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20:52:58|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夜漫長的妳-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飯菜上桌後,那二個天殺的混蛋放下他們萬惡的搖桿以接近瞬間移動的方式到飯桌前,接過飯碗就開始大口大口的把飯和菜混在一起吃進肚子裡,那過程中我好像看不到咀嚼,這時候我心裡出現一個聲音,噎死你們這兩個王八蛋。

  「杏玲,這是妳煮的菜吧?」南瓜指著一盤沙茶炒肉,杏玲點點頭。

  「真好吃。」他居然還可以從塞滿飯菜的嘴中擠出一句話,「比諾昕煮得好吃。」

  「那你就不要吃我做的菜。」我一把就把他伸筷夾的那盤菜搶走,我指向他的後方,「然後去廁所給我還出來。」

  「不要啦,諾昕你別這麼愛計較,誇獎一下女孩子又不為過,你很小氣耶。」他伸手要把菜拿回去,我把他推開說,「誰理你啊,誇獎她我贊成,後面那句多餘的我聽了就不爽。」

  「不爽也要讓我吃飯啊,糟蹋食物是會下地獄的。」

  「我寧願給狗吃,也總比給你這個不知感恩的禽獸好。」

  杏玲被我們二個的互動逗得笑得緊摀著嘴,裝作沒事人的斯閔卻在這時突忽其來的把那盤菜從我手中搶走,一股氣的把全部的菜都倒進自己的碗裡,我跟南瓜一時停下來,二個大男生糾纏在一起外加呆掉的表情,讓杏玲忍不住放聲大笑,斯閔還把空無一物的盤子放回我手中,一切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嘴角微揚的繼續吃他的飯,我跟南瓜互看對方,心裡大概都想同一句話:「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今天的晚餐好好玩喔,你們都是這樣子的嗎?」杏玲坐上副駕駛座,臉上還帶著吃飯時的笑容。

  「偶爾為之吧。每天都這樣鬧,我的胃可能跟腎臟接吻了。」我苦笑說著。

  杏玲被我那自認不是很好笑的幽默逗笑了,這時我已經轉進忠孝東路上,杏玲問我,「諾昕,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請你吃飯呢?」

  我抓抓頭,對上她的雙眼後,我卻一五一十全招了。

  「因為妳很不會隱藏自己。」車轉進羅斯福路,我繼續說著,「在台北這種地方,要遇到沒有手機的人是件很困難的事,在當下,我差不多猜得出妳什麼樣的人,再加上今晚妳說要感謝我要請我吃晚餐,妳的臉色卻在看見我開一台車接妳時出現了難色,我更確定了。我猜妳當初應該只想要請我一份魯肉飯和豬血湯的小吃組合吧?」

  杏玲瞪大了雙眼,我繼續分析下去,「妳原本的主意就在那一幕被硬生生打退了。可是話也已經說出口,即便妳是女孩子,自尊也不容許自己做這樣的決定,對吧?」她點點頭。

  「妳大概在想,以我這種有車階級的人,魯肉飯和豬血湯的組合怎麼可能合我的胃口?老實說,我還滿喜歡吃的。」

  杏玲笑了,這跟今天中午見到的笑容一樣可愛,這時我在腦海裡浮現一張不同的笑容,可是有些模糊,我想不起名字。

  「諾昕,還有呢?你好像沒說到重點。」

  啊!是了,我還沒說到重點。

  「就在我提議要去餐廳時,妳開始擔心,妳擔心自己沒有那麼多錢可以支付我所謂的餐廳等級,妳不安的摸著自己的錢包,它應該就在妳右邊的口袋,是吧?」

  曾經有人說過,才剛失去一段感情的人,很容易再接受新的感情,這是一種人在感情上的補償作用,也叫療情傷。

  那麼,杏玲她是我用來療情傷的女生嗎?我不知道,但是她的笑容讓我忘記失去慧桐的痛苦,她的純真與傻勁牽引我心底深處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那是什麼?我不知道。

  「諾昕,你果然是個很厲害的人。」她從右邊口袋中拿出錢包,「難怪教授說你是期末報告中做得最好的學生。」

  當杏玲提到教授時,我想起一件事。

  該死,期末那篇報告是斯閔做的。

台長: *~寒炘樹~*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觸的瞬間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夜漫長的你 -5
此分類上一篇:期末考結束  寒假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