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8 01:47:00|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行是我自己選的,沒人比我更清楚。

 

我大學唸的是經濟系,但唸到大二結束的時候就很明白自己不是搞經濟的料。所以大學的最後兩年我幾乎都是處於一個「遊盪」的狀態,本科系的課沒什麼認真修,外系的課雜七雜八的倒是修了不少。還有,看了很多的書、電影、開始寫東西,還自己去了一趟紐約。那兩年應該算是我人生中某種程度的「黃金期」吧,很認真的生活、很深刻的思考。大概也是這兩年的時間,讓我不知不覺走上了廣告這條路。

 

入行的第一個老闆讓我印象最深刻,面試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請給我們一個非用你不可的理由」。

 

雖然這題我是含混帶過,但也幸運地進了第一家廣告公司。事後聽那位老闆 (其實是ECD啦)講起,才知道這題的用意在測你做廣告的決心。

 

說到決心…當時的決心並不是那麼強烈,所以也離開過這個圈子,去做了銀行業務、報社編輯。但最後我還是回來這裡了,改從account幹起。

 

為什麼會回來呢?我想大概是因為對生活還有一點執著,對廣告還沒有完全放棄,對自己還有一點想要證明。

 

AE做到現在也快5年了,但我對廣告的熱情卻漸漸喪失。也許是大環境不如人意,也許是…我的骨子裡本來就不適合擔任業務的工作,畢竟我的內心裡,有一個很倔強又害羞的小男生住在裡面。

 

更多的,也許是失望…不只是對外面的失望,而是對自己的失望。過去我太催眠自己,總覺得還沒試過就不應該放棄。但現在我很想說,我也很努力試了,但就是不行,是不是我本來就不適合做這樣的事情呢?

 

更重要的是,我愈來愈不喜歡自己了。

 

該是要離開了吧…要去找回自己,證明自己還有生活的能力。

台長: darthvader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