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12:04:5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節到數二日(II) -日月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五點半,老頭就把我搖醒輕聲的在耳邊細唸,”有沒有要去日月潭? 要去的話準備要出發囉!” 迷濛中我說有有有要去要去! 但是身體與思緒完全背道而行! 我的腦袋告訴我快起床要出發去玩樂;我的身體卻深深的硬把往棉被塞。

六點不到我們check out微風休閒旅館。臨走時我回頭望了下,好貴的四各小時呢! “吃各早餐好了,想吃西餐還是中餐?” 老頭邊開車邊問。就一個整晚沒睡的人而言,他的精神可真好! “西餐!”

西餐! 顧名思義,必定是咖啡、麵包、火腿、蛋。但是沿途找了半天,也是清晨六點多在台中這個不夜城,早上還真找不到什麼東西。往日月潭途中我們隨便找個早餐攤。經過那頓早餐,我想我應該再也找不到比那頓難吃的早餐!

有沒有聽過豆腐湯? 我是沒有聽過! 我只聽過青菜豆腐湯! 看了看我點了肉鬆蛋三明治和一碗豆腐湯;老頭點了煎餃和貢丸湯。聽起來都還算正常。只是老板老闆娘記性不太好,整各早餐攤來來去去也不過三桌,來回反覆問我們點餐四、五次。好了,經過三十分鐘的折騰早餐也來了。看起來,還真不怎麼樣! 我的肉鬆蛋三明治裡的蛋黃完全沒熟,整各蛋汁流的我全身;我的豆腐湯,說出來嚇死你! 中間一塊豆腐,沒什麼味道,湯頭更是清淡的不得了,無鹹無味,只有濃厚的胡椒粉味兒! 吃完早餐趕忙離開,只能說早餐店老闆跟老闆娘人真的很親切,只是早餐太不符合我的口味。

到日月潭沿途的風景,說多美就有多美! 清晨的植物樹木花朵呼吸吐出一層又一曾的薄霧,陽光照射下出現一小道一小道彩虹;天空蔚藍的不似台北天空,帶點普吉島山裡的味道兒,清澈天空襯托著山頭更加翠綠,環繞半山腰的似霧又似雲帶點清晨的慵懶,山腳下陽光照射彷彿依稀可見早起的農地人早起巡視。

打開車窗,竄進台北沒有的乾淨空氣,耳旁伴著鳥聲嚶嚶蟲鳴窸窣,聽不見的是吵雜人生與繁忙車道。從下交流道道日月潭的路程頗遠,開車開了將近45分鐘終於抵達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台灣的中央。原本應是好山好水的居住環境,一場921大地震後,讓南投縣許多房舍倒塌,甚而影響仰賴的旅遊觀光業。眾多知名大旅社如中信飯店,天廬飯店等在地震過後全全夷為平地。中信飯店由為嚴重。原本為日月潭最頂級之旅社,此次經過除黃土片片外,看不出昔日風光盛事,枯樹黃土顯得特別悽涼。

抵達日月潭後原想自己繞繞,剛停好車立即有人上前搭訕,熱絡的介紹行程,要不要坐船呀? 帶妳們繞繞知名景點。兩人一千元!

船票這樣貴呀?!? 也不是! 算是導遊費用+車資+船費吧! 詹先生是在地居民,生在日月潭、長在日月潭! “妳們知道日月潭為什麼叫做日月潭嗎?”

“日月潭是由兩個湖連成;右邊看到的,彎彎的,看起來像上弦月的就是我們的月潭。前面這一個緊連著月潭,圓圓的,看起來像是太陽。就是我們的日潭。所以兩個連在一起就成為日月潭啦。”

“小姐你是不是原住民?” 詹先生如此問! 我笑笑說是呀! 外婆外公各有一半血統。”哪一族?” 阿美! “阿美族的呀,你知道日月潭這邊最多什麼族嗎?”

邵族! 我們抵達前一日他們剛過完慶收晚會,聽說每個人喝的醉醺醺又是唱歌又是跳舞。邵族仍就遵循古時狩獵。日月潭周邊許多山區,隱約可看見小小通道牖被踏過痕跡,那是邵族獵人上山打獵。據說昨晚的慶宴是歡慶狩獵到大鹿! 邵族獵人主要狩獵動物為山豬,對於鹿他們頗具保護觀念,只取得鹿上的鹿茸作為強身用品。目前邵族取得鹿茸後藉由銷售取得地震重建基金。邵族人儘快在地震過後受創甚大,但自主基金會自我重建家園。

日月潭山中劇說最危險動物為石虎。但是現今山區已極為少見。除了山豬外,鹿,與獼猴也遍布山區。

我和老頭也到了文武廟,祈求上蒼保佑公司順順利利! 連我著各不拿香的基督徒(神呀,請原諒我)也陪著老頭身後雙手合十祈禱著。文武廟中有許多祈福風鈴,金色的球狀風鈴在風中飄蕩,看的出許多人來著裡不論是為愛情、為健康、為事業、為親愛的人所祈禱的文句。

當然來到日月潭必定要搭船渡潭,不過憑良心說,開船的先生彷彿在趕行程般,馬力全速前進,似乎不到十分鐘便已經登岸。船上的涼風徐徐,目光的迷人景色,還沒留下任何深刻印象時,船已到達岸邊。

和老頭並沒有在日月潭呆太久,春節的最後一天有些疲倦有些累,做再日月潭河邊喝一杯咖啡,看著中午漸多的人潮,心理湧起一股再次回日月潭的念頭。手上的咖啡或合著日月潭陽光明媚的山水風光。夫復何求!?

台長: el aire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