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09:38:5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宇小說第二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章
  林靜平的確是個很有能力的女人,她通過我認識了不少人物,她現在和
“陳”的關系比我都近,我也從中受益非淺。在我的公司里,她主管人事,客
觀上很大程度地限制了我的自由,我覺得反感。她高雅、入時的穿著,大方、
得體的氣度也已經不再吸引我,因為我看到那里面有太多做作的痕跡,而在性
生活上,那對我几乎意味著災難。

  一天,我和林靜平在閑聊,她告訴我衛國已經在「北郊」買了一處別墅:

  “其實咱們也該買一處房子。”她說。

  “住這兒不是挺好的嗎?”

  “這種公寓房真的好土,在國外只有窮人才住呢!”

  “我不喜歡「北郊」,離市區太遠了,聽說還總是斷水斷電的。”我無精
打彩地應付著她。

  “可你在那里有一樁房,是不是?”靜平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那不是我的!朋友的房子我借用來著。”我知道她是指給藍宇那樁別墅,
這女人真是厲害。

  她再沒說下去。我看了一眼她的眼睛,一片渾濁,深不可測。

  酷熱的夏季過去了,走在馬路上,涼爽的秋風撫面而來。這是我最喜歡的
季節,也是北京最美的時節。

  我開始懷疑我和靜平的婚姻能維持多久。她對我仍然很好,體貼、關心、
照顧我的生活,甚至我每天穿的衣服她都要過問。她有權利過問我的一切,使
用我的錢財,因為她是我的妻子,她得到道義上的認可和法律上的保障。可我
開始討厭她,就像我從前搞的其他女人那樣,我開始膩了。我感覺我們貌合神
離、同床異夢。

  但無論怎么說,我不會和林離婚的,一是靜平對我的感情始終如一,再有
她對我母親特別好,這是讓我很欣慰的事。我媽不愿意和我們在一齊住,她更
愿意一個人生活,她說那樣自在。周末,靜平經常拉著我回老媽那里,我在老
媽家不是吃飯,就是睡覺,林和我媽在一齊開心地聊天,她們看起來情同母女,
每當這時候,我會感受到一種天倫之樂,我和靜平結婚是正確的。

  那是一個下午,和暖的陽光射進室內,我一個人靠在床上邊喝水邊想著上
午關于「沖天」寫字樓的談判中我是否讓步太多。我媽正在揮毫潑墨,她上了
個什么老年大學,迷上了中國畫。

  “你和靜平趕緊要個孩子吧!還拖什么?”老媽邊作畫邊說。

  “不是我不要,是她不生。”

  “靜平都告訴我了,是你不積極!”老媽瞪了我一眼。

  “您聽她胡說呢!”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我和林每月只有几次性生活,
只在林的排卵期間,可還是沒懷上。

  “你是不是和靜平吵架了?這几天老來我這兒?”

  “沒有。”

  停了一會兒,老媽又說:“你知道嗎?李德山的二女兒離婚了!”

  “哈!那不是挺好的嗎!過兩天我也給您換個兒媳婦。”

  老媽驚訝的轉過頭來看我,當見我滿臉的壞笑,她也笑了:

  “你個死孩子!”說著,老媽又繼續她的創作:“靜平對你真的不錯,雖
說家里差點,可什么都能容你,像你那樣的事,靜平不但沒嫌棄,還為你著急
呢!要不是她告訴我,你到現在還執迷不悟呢!”

  我先是一驚,但沒動聲色,我從床上站起來,邊向客廳走邊說:

  “本來就沒什么事,就你們大驚小怪的!”

  “那是我們做得徹底,那小流氓再也不敢找你了。”

  我的心狂跳一下,手緊緊握著茶杯。

  “您是說那份傳真吧!”我故做平靜的地問

  “那還是靜平的主意吶!我本想找那小流氓告訴他,要是再來找你,就告
到他領導那里。”

  我沉默了几秒鐘,看著手里的水杯……我用盡全身力氣,將水杯向對面牆
上扔去,隨著“啪”地一聲巨響,我沖出房門,我聽到我媽在拼命喊我,可我
頭也沒回。

  ……

  已是半夜,我從酒吧出來,開著車子不知應該去哪?漸漸地我開到了「北
郊」的別墅區,我要回「北歐」看看。我已經有將近一年沒來這兒了,自從那
次分手,我沒有勇氣踏進這樁房子,況且那也不再是我的財產。

  電動鐵門徐徐拉開,我將車開進車庫。我和藍宇說好的,左邊的車庫是我
的。我看了一眼右邊的車庫,不知為什么,我打開了它,隨著門逐漸向上提起,
藍宇那輛白色的“凌志”呈現在我眼前,我心中一陣狂喜:他在家?

  我快速地沖到門口,打開房門,一股由于缺少通風而產生出的霉味兒扑面
而來:

  “藍宇!藍宇!”我叫了兩聲,沒有回音,房內出奇的寧靜。

  偌大的客廳收拾的干干淨淨,茶几上還放著分手時我抽的那包香煙,我來
到廚房、餐廳,我記得那天餐桌上留有藍宇喝剩下的飲料,可現在什么也沒有。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對家務很少插手,我知道藍宇也不是特別擅長,但除了
做飯,都由他來承擔。他喜歡整潔,東西擺放的井井有條,我笑他多事,他說
這是工程師的作風。

  我來到我們的睡房,看著那張我們曾在上面有過無數次云雨之情的床,我
的眼睛酸漲。我打開藍宇的壁櫥,里面放著很多衣服。我們都比較在意衣著,
可藍宇有個習慣,若是他喜歡的衣服,他會不厭其煩地反復穿,若是他不喜歡
的,無論是名牌、或檔次多高他也沒有興趣。

  我就這樣看著、回憶著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我來到他的工作間,這里
好像顯得比以前空曠,可我也說不清少了什么。我走進我們的書房,這里我很
少用,倒是藍宇經常在這看書。我想起那天他正在書房給一個同學打電話,我
看到他那一本正經的神態,覺得特別可笑,于是悄悄走進去,一把扯下他的休
閑褲,他吃了一驚,慌忙用一只手去提,邊提邊沖我皺眉頭、瞪眼睛,可電話
中還是一本正經的交談,我覺得有趣之極,開始脫他的衣服,他用一只手使勁
阻攔我,可我更起勁的在他身上撫摸、親吻,后來他干脆不理我,任憑我戲鬧,
最后他匆忙挂斷電話,一把將我抱住,按在地上…。

  …我不想再回憶下去,我的眼睛覺得更酸。

  我轉身准備離開屋子,忽然發現寫字台上放著一把鑰匙,那是藍宇的車鑰
匙,鑰匙鏈兒是個鍍金的牌子,這是我和他在香港玩兒時花了二十港幣刻的,
上面有兩顆聯在一起的心,下面還有L&H。我們當時做了兩個,我那枚早不
知扔到哪去了,可藍宇卻一直用著這個鑰匙鏈兒。我看到寫字台的第一個抽屜
是半關著的,我慢慢拉開,里面放著「北歐」房屋居住權、產權、保險等所有
文件,旁邊是一串「北歐」房門鑰匙,以及手機、CALL…

  …。我神經質地在抽屜里亂翻,我預感我會找到什么字條、信、或者是…
…遺書,可我什么也沒找到。

  我有說不出的疲乏。我無力地躺在床上。藍宇,你不能這么做吧,你要讓
我一生都背負著良心債嗎?我不是個正人君子,可我還沒有冷酷無情到泯滅人
性的地步……我想著想著,漸漸睡著了。不知過來多久,我被電話鈴聲吵醒:

  ……

  “你丫沒事吧!老太太和小林到處找你!都急壞了!”劉征焦急的說。

  “告訴她們,我死不了!”我沒等劉征再說什么,挂斷了電話。

  就象什么都沒發生過一樣,我還要象從前那樣面對我媽、面對靜平,我不
能告訴她們那男孩對我有多重要,也無法指責她們的行為是多么的卑鄙、惡毒。
我甚至對我母親否認我是因為那個男孩而摔杯子,只說是因與林靜平生氣。

  我感冒了,還伴隨著低燒,吃了無數的藥也不見起色,一個月后,連我都
懷疑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靜平對我的照顧非常周到,她小心翼翼地和我相
處。我媽又問我關于藍宇,關于那樁別墅的事,我告訴她我可能活不了多久了,
別再逼問我了,可憐的老媽再也沒敢提起。持續了兩個月,我的感冒徹底好了,
我開始著手辦理離婚手續。

台長: 魔鬼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