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8 23:13:00 | 人氣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與雲的對話(47)努力再努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台中開會,提到要我寫一個部落格,這一個部落格是架在一家咖啡館的網站中,大家都說該給一個專欄,好好寫這個專欄。我想了想,我的生活中,除了教育還是教育與研究,那就叫他『教室的春天』好了。教室的春天,不管教室裡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一定會有春天來臨,春天給人一個既定的印象,一切是美好的。

下午看著窗外的風雨停歇,打電話給學弟,相約咖啡館討論實驗,一個咖啡館本來賦予的生命是悠閒、浪漫。拿出一疊數據,亮哥則端出白紙與筆,他埋頭計算他腦中的算式,我則跟學弟看著一疊數據抽絲剝繭的討論著。一樣一樣做好筆記,等待回屏東時再繼續努力。咖啡館就變成填飽我肚子的地方罷了!
此時電話響起,有一位南區ERC的老師要申請一個五年的研究計畫,希望我能協助其程式設計師與職安衛研究計畫間的溝通橋樑,我楞在那,怎麼會找我,我一直跟這一位老師都不熟,應該說我跟大家都不熟,他說明了找我的理由,我會心微笑.......原來如此,一點點的努力不計代價,果然才不到一年就有收穫,默默耕耘也是有機會的,上天真是疼惜我呀!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是個人的做事態度,當答應接下看起來一點效益都沒有的研究案時,心想,就算是我在職安領域的『破冰之旅』吧!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知道我到底是在做啥的,接下別人都不要做的案子就算是作風評的,沒想到快要期末結案了,我的另一個機會就來了。雖然也不是實驗型的研究計畫,但是就是露露臉,讓大家慢慢熟悉我,知道我這樣的一個人存在。所以提完這整個研究計畫時,我將實驗的研究數據收拾,寫下一些注意事項,回去查詢相關研究的訊息。弄清楚自己在這一份研究案中的角色,寫了一封信給主持人,以示自己的負責。

一步一步按部就班,要努力的事還很多,沒申請到國科會的研究案心中的遺憾已經沒有了,只等待剛埋下的種子發芽,如何耕耘、施肥.......期待結果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雲與風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風與雲的對話(48)好習慣
此分類上一篇:風雨雲的對話(46)刮風下雨

herbalife20
你好

經過逛到這裡

所以別介意喔!



要過得快樂一點喔

希望讓人們能夠獲得美麗、健康、快樂^0^

♥聽不見的天使♥
2006-07-24 13:5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