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19:10:1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透明的藍.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他第一次在小凌面前說話感到心虛,小凌似乎飆得很快樂,一點都沒發現從剛剛到現在,他的手一直摟著她的腰呢!

依智翔的指示,小凌將車騎到了一個老伯的攤子前,雖然攤子看起來有點破舊,但老伯看起來給人一種很溫和的感覺,小小的攤子裡,擺滿了小凌許久沒看到的燒餅油條包子饅頭,讓小凌高興得幾乎不敢相信了!










”你怎麼知道這裡有賣這些東西呀?”

”我以前常跟同學騎車來這看日出,看完日出,通常都會來這吃早餐,現在在新竹很難找到這麼正統的早餐店了,我怕妳吃了以後,到時每個禮拜都會吵著要我帶妳來吃怎麼辦?”

”你放心啦!我再怎麼嘴饞,也不會這麼無理取鬧的,畢竟這裡也離新竹太遠了........”

說到這,小凌也忍不住了,就邊吃早餐邊跟智翔講起以前的男友,她實在搞不懂,她什麼都沒做錯,還那麼愛他,為什麼他會突然提出分手的要求,還莫名其妙的連解釋都沒有,讓一頭霧水的她一整個月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智翔實在不願意說,那是因為她男友在台北還有一個女朋友,他對小凌厭倦了,才會這樣一聲不吭的把她甩了....那種人,智翔還真不願認同他是個男人......

”如果換做是我....妳也會那麼愛我嗎?小凌....別把自己關在藍色的憂鬱裡了好嗎?我希望....妳的藍是天藍色的....那種幾近透明的藍,讓人想在那種藍裡翱翔,就像以前的妳一樣....我也希望,自己是妳心中那抹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小凌傻了....沒想到他會這麼說....但不能否認的是,跟智翔在一起,她的確找回了從前的自我,以前的男友總是不准她做這做那的,因為他討厭玩水,她就乖乖在家不去海邊玩,跟著他東跑西跑,他也不准她騎車,因為她喜歡追求速度感,也因此她就把摩托車留在台中的家中,他討厭吃路邊攤,她就連吃飯都要陪他上餐廳,早忘了鹽酥雞跟蚵仔煎是什麼味道了....而跟智翔交往的話,那這些事就完全不是禁忌了........

”抱歉....再讓我考慮一下好嗎?”

”....沒關係....我們走吧........”

接下來一整天,兩人的話可以說是少之又少,氣氛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非常尷尬,唯一不變的,是智翔的笑容,小凌雖然沉默了起來,但其實腦中不斷的思考著智翔問她的問題....她....會愛他嗎?








”OK~妳家到了!抱歉囉~今天一早就把妳拖出去玩到這麼晚,早點休息喔!”

”嗯....今天很謝謝你....晚安囉....再見.......”

小凌尷尬的揮了揮手,不敢再看到智翔的笑臉,她怕也許只要再多看他一秒,自己的心就會淪陷在他的笑容裡了....但是....她也沒注意到,智翔下一秒的笑容,是充滿著信心的!

看著答錄機一直亮著的紅燈,小凌很明白他今天依然沒打電話來,在昏暗的檯燈下,天藍色的電話靜靜的壓著....一封信?

打開大燈,室內恢復了明亮,小凌才看清楚那是一個粉藍色的信封,抽出來一看,上面竟然用華康少女字大大的寫著”給我的藍色天使--小凌”

”人長得娃娃臉就算了,連寫字也要裝可愛,真是的....”

說歸說,小凌卻不自覺的微笑了起來,打開信封,裡面是同一色系的信紙,看了信....
小凌終於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淚,這是她和男友分手後第一次流淚,不過卻是高興的眼淚,臉上仍帶著微笑的她,想打開門看他離開了沒有,卻在下一秒鐘感受到今天最後一次的驚喜....一大束的藍色鬱金香出現在她的面前!!

”小凌,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他好聽的聲音在空氣裡迴盪,小凌拋下了手邊的信紙,緊緊抱住了智翔,這是最明顯的答案了不是嗎?飄落地面的藍色信紙上,只寫了短短一句話....

〔願我在妳心中,永遠是那抹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顏色~

而我~是憂鬱的紫色~

文章中的兩位則是輕快的藍色~

自己的顏色~是可是自己決定的~

就看你怎麼對待自己~

屬於自己的愛出現的同時~就要好好的去把握~

因為~流逝的...就不會再出現~

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台長: 小海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