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17:41:23|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三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帶著考生的身份還是與斐琪.慈惠一起觀賞渥克的戲—台灣渥克一夜節—一年365夜.這夜最離奇.
若是你沒到現場看過,我勸你.還是不要繼續往下看.
我不是為你而寫.

渥克.的確是一個災難劇場.從不掩蓋傷口.你可以直接看見內心深處,不管是蛆.腐肉.血跡.心室心房都一一解剖.後來你發現自己像隻牛.正享受他的操刀.正愉悅他的快感.同時是觀眾也是被觀/幹眾.

[人面魚獸]中的男主角內心的多重
(或是一種人獸共處的單純?)人格.呼應了愛, 一瞬間男主角
的寂寞普通,更是呼應了再叭(囉嗦雜語),就幹掉你.(他真的跑去幹人體模特兒!)電腦動畫簡直奇妙離奇.可愛異常.

[愛,一瞬間Let`s Shoot]運用許多e-mail上廣為流傳的笑話.試圖要結構(分解?)愛情.慈惠說,太零亂了.我不知道…可能這才是真正的愛情面貌.支離破碎.卻又完整如新.尤其著迷:一直相信.在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可以遇見你.和你相愛終老.

[再叭就幹掉你]斐琪說這是4幕戲較有故事結構可言的劇.不不不,若是只用故事的框框來解釋,就太可惜了.最喜歡那兩位演員最後歡喜的換裝.不是在演戲了.他們沉醉在自己的玩樂遊戲中.嫌我太吵?好吧!幹掉我吧!

[四大淫書]是一部超優無法筆墨形容的戲.
黑澤明有次出考題問他的工作人員:如何表現出”熱”?有人說拍沙漠.酷暑…黑澤明則說要是他來拍”熱”,場景會設定在一個小雜貨店.夏天.老闆在倉庫一邊點貨一邊與女員工打情罵俏;廚房內的紅燒肉,正滾燙著.聲音剛好蓋過小套房裡得老闆娘與長工偷情的淫聲.熱吧!?超熱的.這[四]什麼真槍實彈場景都沒有,用了一堆聲音.糖果.香腸…卻可以搞得人心惶惶.(斐琪當時正喝純喫茶.作出噴湯的舉動)啊!好淫噢.

我最喜歡的是陳梅毛引用老子自重的話:[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是的.沒有所謂的道德,故沒有所謂的淫蕩.色/戲不淫人,人自淫.我招了,我好喜歡淫蕩.

四齣戲不同人導.風格卻是唯一而分歧.每個脈絡各有連結也各有獨特.在在呼應現象學的互為主體.渥克的努力墮落.滋養我們的心.好了好了,再叭就要幹掉你ㄛ!快閃人啦!
Mgci.琦鈺

在基隆兒科實習的生活紀事
宿舍是住在基隆長庚員工宿舍.洗衣間與曬衣間都在男生那邊,每天脫水.就可以看到醫生掛的衣服.他們的內衣褲大部分是單色系.(白.墨綠)比較誇張的是花色…還有開高衩的…(想像一下蠟筆小新說:開高衩.開高衩的樣子….)我覺得以後看到醫生就會覺得他們很悶騷….
說完爆笑的,說一下生氣的:
我討厭這次帶實習的老師…什麼都不懂.還敢教我們!(收集尿液的杯子也說成收集糞便..她還懷疑我們耶…!!!)長的又難看…真不知她怎麼存活在兒科的…
同學care一個7個月10公斤的baby.我們都好喜歡那個胖到脖子要把肉翻開才看的到…的巨嬰.我不太會抱小孩..所以就拿小胖來練習.不過我同學都說我很像會把小孩摔下來的感覺…(因為他真的太重了嘛…)練到後來我全身都是小胖的口水…,真是可愛!!

在1/17中國時報的藝文版有一篇丘秀芷的<走唱滄桑>.講得是全方位樂團的主唱-蕭煌奇.
我是一個剛接觸搖滾樂的人.聽過 ㄞ國歌曲中第6首全方位的[請給我一槍]聽過後便不會遺忘的聲音.之後便迷上全方位.
與莎拉布萊漫合作[Time to say goodbye]的盲人樂手-安德烈.若是他不唱歌,去從事按摩業.不曉得全世界多少樂迷因此失去他們生活重心.支柱而我現在也請求熱愛音樂.關懷弱勢團體的每個人,能正視-蕭煌奇.
詩人陳黎.向陽聽過蕭煌奇唱[黃昏的故鄉].便說"從沒有人唱這首歌唱得那麼好"但他沒有出過一張唱片.(甚至連描寫他故事的<朦朧的美>都不是他自己唱雖然主流市場有它的考量,但連金門王.李炳輝都能紅.為何蕭煌奇不可以?)
希望大家看到這篇聲援蕭煌奇的文章,若是你有認識的人可以提供他不論出唱片.現場表演的任何機會.至少讓他不要為隔宿糧.每月房租算計;至少讓他的聲音唱出永遠不絕望的音樂.
我不知該如何幫助他.但也許你可以逢人便告訴他此事.讓媒體知道他們多麼獨裁.告訴他們<給我全方位樂團,其餘免談> I know you can!
(順便通知我有關他們的消息好嗎? Thanks)

台長: mgci.琦鈺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