。

所以今天傍晚meeting時告訴學生,我決定對大家嚴格一點,我不能再以我很忙當藉口,而疏於對你們的照顧,所以昨天沒去研討會的人,希望下一次在選擇研討會時是因為需要所以去,既然決定要去,就不能因為個人因素而放棄參加這個研討會的機會。另外關於保密條款的部分,是自己始料未及的,沒想到同事會喪失實驗倫理,而去重疊相同的研究題目。所以也得再三叮嚀實驗室同學注意的事項。

仁慈是因為我鄉愿的個性,想要求他們但卻因為心軟而喪失了立場,罵(要求)他們卻又立刻給他們糖吃,然後混淆了立場,以為老師不在乎,等到最後關頭老師突然告訴學生,很抱歉你不能畢業。這樣叫做仁慈的殘忍;要殘忍就重頭到尾都是嚴格的,至少是學生一直認知的部分,若不能畢業也是自己能預期的!而要向教務長一樣的灑脫,如果一旦規則訂出,學生下到不敢來這個實驗室的話,那就罷也,至少我的名字跟隨著學生出去是品質保證的,態度第一,程度也是要有一定的水準。敢不敢而已,一句話。

慢慢思考一些問題,要求學生要唸書,要求學生要考證照。一些實驗室的規定,慢慢要出來,讓未來的學生做一個抉擇吧!

這是必然的....研究所畢業一定要有一張甲級證照,不然不能畢業,論文沒有研討會口頭報告不能畢業(這是所裡的規定)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古板作研究 |
此分類下一篇:要不要早點公諸於世?
此分類上一篇:誰該諮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