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1 20:47:29|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如果孩子向我說他想要刺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餐跟超哥、阿美情侶檔吃飯,聊起昨天完成的刺青,最後討論起以後,如果我們身邊的小朋友來跟我們要刺青,各自會怎麼面對。

超哥想了想,只有一句回答,去問你媽媽。而阿美大抵認為,如果他已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也沒什麼不可。

我跟坐在對面的「爸爸」說:「你想想噢,假設它其實只是用貼紙轉印的,或是畫上去的,好像就沒什麼大不了吧?只是變成天天都畫上而已。」

「如果有天後悔了怎麼辦?」

我笑著說:「反正人一生會後悔的事那麼多。」

「那至少不要多一件嘛。」

「也是,不過我們都要相信,在那個當下,他是做出了自己覺得正確且真心喜歡的選擇。」嘴上說著,我心裡想到的反而是身邊人的其他人生事,接著說:「就算,有天真的後悔好了,懂得自己為什麼後悔,並坦蕩的去接受這些經歷,應該也能得到很多智慧吧!」

過一會又想了想,我說:「其實,我更希望,當我們的孩子能跟我們討論刺不刺青的時候,是個不會因為身上有刺青而會被貼上什麼標籤的時候。也不用特別強調或覺得刺青是不是藝術,也不一定要有什麼意義,就只是她或他簡單的自己喜歡就夠了。這讓我想到喜歡穿裙子的小男孩,如果他向我要一件裙子,我也希望能陪著他一起穿上街看看。」

* * *


* * *

感謝封面 刺青提供 【暖Warmy WorkShop】Tattoo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A%96Warmy-WorkShopTattoo-Studio/215828341777901?fref=photo


台長: 阿渡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實例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塔羅牌占卜 & 奧修禪卡 服務方式說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