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9 09:01:00 |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喳喳】畢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的兩所學校畢業典禮,研究所這邊是早上,教書的地方是晚上,但是兩地卻是一北一南,其實原本沒有這麼難決定要參加哪一邊的畢業典禮,因為研究所這裡,跟學弟的情感並沒有那種依依不捨的感覺。而屏東確有如千斤重的情緒包袱,如果參加屏東的畢業典禮,大概會在那一剎那,全數宣洩。如同昨天同事問我「今天你的桌前好安靜」是的,因為他們都畢業了!畢業了......
昨天有一位學生說,「老師是修行人,不該有這樣的觀念,該要好好念念經了」我沒有回答他我的想法,我正在學習「捨、離」。

近來每一個重大事故,好友往生,我都以為我已經學會「捨、離」其實自己知道連這個小小的空間上的離別,我都仍然無法釋然,那又如何算的上是真正認知「無常」真正知曉「了悟無常正常用」。
選擇離開屏東回到這裡,沈澱心情,讓自己將思念的情緒慢慢釋放,慢慢沈靜,也是一場畢業典禮,今年這裡的畢業典禮,與往常不同,竟然少了一份感動,多了一份熱鬧滾滾,大草坪上的音樂熱鬧到與我在實驗室放「櫻花雨」極不配合!是該關掉音樂的時候了吧~~走到窗前看看滿是手捧著花的畢業生!

~~離別是另一場的開始~~

--------這是分隔線,12-05-2005加註-----------

如果這樣轉貼過來之後,大概會發現我不喜歡畢業典禮的悲歡離合....
所以能逃我就逃,看中原的畢業典禮時總會期待自己博士班的畢業典禮是什麼樣?
答案是『就這樣畢業了』...
我想後面大概會有我博士班畢業典禮的文章吧!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咖啡喳喳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喳喳】愛你們
此分類上一篇:【咖啡喳喳】空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