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09:43:5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宇小說第二十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八章
  在藍宇的小屋,我躺在他的懷里,他端詳我、不時地親吻我:

  “我這次變化大嗎?”我指自己出獄后的模樣。

  “不大,就是瘦了。”

  “我還以為你早忘了我了!”我說。

  “我怕你想不開。記得我接到傳真的時候,公司所有領導找我談話,保衛
科讓我寫材料,還要寫細節……真挺擔心你的。”他不善于表達,可我懂!

  我翻身起來,將他摟在懷里,細心地觀察他,他真的和我剛認識時大不一
樣了,眉宇間多了那份成熟。從前他看我的眼神透著不安,懷疑,可現在,他
看我時自信,坦然。他比我們重逢時略微消瘦,為什么?難道和我在一起使他
痛苦嗎?

  我低下頭,用我濕潤的嘴唇貼到他的眉毛、眼睛、鼻子上,然后慢慢地滑
到他的唇上,我細致地為他舔,他也伸出舌頭回應。我將頭低得更深,我們動
情地接吻……我抬起頭看著他,手在他的頭發中輕輕愛撫:

  “告訴我,為什么給我的條上只寫個‘宇’字?”我問。

  他笑了,沒回答。

  “你要我還你的債,你說怎么還?”

  “你自己看著辦!”他笑著說。

  我看著他,他為什么不告訴我他愛我,我只能靠感覺。可這足夠了,它比
一千句甜言蜜語更讓我激動。

  “我要你!除非我死了,我們就一直這樣,好嗎?”我眼睛緊盯住他的眼
睛問。

  他又是那樣輕松地笑:“要是我們老了呢?”他問。

  “除非你嫌我老!”我說。

  他還是笑。我被他笑得無可奈何,有些失望。

  他一定是觀察到我沮喪的表情,他湊過來親我,再次和我接吻:

  “你是毒品,明知道不能碰,會毀我一輩子,可還是又碰了。”他笑著說。

  天!我們竟然不約而同地將對方看作毒品。我沒說話。

  “那你又染上毒癮,怎么辦?”我也故作輕松地問他。

  “等著下次再戒毒!”他說,我不明白。

  “你什么時候准備再戒毒?”我猜想他暗示我最終要分手。

  “等到你再結婚,或又找別人時。”他依舊笑著、輕松的、不在意地說!

  我看著他的笑容,聽著他的話語,那種感覺真是難以言表。他完全不信任
我,卻義無反顧地和我在一起……

  “你今年還能出去嗎?”我要換個話題,問他出國的事。

  “早沒戲了!”

  “他走了?”我問。

  “嗯。”

  “那你們不就斷了嗎?”

  “……”他沒回答。

  “他一定知道我們不少事吧?”我問。

  “他一點都不知道。我從沒對他講過。”我很驚訝,無法理解。

  “我沒告訴過任何人咱們的事。”他又說。

  “為什么?”

  “我不愿意別人分享。”

  ……

  我只有呆坐在那里看著他,沉默。

  我們認識七年多,我知道他很重感情,但我無論如何沒想到他會這么痴情!

  那天晚上,我們盡情做愛,藍宇興奮極了,他瘋狂地享受著性愛的歡樂。
我也興奮,卻做得小心翼翼,生怕他會溶化在我的懷中。后來我几乎一夜未眠,
他一直躺在我的臂膀里睡著,他睡得很沉。我想著我的人生,事業,母親,想
著在監獄的日日夜夜,我對自己發誓,除非藍宇厭倦了這種生活,我會一直守
在他的身邊。

  清晨,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我們又開始各自忙碌,我將藍宇送到單位,然
后回公司收拾我那個爛攤子。我好像又回到了創業階段,雖然艱辛,但充實。
我早已退了飯店的長期包房,也將「臨時村」和「運動村」的房子賣掉,因為
我需要資金周轉。除了偶而回我媽那里,我几乎每天住在「慶賀」,藍宇的小
屋中。我戲稱是落破后到他這里逃難。

  他工作很忙,那個日本老板特別苛刻,他總對我講這些外國老板太黑,他
要當希特勒,把小日本全部干掉。我說他是個極端的民族主義者,他說沒錯兒。
但他干的很好,那天他高興的告訴我老板給他加薪了,于是我們來到餐廳,我
狠狠地宰了他一把。

  藍宇從不談過去,更不談未來,他不相信未來。我們現在很幸福。那天,
我遠遠地等在他公司門口,一個挺漂亮的女孩和他一齊走出來,他們有說有笑
的。當藍宇鑽進我的車里,我笑著逗他。

  “你丫行啊!勾上這么漂亮的女孩!”

  “是她老纏著我。”他挺得意。我可以想象。

  “你還不順水推舟,弄上手?”

  他疑惑地看我,然后輕蔑地瞟了我一眼:“那不是害人家嗎!”

  我意識到自己說走了嘴:“開個玩笑!我還以為你喜歡那女孩呢!”我不
得不給自己找個台階。

  “我不會的!我這輩子不結婚!我不能理解為什么我們中大多數人最后都
選擇結婚,那沒有意義,也不道德。”他說。

  “哼哼!”我干干地笑了一下。

台長: 魔鬼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