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9 00:10:1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僑大行--換氣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四點出發去板橋,約了惠惠去僑大,
然後小逛了一下台藝大,還真是沒有很大。

走了一段路搭公西-板橋到林口,
走路到新寮路meet兩個僑大樂團人和春謹。

然後六個人去了貴族牛排。

九點半從林口搭車回到台北,
從北門站走地下街往捷運站,
結果看到的是台北地下街的蒼涼。
幾乎後排的店都要出租,
想來是生意做得不好,
那時已經十點半,
只有一家賣咖啡的店沒關,
其他的店都是沒開的。

越走就發現幾乎很多店都在「出清」,
大家都爭著結束營業......

兩年多前,那裡雖然不算很熱鬧,
但至少不是那麼蒼涼的,
一路走到捷運站,心裡真的無限唏噓,
景氣真的那麼差嗎?地點真的那麼爛嗎?
覺得真的好景不長,不只自己的心境不同了,
連現實的存在也是那麼不一樣了。

回到公館時,竟然下著不算小的雨...
台北車站完全沒有下雨呢,
沒帶傘,只好冒著雨散步回宿舍,
雖然明知極有可能是酸雨,
但還是走很慢的回到宿舍,
還仰望天空看著雨水,
但心中卻沒有以前在別墅時
跟木土土或星子一起淋雨時的快樂..........

想來,也許是地點不對,
也或者是沒有別人在身邊分享,
更或者是因為年輕的心已經不在了,
所以不會因為這種風花雪月的事感到快樂了。

人越長越大,心也越來越大,
大到很難讓微小的快樂填滿,
所以,只能用很多很小的快樂拼湊,
才能勉強感到一絲絲的滿足。

我想,快樂還是在的,只是方式不同了,
而我只是,還沒有察覺到,某些感受,
就是改變方式之後的快樂,
我想,我離它越來越近了,
代表我越來越能了解到不是單純快樂的快樂了。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貪心,
總是很難滿足。
尤其在見到在乎的人時,
要借由不斷的說話來證明我的快樂和興奮,
或者,掩蓋靜下來之後我的不知所措。

今天是我一年多沒去僑大後的第一次踏足林口,
有很多感觸,雖然無法說明白,
但是走著很熟悉的路,那種感覺無可言喻,
卻在心裡深深的激蕩著,
那是一個我來台灣三年了的唯一淨土啊,
那一年,我最快樂了。

離開越久,心中的僑大就越純淨,
心中的想念就越熾熱,
燙得讓我心中熱熱的,
也因此,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很奇怪吧?我也覺得。

縱然對僑大,對林口,已經忘了很多細節,
但因為時間的洗禮將它們美化了吧,
所以,它是我心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

我對台北,對公館,
已經有一種厭惡到極點不想再待下去的感覺,
所以才會越來越有隱世的想法,
城市不適合我,它只會搶去我呼吸的空氣。

今天,重返林口,雖沒進僑大校門,
但已經讓我換了一口氣,
覺得也許,
我還可以再撐久一點吸進台北污濁空氣的時間。

紀念一下,這個換氣的日子。

台長: 風箏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