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9 20:28:27|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漫長的你-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社長,是我害你跟女朋友吵架嗎?」杏玲拿洗好的菜給我。

  菜刀起落一道道將菜切均勻的大小,丟進熱好的鍋子裡小炒一會兒,加入少許的鹽和味精,再將鍋蓋蓋上。

  「正確來講,她已經不是我女朋友,」我勺起正在煮的湯,盛了一小碗給杏玲,「幫我試試看味道。」

  「好好喝喔,社長你真會做菜。」

  「那當然,妳比那兩個傢伙老實多了,」我指向客廳兩個在玩電視遊樂器的王八蛋,「每次都只會吃不會誇。」

  杏玲被我逗笑了,我也跟著笑了,被她誇獎時,我有種與平常不太一樣的感覺,好像臉上附帶了一些溫度。

  「社長,你的臉變紅了。」她指著我笑得更開心了。

  我摸摸自己的臉,照著鏡子問著裡面的我,那慧桐呢?就這樣跳過啦?讀者會翻桌的。

  

  「讓我們再重新開始,好嗎?」慧桐不顧斯閔在一旁看著,她的臉越來越靠近;我們的唇也越來越近……

  「那個傢伙呢?」一道畫面跑進我腦海中,那是慧桐跟一個熟悉的臉也在做著同樣的事,我推開她說道,「我不會忘記你們給我的傷害。」

  我不得不承認她還是很有吸引力,如果我沒有想起那個回憶,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任何人都想得到吧。

  「他……」慧桐的淚腺又氾濫了,「離開我了……」

  斯閔打開電梯前的窗戶,九月理應是個秋天的季節,可是在台灣這種亞熱帶氣候的小島,悶熱的空氣還是持續彌漫著,更何況台北市是個二氧化碳全天候籠罩的盆地。不過窗外跑進了唯有高樓才會有的大樓風,稍微吹散了沉悶的氣氛,加上慧桐那落下的淚水,也打醒我那昏沉的思考。

  我是個無法承受女生淚水的人,但不代表明知道那是欺騙的淚水,我還是會心軟,「妳擁有這麼好的演技,參加演員招考一定會高分錄取。」這句話在我尚未說出來之前,卻被斯閔的舉動硬生生地回肚裡。

  「給妳,去找新的地方吧」

  斯閔拿一封牛皮信袋給慧桐,我認得它。

  「斯閔,你……」他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已認清一個人,何必再講明白?她的困難你很清楚,她失去了你,也等於失去棲所,只剩她一人,是很孤單也很無助。」

  在這之前就提過,我搞不懂斯閔,現在我還是一樣不懂,外表陰沉冷漠的他,眼中卻存在對慧桐的同情、不忍心,即使知道慧桐是沒有能力繳出房租來求我回頭,斯閔還是憐憫她,這樣的斯閔我頭一次見到。

  「謝謝。」慧桐在進電梯前向我們道謝。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硬是擠出一個微笑送她,斯閔向她點頭,就在電梯門關閉前,她說唇語說一句話:「對不起,諾昕,我真的很愛你。」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慧桐,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這封信讓我和斯閔的友情接近崩潰。

 

  「社長,你說的餐廳就是這裡?」

  斯閔和南瓜互看對方,一臉就是聽不懂的模樣。

  我笑了,因為杏玲的單純。

  「是啊,而且主廚就站在妳面前。」我驕傲挺著胸,斯閔冷不防一掌拍下去。之前就提過了,他是自由搏擊高手,這一掌重到險些讓我內傷。

  「社長你還好吧?」她輕拍我的背問道。

  「沒關係的,反正他已經習慣了。」南瓜在一旁說風涼話。兇手斯閔像沒事一樣開始玩PS3,南瓜見狀也拿起另一個搖桿一起加入戰局。

  「你們這兩個該死的傢伙,今天晚上我就讓你們睡廁所一整晚。」這句話在心裡面說著,正好想起櫃子裡面還放了一大包的瀉鹽,順便幫這兩個混球加點料。

  走進廚房,拿出他們買好的菜要拿來洗,杏玲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社長,我也來幫你。」

  「不用了,妳是客人,妳去跟他們一起打電動吧,我一個人就夠了。」我心想,「該不會她已經看穿我想要拉死那兩個王八蛋的心思吧?」

  她一把搶過我手中的菜,開啟水龍頭後用很熟練的動作將菜洗完遞給我,我將菜切好後丟進鍋子裡悶熟。

  「社長,等一下可以讓我表現嗎?」

  「可以,我只是有一個問題?」我邊說邊打開一瓶高湯放入滾熱的水裡,「我們需要讓社長這個職稱拉開我們對話的距離嗎?」

  還在切肉的她停下來與我四目交對,隨後杏玲的臉頰浮起一些紅潤,低下頭繼續切菜,我原以為是那句話讓氣氛變冷,我也不好再說話,只將炒好的菜盛到盤子中,杏玲又將切好的肉片遞給我,在我接過的那瞬間,杏玲輕聲對我說:「諾昕,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我笑了,又是因為杏玲的單純,這種開心的感覺,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

台長: *~寒炘樹~*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觸的瞬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又一次的聖誕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針灸‧電療‧手推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