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4 23:47:42|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偏食─那神賜的一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

  7/22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蝕將在亞洲的上空發生,
  雖然台灣只有85%的日偏食,
  不過此生不看,天曉得我下輩子還是不是當人啊!?

  一大早就跑到中醫所尋找最佳觀賞地點,
  卻發現到,最好的觀賞地點是在很多人抽煙的逃生梯.....
  這對不抽煙的我來說實在是一種痛苦的決定。
  不過為了日蝕,去你的二手煙和尼古丁!

  不過該怎麼說呢?今天真的是幸運到不行的一天。
  老師緊急召集學長姐們到辦公室開會,完全不關我的事(開心)。
  趁著他們開會的空檔,我拿著照相機到逃生梯拍著日蝕。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到,雖然當時已經是AM 09:20,
  日蝕的程度大約有一半了,可是我拍下來的照片卻都是一整顆完美的太陽。


  我猜八成是那天太陽光線本來就很強,
  即使沒有一半的面積,
  另一半透射的太陽光還是會讓相機的成像形成圓圈狀,
  我自己又很該死的忘記帶支太陽眼鏡,
  這樣我帶相機是有啥屁用啊!(高舉著相機卻不敢砸)  
  就在我很失落的坐在階梯上,準備關掉相機電源時...
  天空突然變得如黃昏落下迎臨夜晚前般的灰暗。
  那雲,有如聽見我失望的吶喊,為我擋下那無法拒絕的太陽光!

  太陽,瞬間變成了弦月,而且還在慢慢被月亮侵蝕著面積。
  我開始期待,期待日偏食最大值時,
  會有一片雲可以給我一顆只有在白天才看得見的下弦月。
  09:40,是台灣日偏食最大值的一刻,我高舉相機往天空不斷按下一次次的快門。
  09:43,開完會的學姐從我後面出現,還好我沒那麼容易被嚇到,她問我有沒有拍到,我在存下的影像中發現到一張稱為感動的照片。


  無可挑惕的一張照片,
  雲剛好遮住了太陽的光線,
  令天空變成如黑夜般的灰暗,
  如神賜般的幸運令15%未被月亮遮住的太陽面積透射進按下快門的鏡頭,
  拍出最接近完美的下弦日,見證這美麗的一刻....
  

台長: *~寒炘樹~*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