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1 02:11:00 |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江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這麼晚了,又是抱著滿心期待的改我的期末考卷,改完之後,心都涼了一半,告訴先生,他只有,嘿~嘿~嘿~,笑,習慣就好!
教書也交了十年,但是就是不習慣學生的成績。其實自己並不是優秀的學生,我似乎也無法真的去要求他們成為頂尖好手,但是,我想重要的是學習態度吧!我在學期快結束前給了他們部分的成績,沒想到反而害了他們!不是低空飛過,就是低空跌落,讓自己看到那『滿江紅』的成績,真的只能用『痛心疾首』四個字形容。
我回想他們給我的教師評量評價,我想那是虛幻的,他們只是單純因為喜歡我這位老師吧!不會把化學上得這麼枯燥的一位老師吧!但是他們似乎以為跟我私下交情好,我就會手下留情?但是我並不是這樣的老師呢!我公私分的非常清楚。這下悲慘了!我不知道該怎麼給分數,真是失敗的一年耶!我如果再加分,我乾脆不要考試了!我之所以猶豫其實是怕他們好不容易建立的對化學的信心,就如此的崩潰了!可是又擔心真的在加了分,學生就藉機怠惰,在下學期也不會再努力了!
當老師的如此憂慮,不知道學生們到底怎麼想呢?
對當前的教育制度,『人人有書念』這樣的教育觀點,真的不以為然!人人有書念固然好可是似乎就無法兼顧教學品質。而在生活教育中又變的棘手,以為自己換得一個大學學歷,就可以做更好的職業。真擔心有些攸關人的生命安全的科系,會不會讓大家的生命因為他們的訓練不足,而受到傷害呢?
唉~~~~堪憂呀!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咖啡喳喳 |
此分類下一篇:生病狂想
此分類上一篇:永保安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