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02:57:48|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喃喃自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小時前,我躺在床上已經準備要睡了,
可是卻怎麼也睡不著,沒有特別想聽什麼CD,
於是就轉到了台北之音,聽到一些以前很喜歡的歌,
但是還是睡不著。

於是,就起床來上網,把之前寫的「再別康橋」貼上來,
(之前寫好要貼的時候,新聞台又短暫掛了)
然後就賴在電腦前,離不開了。

最近還是延續著之前就已存在著的失眠,
還真是難受,總是無法早睡,好痛苦。

更痛苦的是,每天午夜十二點過後,
我就開始肚子餓。

在肚子餓的情況下,更是睡不著了,
總想找點什麼來吃。
可是又會顧慮不能再這樣胖下去........
可是還真是餓了。
就這樣掙扎著,怎麼能睡著?

昨天忍不住了所以爬起來乖乖換衣服,
(一向來最討厭要換外出服,還要穿鞋縛腳)
然後乖乖的出門去大學口買了甜不辣來吃。
(這麼晚了又吃這麼油的食物,不胖才怪)

今天,重覆同樣的事,不同的是我今天忍住了,
沒有出門去買東西來吃。

於是,現在的我,是可憐的肚子餓又忍住不吃東西的苦命台長。

顏先生之前說我可以泡杯Milo來喝,我回答他:沒有杯子。
其實我是有杯子的,起碼還有星子送我的禮物是一個杯子。

可是說實在的,星子的禮物還是被我原封不動的放著,
只是把禮物紙拆了,盒子卻沒拆,就這樣擺著→當成裝飾品。

再說另一個實在的,其實我還是有其他的杯子的,
而且不只一個,而是兩個。
(所以加上星子的杯子一共有三個)

說了這麼長篇,重點其實在,我並不想泡Milo來喝。

因為我從小就沒有只喝Milo的習慣,
喝Milo的時候一定會配上麵包啊~餅乾啊之類的東西。

於是,我寧願餓肚子也不去單喝Milo。

顏先生一定又會罵我了。

可是啊~習慣就是習慣,要嘛就改變它,要嘛就順從它,
目前的我啊,還是選擇順從它就好了。

剛剛看了幾首席慕容的詩,哦,為什麼別人總可以寫出好東西?

之前還躺在床上的時候,又想了一些莫明其妙的東西,
想到我實在動不動就會想起中化,動不動就會想起我家的場景,
這是真的哦,而且頻率太高了。

我始終無法把落腳處當成我的家,總是有許多的疏離感。

想起上次跟grshine在樹下聊天時最後談到的:
我不喜歡經營以後沒有多大機會再交集的人際關係。
(就比如說跟台灣同學的關係,我並不會主動去維繫)

grshine當時提出了一個我很少想到的原因:
因為我以後不會在台灣發展,很有可能再也不會來台灣了的緣故。

哦哦,經她這麼一說,我倒認真的覺得這個原因好像是主因了。

剛剛在床上又想到中化和家裡的時候,
我腦中又浮現了另一個背後的原因:
因為我對除了麻坡和我家以外的任何地方,
都無可避免有著疏離感。

雖然我從小是流浪長大的,但卻不能處處無家處處家啊。

然後又認真的想了一下我應不應該考研究所呢?
結論是:我並不喜歡太專於一個學問。

那什麼職業才適合我呢?

後來腦中出現的卻是「老師」這兩個字。
是吧,我還是當老師比較適合。

也許有人會說,那是我先入為主的一直想當老師,
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會出現這樣的答案。

但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覺得應該不是這樣。

當老師,可以好也可以不好。
總是在一念之間,要做個鞠躬盡瘁的「師表」?
還是做個照本宣科的「課文朗讀機」?
其實這樣的選擇相差太多,
一個勞心勞力,一個逍遙快活。

當然,我會有我的原則和想望,會有遠景。
可是我實在沒有把握何時會不小心就把熱情擰息了?

唉唉,這樣一寫,又鬧到凌晨三點了,
可是我,仍然豪無睡意啊~

好吧,再去躺躺,或者再想些有的沒的,也許就睡著了。

可是啊,最後我不得不再說一次:我好餓啊!

--
好吧,就這麼睡在大黑貓的身邊應該也是不錯的。

台長: 風箏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