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13:48:2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八號當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當什麼? 我能當什麼? 我要換什麼? 我需要換什麼?

貪婪好似第八號當舖的正確解釋! 進入第八號當舖,就非得傾家當產兩袖清風,當出的不再只是物品,是靈性! 好有趣的一個理論,正中人心最脆弱的一面。

我不想失去雙足,雙手;不想喪失嗅覺、聽覺、視覺、味覺;不想放棄情感、理智;不願沒有靈魂。但是我目前想要換一千萬。或許我能換腎,人類有兩各腎不是嗎? 但是值一千萬嗎? 那我換我的廉恥好了,反正這年頭廉恥也不值錢,或許當舖肯出高價? 第八號當舖中,所有物品均不值一文,人,卻值億萬! 好唄,一個腎加廉恥,值千萬了吧!

這之後我又會當什麼呢? 有了金錢的洗滌,我可以更美麗,可以有更豐富的生活,我可以交換名利,有更多的學識… 不,一千萬不夠,我需要一億。我的年紀到了需要房子,車子,我必須要有更多的人脈接觸來拓展事業,是的事業。一億應該夠了。我要再回當舖,這回我能當什麼? 當我六十五歲候的生命吧,反正美麗的人生不須長久,就六十五歲候的生命吧。這樣我會有十億嗎? 應該值得吧! 算命老師總是說我未來會有著長久生命,我不想要! 就這樣吧。

十億! 這輩子夠了吧。我大方的投資,有足夠的資金,享盡榮華富貴。我該滿足了吧。不,不,我要我的子子孫孫都過的好,我不想要六十五歲的生命而已,儘管是我換的,我要更久的生命,只是這時我還能換什麼,換感官好了,味覺嗅覺不需要沒關係,換我生命回來,情感不要了,換我子孫幸福,我還要交換 ~

貪婪,我貪婪! 幾天下來的思考,我要換什麼? 我的哪一部分值錢? 我又真捨得? 以物換物,值得呀! 只是,最後我究竟得到什麼? 失去什麼?

圖片擷取於:”深雪” – 第八號當舖封面

台長: el aire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