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09:45:30|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宇小說第三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十章
  那是個風和日暖的周末,藍宇提議要到外面玩兒,可我有點困倦,但還是
陪他出去。他開車,我們要找個沒人的地方玩兒。

  “精神點!”他看著哈欠連天的我說。

  “你不知道我老了嗎?唱首歌吧,讓我精神精神!”

  “唱什么呢?”他想著…

  “我們的隊伍向太陽,腳踏著祖國的大地…”他開始高興地唱。

  “背負著民族的希望,我們是一只不可戰勝的力量…”我也和他愉快地唱
著。

  “……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向著革命勝利,向全國的解放!!”
我們大聲地、歡快地、肆無忌憚地唱著……然后哈哈大笑。

  我們來到一個北京西面的山上,這里很僻靜,不會有人打擾我們。

  藍宇枕著我的大腿躺著,他仰望著天:

  “好像北京的天比我們哪兒藍。”他說。

  “美國的天比這可藍多了”我說。

  “美國的月亮也比這兒圓,對吧?”他笑話我。

  “不是你哭著喊著要出去的嗎?”我也笑他。

  “誰哭著喊著呀?我那是迫不得己。”他笑著說。

  “你不准備出去了?”我問。

  “除非你和我一起走。我們一起走好嗎?”他認真地看著我。

  “要是我不走呢?”

  “那就算了!北京也挺好!”他無所謂地說。

  我隱約聽到什么聲音:

  “好像有人來了,快起來。”我說著急忙推他起來。

  他仍躺在我的懷里:“看你怕的!那有什么?來吧!他肯定打不過我!”
他狂傲地微笑。

  “要是兩個人呢?”我問。

  “不是還有你嗎?”

  “要是三個人呢?”我又問。

  “那也不一定是咱倆的對手!”

  “要是很多人呢?”我再次問他。

  “哼!大不了拼個頭破血流,魚死網破!”

  “行!不愧為「華大」的學生,夠狂!”我笑著低頭看他,他也笑了。

  我欣賞他,他有種我永遠都不能具備的勇氣。在他的臉上,我看到的絕不
僅是一個年輕男子的俊美,還有一種青春的奪人魂魄的力量。

  我凝視他,他坐了起來,也注視著我,我再一次猛地將他攬入懷中,我們
緊緊擁抱…我閉上眼睛吻他,他潮濕的嘴唇貼著我的臉,我們接吻,如同兩個
初識的戀人般狂熱……那是我們第二次在室外擁抱、接吻,伴隨我們的是明媚
的陽光和寂靜的群山。

  ……

  金秋的北京涼爽,干燥,天空更是格外藍。樹葉早已紛紛揚揚地散落在地
上,掩蓋住光禿的路面,倒顯得飽滿、充實。

  清晨,暖融融的太陽照進我們的小屋,彌補了暖氣不足所帶來的清冷感。
我和藍宇都起晚了,我有個重要的約會生怕錯過,藍宇更是個不喜歡遲到的人,
我們匆匆忙忙起床、洗漱,然后各自趕路。臨出門時,藍宇笑著讓我親他,我
敷衍了事地吻了他一下。我問要不要送他,他說他打車好了,我們說好晚上我
去接他。

  我趕上了那次談判,而且結果很好,我將大賺一筆。我陳捍東將徹底翻身,
那是指日可待的事了。

  中午,我高興地從「大廈」回來,一進門就被劉征拉進辦公室,他神情緊
張、凝重:

  “你先坐下!”他說著將我按在沙發上。

  “干什么?”我覺得他很奇怪。

  “捍東…你要有個思想准備…”他艱難地說。

  “怎么啦?”我大聲地、緊張地問,是不是我媽…

  “…藍宇出車禍了!”

  “……”我張著嘴,不明白他說什么。

  “他乘的那輛出租車和一輛卡車撞了…當場就…剛才交通隊的電話打到這
兒…”

  “……”我已是滿臉淚水,可就是不知道該說什么。

  “捍東!沒事吧?!”我隱約聽到劉征遙遠的聲音。

  ……

  我象墜如云霧中,輕飄飄的,毫無感覺。我恍惚地跟著劉征來到個什么醫
院,恍惚地又跟著劉征和另一個穿白大褂的人進了一個房間,那里面滿滿地放
著許多床,上面蓋著白色的單子……他們在一個床前停下,打開那白色的被單
……

  我看到了,那是一個人的臉,上面全是血污,我笑了!!我知道那是藍宇,
他不是就在這兒嗎!我俯下身,雙手緊緊摟住他的肩膀,我太熟悉了,那是他
的臂膀,只是今天格外僵硬、冰冷……  我用他最熟悉的目光看他,我看不
到那明亮的眼睛、挺直的鼻粱、迷人的雙唇,那上面只有模糊一片的黑色血跡
……那有什么?我知道是他,我不用看都知道。

  …我用盡全身力氣,死死抓住他!!

  “啊!啊……。”我的喉嚨里發出聲音,象個將被掐死的人在掙扎。我感
覺有人用力拉我,說“捍東,你冷靜點”。滾!!你們這些活著的和死去的人
都看著吧!!我再也不用掩飾、隱瞞,我要守在他的身邊!!!你們可以當眾
高歌你們的愛情,摟著你們的愛人親吻,難道我連為我死去的愛人傷心都不行
嗎?!!我看著他的胸口,那寬闊的胸膛,我曾無數次親吻、撫摸……

  好像又有人更用力地拉我,滾!!你們是想笑話我嗎?笑吧!!我不能就
這么離開我的愛人,我要抱著他,他肯定需要我!我要用力抓緊他,要讓他溶
化在我的手中……他沒有死!他可能一會兒就醒過來,他說過讓我今晚去接他!
對了!他早上讓我吻他,他很少這樣,他一定是暗示我什么…可我卻吻得那
么不認真…我怎么那么愚蠢!!我湊向他的臉,我要在那血肉模糊的一團上補
上那個吻……………

  我終于被巨大的力量拉起,離他越來越遠…我不甘心!!可毫無辦法、無
能為力……

  ……

台長: 魔鬼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