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21:53:58|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遇 - 獅子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著作:恩田陸
翻譯:婁美蓮
日本亞馬遜書店★★★★★推薦
2005「現在最想捧讀的新潮文庫」第一名
(封面照片版權屬於麥田出版社)


原來忙碌是這麼可怕的事,破了我開台以來發文間隔最長的紀錄,九天。以前沒有這麼認真寫部落格的時候,很容易因為類似的狀況而放棄撰寫。但這次,因為先前的努力,所以這幾天我也一直想寫,但也一直想睡...更好不容易才看完了本書。怎麼看書寫心得變成一種負擔...Orz

也正因為如此,這本書我是不認真的看完。異於前作《不安的童話》的直接,本作讓我看到了我目前較為熟悉的恩田式筆法,故事被浪漫的氛圍所環繞;而有關前世今生的題材,更讓角色充滿了悲劇性,為什麼是悲劇性呢?因為不管經過幾次輪迴,相愛的兩人依舊無法擁有完美的結局。

戀人能夠擁有的,究竟是愛情的美比較多?還是愛情的苦比較濃?


個人主觀推薦:★★★

台長: 顏尼歐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非推理 |
此分類下一篇:必要之惡 - 瀕死之綠
此分類上一篇:成本昂貴的災難片 - 群(The Swar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