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30 23:04:00 | 人氣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腦袋爆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腦袋快爆漿,這是這兩天的感覺,看paper,想東西,規劃事情,參加兩天的會議,下午回來只想攤在床上,想起要回饋一下今天只上了半天的時間管理課程,硬是拉起身子到電腦前面。
先回應了一篇關於銅綠的問題,發現科學是可以對人類有啟發的,但是若是不嚴謹的科學研究,那不如不做吧!這是這兩天開完會之後的最深感受。
一位新的菜鳥指導教授,到底該如何定位他的研究方向呢?已經快畢業一年了,似乎運氣很好的,很快了找了一個主題去做實驗,就目前手上的研究Topic大概還可以稱個兩三年,這個主題大概就會做完。那我該要往那邊發展,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昨天去參加學術年會,聽了我有興趣的主題討論,看了看發表人的背景與分佈,我被弄混淆了,怎麼這麼的研究廣泛呢?那自己的專長到底在哪呢?還是有研究經費就往哪去呢?難道真的是一分錢逼死一位好漢嗎?
今天去開南區的ERC會議,同事在車上灌輸我一些觀念,都是負面的,要我放棄動手做實驗的部分,因為在學校這樣的研究環境下是不可能做到的,加上學生的素質也不允許我做太艱深的研究,所以一連串的不可能,我一路上在『可能』與『不可能』中拔河。焦點、焦點,我須要焦點。所以我矛盾,累攤在沙發上,躺上床卻又睡不好,我想我如果不把憂慮寫出來,我無法掙脫壓力與憂慮。
目前的研究生的確給了我相當大的壓力,他的化學程度不好,我得亦步亦趨的跟緊,不然落了進度,還是我要負一些責任,總是有老師說,學生畢的了不不了業都跟指導教授無關,怎麼無關法呢? 
我不清楚。
今天時間管理老師說,要我們在一分鐘內寫下願望,然後將願望分類,十年後完成,五年、一年、半年、一個月,一週,一天。當然寫下要生教授的願望。
一個中午之後離開那個正面又焦點的會場,進到社會現實面的會場,馬上被打敗了!完全忘記要往北上到台中找尋咖啡樂趣,腦袋中盤算,思考,車子不由自主往南開。
目前一片紛雜,唯一的信念,要做就做正確,絕不扯爛污,寧願辛苦熬過,也不願意流得一身臭名。或許,這是老師給我最重要的教育吧!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古板作研究 |
此分類下一篇:研究 vs open minding
此分類上一篇:給研究生的一封信

susu
偶而會想到你的研究方向會是什麼?

那是完全不同於生命科學的領域

所以還真是無法想像你們會作哪些實驗

跟你以前的主題會有相關嗎?

我是否問了傻問題~~~
2005-05-02 06:55:07
micellar
我現在做的研究是跟咖啡有關,做風險暴露評估,跟原來的有差別,只是還是屬於

化學分析方法或者建立新的分析方法,大概還是跟熱愛的化學有沾到一點邊。因為

礙於所屬的學系影響,所以我只能這樣,以後也許跟研究所所學完全不搭嘎也不一

定呢!

時勢造英雄,不知道是要逆流而上還是.......

真悲哀
2005-05-02 23:5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