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08:17:2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宇小說第十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八章
  依照我媽的建議,“十一”就要和林靜平完婚,我沒有同意,我覺得我沒
做好准備。我已經買下「運動村」的一套四室一廳的單元,并裝修布置成新房。
我和靜平去了香港,我為她買了一只兩克拉的大鑽戒,還為她添置了几十套衣
服,和無數的化妝品、用品……可我仍覺得沒有准備好。

  ……

  「北歐」已經成了我和藍宇臨時約會場所。藍宇住在單位的集體宿舍,他
說這樣上班方便。我更是很少去,我正忙于帶著靜平在我生意圈的朋友中周旋,
所有的人都知道我要結婚了,他們好像都挺嫉妒我的,我很是得意。

  我和藍宇通常每周約會兩到三次。那天,我讓藍宇到「臨時村」來找我,
當我和藍宇出門往外走時,沒想到靜平突然回來,他們意外地見面了。大家都
有點尷尬,特別是藍宇。然后靜平和藍宇都很快向我告辭。事后,他們誰都沒
問過我對方。他們都是絕頂聰明的人,一定會猜出些端倪。

  那些天都是倒霉的事情。先是靜平告訴我她的老板給她一個去美國培訓的
機會,她想去。我說我們馬上就要結婚了,她說:恐怕還要等吧!我的確有點
對不起她。

  接著,劉征告訴我,我媽昨晚打電話問過關于他藍宇的事。

  “她怎么知道的?”我驚慌失措。

  “我怎么知道?她還知道得挺多呢!”

  “你承認了?”

  “我沒承認,也沒否認。我真沒法兒瞪著眼睛說瞎話,騙咱媽。”他為難
地說。

  “你丫太不夠哥們了!”我氣道。

  “捍東!這事兒瞞不住的,你要不與那小子斷,和小林這么拖著,老太太
早晚要知道的。”

  “靜平也知道嗎?”我問。

  “我不肯定,可我覺得她知道。”

  “我操!”我氣得無可奈何。

  果然,還不到上午十點鐘,我被老媽叫回了家。一進家門,看到我媽發紅
的雙眼,和絕望的表情,我十分內疚。

  ……。

  “小東,你不能這么不知廉恥啊!你還是人嗎?”老媽哭著說,她還是第
一次對我說這么重的話。

  “是誰告訴您的?真的沒有這事兒,這肯定是有人害我!”我狡辯著。

  “你瞞了我們這么多年!虧得你爸死的早,他要是今天知道了,那不比讓
他死還難受嗎?”我媽哭得更厲害。

  我心里很難受,無話可說。

  “我從懷上你就想不讓你受一點委屈。你小時候在托兒所,我知道人家欺
負你,就氣得和老師吵。你長大了,一天一天象樣了,書也念的好,我們心理
有多自豪!你知道嗎?”老媽几乎泣不成聲。

  “看著你念書、做生意、現在還兼「市貿」主任,受人尊重,我們有多高
興。可你居然做出那么下流的事,要是讓人知道,你還能做人嗎?啊?

  “你養個小動物,看著它受罪,你一定難受吧!可讓媽看著自己的兒子讓
人家瞧不起、唾棄,媽不是比死還難受嗎?啊?我怕呀!!”老媽嗚嗚地失聲
痛哭。

  我眼里潮潮的,心象是被人猛擊一樣難受。我也該算是個漢子,看著老母
親為我這么痛不欲生,我怎么能忍心。看著老媽哭紅的雙眼,藍宇、他的愛、
我的感情…這些又算得了什么!

  我平靜了片刻:“您誤會了,您不知道現在有錢人都這么玩兒,大家比著
看誰玩兒的花,根本就沒有當真的,只是領個男孩到處走走而已。我早就對這
個膩了,我現在迷上了跑馬,喜歡馬,這就和那個一樣。”

  老媽象是被我說動了,她停止了哭泣,看著我。

  “其實中國自古就有‘南風’之說,有錢人向來視之為一”樂兒“。您還
記得蔡明吧?他也偶爾這么玩兒。就是在一齊吃吃飯,聊天兒,沒別的。

  ……“我胡亂說著,只要能不讓老媽傷心就行。

  ……

  我媽相信了我的話,我告訴他我下個月和靜平結婚。她終于破啼為笑了。

  林靜平也了解藍宇的事情,可她佯作不知。

  我在想著如何與藍宇攤牌,徹底結束我們的關系。這絕對不是為了林靜平,
也不全是為了我媽,而是為我自己。我發現我根本無法象和其他男孩那樣,和
藍宇僅保持“性”關系。當我同他在一起時,我就情不自禁地跌入情感的旋渦,
我們見面越少,我的思念就越強烈。

  天氣預報說晚上會出現大風降溫,果然刮了一夜的狂風。清晨起床,天氣
晴朗,陽光明媚。只是樹葉全掉了,但有種淒涼的美。

  藍宇還在床上睡覺,他說今天可以晚點去單位。他永遠喜歡趴著睡,臉側
向一邊。我站在床前,端詳著他的臉,很久。他翻了個身,被子蹬到一邊,他
赤身裸體地呈現在我面前,昨晚狂歡后,也不知道他將短褲扔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走過去,輕輕幫他蓋上被子。

  “我就是要他的身體嗎?僅僅想滿足我的性欲嗎?如果我和他分開,我會
失去什么呢?我……”我就這么看著、想著、等他醒來…。

  …

  他醒了,當他注意到我正端詳他時,他笑了。然后挑逗似的看我,他一定
以為我又想和他做愛,他怎么這么傻!

  “快穿衣服吧!”我說著,連忙轉身出了臥室。我不想和赤身裸體的他談
分手。

  他穿戴洗漱完,來到廚房找吃的。這屋子象是個臨時旅館,冰箱早已空空。
只有些餅干、可樂扔在那里。藍宇在吃上從不計較,打開一罐飲料,就著餅干
當早餐。我看著他,不知從何說起。

  ……

  “我真是覺得對不起你!把你引上這條道。我不能再害你了!”  我厚
顏無恥地開口了。

  “你怎么了?”他邊吃邊說。

  “我知道你一直恨我,是我對不起你!”

  “我沒恨過你。”極端敏感的他今天卻如此遲鈍。

  “你別騙我了,你現在根本就不聽我的,不把我放在眼里。”我總要找個
冠冕堂皇的分手理由。

  他瞟了我一眼:“我怎么不聽你的?你讓我治療我就治療,你要我象這樣
和你來往,我也同意。你讓我出去搞別人,我正試著做呢!”

  我驚訝地看著他,他怎么會這樣?!

  “我這些都是為你好!別不知好歹!”我接著說

  “哼!你是為了那個婊子吧?”他輕蔑地看著我。

  我被激怒了,我不能容忍他這么藐視我。

  “誰是婊子呀?你才是婊子呢!男婊子!”

  他沒說話,靜靜地呆了几秒鐘,放下手里的飲料,起身向大門走去。

  我一下拉住他:“干嗎去?”

  “你少碰我!”他厭惡地說著想甩開我的手。可我緊抓住不放。

  “我還沒說完呢!”我說

  “你不是就想說咱們徹底分手嗎?哼!天涯何處無芳草,我早想開了,我
不會纏著你的!”他說得冷酷而堅決。

  我茫然了!我做夢也想不到他會是這樣的反應。

  我松開他,轉過身,坐在沙發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拿起茶几上的香
煙,點著,我發現自己拿煙的手在輕微發抖,我只能將左手攥住右手。

  藍宇沒有出去,而是也坐在沙發上,我們沉默了許久。

  “我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的人,我不能不面對很多事……我有事業,有老媽
……我怕和你在一起……你不能毀了我吧!”我說得語無倫次。

  “我不是同性戀,我需要過正常的生活。”我又肯定地說。

  藍宇將手伸過來,抓住我的手,我們對視,他很平靜,臉上還帶著點笑:

  “我知道最終會這樣的,我等了好久了,不怕了。我還記得你對我說的話,
‘玩兒這個憑自愿,時間長了倒不好意思再玩兒了。’你現在結婚,也許過兩
年我也結婚了。”他說。

  我看著他的眼睛,那里面除了“痛苦”二字,我什么也看不到。他也注視
著我,看著、看著……他憂郁的眼睛里滿是淚水,還沒等他哭出來,我猛然別
過臉去,象個女人一樣,在他面前哭泣……

  “捍東!你別這樣!真的沒什么的!”他哽咽著勸我。

  我算個什么東西!!我明明甩了他,還要他來安慰我,我瞧不起自己!

  ……

  大概我們都想保持點男人的自尊,我們是笑著分手的,分開之前,他還象
平時那樣靠在我懷里,聽我說話:

  “自己要會照顧自己,生病一定要去看,發燒更要去醫院。”

  他笑,算是答應。

  “你要是交上‘朋友’千萬要小心!別傳染上病。”

  他低下頭……

  “雖說咱們說好的,不再聯系,可你要是真有什么急事兒就來找我,聽到
沒有?”

  他點點頭,頭低得更深了……

  那天他說讓我先走,我希望這樣,我會好過些。他坐在沙發的扶手上,沖
我淒涼地笑。我的心痛得就象被人撕開,我再也不敢多看他一眼,轉身出了門
……

  我們就這樣“徹底”分手了……

台長: 魔鬼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