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4 01:52:52|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酷美 - 暗黑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著作:乙一
翻譯:龔婉如
總導讀:曲辰
解說:顏九笙
(封面照片版權屬於獨步文化與日本集英社)
(本文內容涉及書中劇情,請自行斟酌閱讀)

雖然自認為不是非常忙碌,但其實這本我也是早就看完了,但一直遲遲生不出心得來...

在《平面犬》的心得中我有提到,乙一的作品很好認,這完完全全表現在本作的開頭,運用冷靜溫馨的語氣敘述著殘酷獵奇的事件。不過總的來說,我並不是相當有耐心的看完本作。

其實一開始的烏鴉啄眼球的故事相當吸引我,尤其是烏鴉那不懂人性的傻勁與執著,如果乙一在這邊並沒有點出烏鴉自己覺得這是殘酷的行為,我覺得會更有震撼力,雖然也只稍微提到...
從第二章開始,別告訴我你不會想到李心潔演的《見鬼》,其實如果要走驚悚推理路線的關心,這樣的設定與發展是必然的。而其後所運用的敘述性詭計也很不巧的被我猜到,搞到後來興味索然,但這實在是我自己愛亂猜的下場啊!
以一本推理小說而言,雖然我猜到了兇手,但整體來說我覺得算是精彩的,會讓讀者有非常想知道後續發展的吸引力,搭配上乙一獨特的人物與怪奇設定,真的會使人相當期待下一秒發生什麼事情。

最後,想說一句,乙一的作品中,似乎沒有絕對的光明。


個人主觀推薦:★★★☆

台長: 顏尼歐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日系推理 |
此分類下一篇:人性轉運站 - ZOO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的形狀 - 平面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