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2 16:55:21|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宗教太沉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被人問「你的宗教是什麼?」,我總無法太簡單的回答。

從小跟著阿嬤唸經唸佛號,自己大了,三不五時不分節日,興之所至也唸經背心經,在黑裡恐懼時,大多也是求佛來庇佑平安。吃素也很愛。可跑最勤的反而是天后宮,只因覺得媽祖婆婆親切,有事沒事就去跟她講話,撒嬌或吐苦水,她同月亮一樣,也跟禪卡、塔羅牌好朋友一樣,總是靜靜聽,微微笑著,好像什麼都沒做,又好像就幫了你什麼。

天更是敬的,只求它一事,請讓這塊土地風調雨順,或是遇到大山、大樹公,都會在心裡問好,信其靈感。

接著洋化,聖經的故事小時候也看,有朋友約時,上帝的活動我也參與,不說別的,每年耶誕節都慶祝得比佛陀誕生日還認真。如果遇到很棒的唱詩班,跟著手舞足蹈也樂意。

近幾年還有New Age,愛瑜珈,跟天使說話我也練習……不知為啥,打字至此,望著窗外,我突然覺得好多綠色和平組織、環保團體也像宗教,有機會也不排斥參與,確定的只是,我反人類自卑自大作祟。

就是以上種種,真的很難說自己屬於什麼宗教〈尤其天生邊緣人性格,浪蕩成性,才不要被歸納咧,哈!〉,但應該稱得上有信仰吧~

 

我信仰一切良善。

 

因為相信只要真心祈求,必有所回應〈所謂相互感召嘛,套個主流名詞來說,就是吸引力法則啦〉。所以在這樣的價值觀下,常常自省自己是否正向善良,也就更重要了。

當然,自省方向偏頗,不小心鑽起牛角尖,變成自我批判或自以為是的庸人自擾冏境也常發生啦,好在去曬曬太陽,換換氧氣,或看書或找人發發牢騷,轉移一下角度就好。

總之,在如此雜食之下發現,若將一切良善所提倡的神、佛、大靈、宇宙、高能……均代入為X,其實天下大同,愛無所不在。現在,就敞開自己,跟你心中的神一起在生命裡開心跳舞吧!


註:其實這篇文章一開始只是想介紹聖嚴法師的《學佛群疑》一書。寫著寫著寫成了這樣~ 剛看完一遍的好書是蘇菲亞‧布朗的《靈魂之旅》。

台長: 阿渡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魔法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實用好書推薦】2013幸運魔法手帳
此分類上一篇:書摘《王國vol.2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