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6:21:3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家馨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大家都知道,前陣子呢,我搬進了新家,而且過著快樂的居家生活。關於這一點,我有一個很納悶的問題,就是啊,「新家」什麼時候才不算「新」呢?這樣的答案是不是有一個固定的期限啊?像是一個月?一年?十年?之類的……

  不過呢,在我的心裡啊,新家一直都是新家,也很快就不是新家了。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自從我脫離了苦難的宿舍生活之後,我的人生像是活了過來一般,每天都快樂得不得了,所以這個家是「新」的。可是呢,住了一陣子之後呢,因為熟悉了在那裡的生活,包括週邊的一切,還有出門走路的一趟十分鐘,以及種種居家生活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例如:房租、打掃、垃圾處理、飲食問題等等等,在熟悉之後加上必須面對,一切就變得不再新鮮,而彷彿是自己住在那裡很久了,所以,這個「新家」也不再是「新的」了。

  於是呢,在我心裡總有矛盾的存在,是新家又不是新家。我並不排斥那些現實問題,因為存在了這些問題,也才是一個「家」嘛。

  來過我家的朋友們都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尤其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不管是念書還是做什麼,都有高度的隱私和不受干擾的空間,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所以我們就不論這層公寓是否新?是否交通方便?是否大?……我比較在乎的是它的安全性、隱密性和自由性。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原素,它夠溫馨,至少在我看來,這是一個住了很快樂的地方。

  因為這幾天比較忙,幾乎都早出晚歸,也就無法下廚,但在允許的時間裡,我還是會想要煮煮東西,雖然我煮了兩次,賞臉的都只有myturn(因為只有他在家),但有至少另一個人坐在身邊一起吃飯看電視的機會,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除了這些,有人陪你一起打掃,一起丟垃圾,一起討論有關改善家裡的瑣事等,都是很快樂的事。

  這樣的一個地方,很容易讓人住起來舒服又快樂的呢。

  以前(大概中學時代到一年以前)的我,是個相當外向不愛待在家裡的「野女孩」,尤其住在外面的日子裡,更是常常不想回家,有機會就跑到管樂室過夜,明明自己住的地方就在學校後門對面而已,但就是喜歡和一大群人擠在管樂室喂蚊子,享受那種大家在一起的感覺。不然就喜歡跟大家跑到隨便一個團員的家過夜,不管是在麻坡的也好,在巴冬的也好,總是喜歡呼朋引伴,一起到別人家叨擾鬧通宵。那時最愚笨的事是半夜三更閑逛在麻坡的街道上,像個蹺家的小孩流落街道似的。不然就是喜歡成群結隊去馬六甲,明明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去,但就是愛去,而且甘願借住在走了兩小時路程才到的某團員家的公寓,然後過一個什麼都沒有(空屋,只有水電)的夜晚。這些蠢事在當時是過得很享受和快樂的,但在現在看來,呵呵,我再也不會做這些事了。

  現在的每一天,我都希望我可以不用出門,然後可以一整天待在家裡做想做的事,無論是看書還是打掃還是看電視煮東西都好,就只想在家裡悠閑的度日。

  就連有一些特別的節目都不太想出門了,更別提朋友邀我去哪兒哪兒玩,我更是沒有興致出遊,很少有能打動我的,跟我以前一心只想到處玩的性格差太多了。近來只有一次出遊,就是跟木土土到淡水和漁人碼頭去。除此之外,我每天除了上班或別的需要非出門不可才會出門,不然只想好好待在家裡。

  哈,這樣的我,想來會讓熟知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感到奇怪吧。這樣也好啦,安安份份做個居家的小女孩,其實也沒有外人以為的那麼無聊或者虛渡光陰,對我來說,這樣的生活其實很有味道呢。

  不過啊,以我那種一秒變三次的性格來說,也許過幾天我又開始喜歡往外跑了,如果真到那一天了,各位可不要指著這篇文章來諷刺我前後不一哦!^^

  總之,現在的我很居家,也不想出遠門,甚至連想到快要回馬來西亞了都有一點懶懶的,因為回去還要花一點時間適應,到時可能又要忙起來了,現在想了就有點花力氣。呵,不過啊,我這人情緒很容易轉變,真的到要回家了,或者回到家了,我又會變得high起來了的。

  嗯,大概就是這樣了,一點都不像以前的我的現在的我,在這裡真心的跟大家報告我現在溫馨又幸福的生活囉~

台長: 風箏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