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5 23:47:57|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行 - 三毛貓推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著作:赤川次郎
翻譯:楊樂朵
(封面照片版權屬於時報與日本光文社)
(本文涉及書中內容,請自行斟酌閱讀)

因為母親的關係,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推理小說,也同樣的受我媽的影響,從很小的時候就被灌輸赤川次郎的作品不能看的觀念。因此每每看到赤川先生的書就直接忽略;另外,赤川流的作品也非常的多,看似很難選擇該挑哪一本入門。但我這些個年也看了非常少數的過去皇冠出的赤川作品,我的感想是:選哪一本都可以入門。
拜時報所賜,藍小說從2005開始計畫有系統的出版三毛貓福爾摩斯系列,至今非常有效率的推出了5本...Orz,看來銷量有待加強,我也是趁著時報在辦曬書節,才入手了其中四本。

果然,看赤川的書最好就是在蹲馬桶的時候看,相當流暢易讀,也不用花時間花腦筋去思考,反正順順的看下去就OK啦!作者本身也沒有肩負什麼要改變社會的使命感,所以也不用以文載道。

回到本作劇情,當看到片山兄妹的名字時,還真的是從內心深處飄出了一點點熟悉的氣息,沒記錯的話,我當時也是從片山兄妹開始接觸赤川作品的,不過內容都已經忘的差不多囉...
 
妙語如珠的對白、吉塚雪子的超齡行為、片山的各種愚行,本作中有許多吸引讀者閱讀的元素,雖不特別深刻,但卻相當有趣。謎團的部分,應該不算重點啦...XD,但是利用吊車把屋子吊起來也頗有華麗詭計的意味在,再帶點滑稽感就是了。
 
整體說來,我還蠻喜歡這本作品的,只是我想再多看幾本可能會膩就是了...
 
 
個人主觀推薦:★★★★
 
 
PS
本系列很明顯的是取材自仁木悅子的《黑貓知情》吧!但我也是很後來才知道..

台長: 顏尼歐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日系推理 |
此分類下一篇:只有生存沒有對錯 - 黑革記事本
此分類上一篇:沸騰的血液 - 登山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