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5 18:59:00 |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H~MY GOD!!學生的成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1999年4月27日寫的,現在看來,自己也一直在進步呢!

昨天熬夜把兩班的有機化學考卷改完,為什麼要熬夜?其實就好像你蒸了一籠包子,但是你不知道包子蒸的好不好?很想趕快試吃一下,改考卷的心情就是這樣。

改了第一班,還好,感覺那些對化學沒興趣的同學,依然是沒興趣。我這次做的改變彷彿沒有多大的效果。當我改第二班的卷子時,心情卻當到了谷底。我不明了為什麼會有這些差異。我開始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比現在更難過,我積極的設計一份學生與我的檢討問卷,希望能改善他們對有機化學的學習盲點。填寫完檢討卷子,我看完兩班的卷子,覺得還好,很安慰!

學生的自我檢討,我與他們討論唸書的方法。我自己要檢討的教學方法,我也在新的學期改善,然而,有兩三份問卷的下方,寫了一些話,卻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學生的自我想法,罔顧老師的用心,真的讓我當時好難過。重點是 學生曲解了我的用心。

事後我寫了一封長信給那個班級,希望他們能瞭解我的作法,(前幾天還無意間發現這一封信的檔案。)而我今年,還想在給他們這一屆做一次問卷,但是 我好怕 好怕去年的畫面再現。

其實 為人師的每分每秒都必須比學生成長的快速一些吧!其實 應該是可以坦然接受一些學生自己的想法,其實 聽聽他們想說些什麼吧! 

其實 就是這樣 聽聽他們想說些什麼吧!這或許是為人師必須擁有的肚量吧! 

--------這是分隔線,10-29-2005加註--------

六年前的文字,現今看來,會讓自己惶恐,自己的教學熱誠已經有點退熱了,不再這麼在乎學生到底怎麼看我了,在乎的是自己是否對的起自己的良知......

自己的良知也因為社會價值觀有所改變,而作了調整。
嘮叨已經是我對班級作了最大的熱誠了,我不再對他們使用各種技巧了!
如果須要個別輔導,我希望轉介到『諮商中心』藉由專業的輔導老師來處理。
因為如果你自覺的需要,學校一定有一群熱誠的老師會給予你適當的協助,但是不須要的同學,我們也無須浪費唇舌,耗費精力.....
雖然我也是諮商中心的輔導老師.....但我寧願如此!

台長: 咖啡蟲_麻辣微胞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咖啡喳喳 |
此分類下一篇:麥當勞靈異程式—看媒體的無知
此分類上一篇:我經營的網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