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5 21:57:13|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劍騎士之〈In Her Sho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跪坐在暖家的小茶几前,看到騎士逆風向前衝,中午要趕回台中的我直覺想到牌卡是在反映自己今日的奔波,結果高舉寶劍的騎士真正要給我的啟發在晚餐時才展開。

寶劍騎士在奧修的解讀裡是腦子的抗爭,以往我在禪卡裡抽到「抗爭」時,確實都是觸及與家庭相關的問題。而這晚,我跟好久沒一起晚餐的大姐在言語上起了爭執。

家人與家,一直是很難用道理去講清楚說明白的,但愛,從來就不是言語能傳達清楚的。

晚餐後我跟姐各自去忙自己的事。

散著步,靈感一來,我真心的傳了一個感謝簡訊給她,謝謝她請的晚餐。

 隔天,我從《偷穿高根鞋 (In Her Shoes)》電影裡展開今日。

一邊喝著不是在匆促中沖出,所以香醇的黑咖啡,一邊不再茫然的切電視,停在演了四分之三的電影裡,劇情正從一切的矛盾中走向和解。

之前總只看到姐妹間的衝突,這次感受更多,她與她,她與他的,外婆與孫女,姐妹的,情侶的,父女的,丈母娘與女婿的,世代間的,屬於親情的。

電影裡的人最後都成長了,故事也永遠停在美好裡。

所以我們喜歡看電影。

讓我用電影最後,妹妹送給新婚姐姐的詩〈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為這兩日做註解吧!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By E. E.Cummings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我想,每個人面對所謂家人時,其實都有這句話想說──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註:塔羅牌圖片來源皆出自〈Tarotof the Magical Forest〉By Hsu Chi Chun & Leo Tang

台長: 阿渡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塔羅牌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聖杯國王的療癒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聖杯王牌,禪卡說:順著流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