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5 14:48:56| 人氣40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月廣州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公公因為工作的關係去過廣州,對廣州的美食讚不絕口,還直說找天要帶我們大家去嚐嚐。上次回高雄時又提及這件事,便說好六月請一天假,花三天一起去廣州嚐嚐那些據說台灣見不到的海鮮。

前年我也曾因為出差而去了佛山和廣州,雖然並不是為了吃而去,但對廣東人所調製的食物印象深刻,因為比起我曾去過的城市,實在是太對味了,於是對這次的旅行也相當期盼。在婆婆怕大家太累而堅持訂直航而非轉機的飛機,讓我們花在搭機的時間少了很多,當熟悉的白雲機場落入眼底,其實我已經想不起來兩年前來時的光景,anyway,這次的目的完全不同,就不去想了吧! 雖然我們完全沒有託運的行李,但出關還是花了我們四十五分鐘,接著找到公公來接我們的朋友阿興,坐上離開機場的車。我們第一天要落腳在江門市荷塘鎮,這是我沒聽過的地方,也很鄉下,不過荷塘鎮這個名字非常的美,晚上的月亮真的就是荷塘月色了。我們先將行李放到飯店,接著去吃飯,吃飯的地方剛開始不覺得特別,走進去看到走道左右兩邊的陳列酒水才猜測不算便宜。我們走到一樓包廂區,發現每個包廂都有專屬的服務員,到我們的包廂時,還覺得真是不錯,有自己的包廂,沒想到公公的朋友跟服務員嚷嚷說,怎麼給我們這麼小的包廂呢(我這台灣聳明明就覺得坐我們一行八人綽綽有餘,還有電視!)於是我們被換到樓上的包廂,一走進去整個傻眼,應該有十幾坪吧我想,壁邊用白色碎石做珊瑚洞裝飾,還有華麗的水晶吊燈,非常氣派堂皇,這間包廂也有好幾個服務員,很誇張…@@一開始先上一盤水晶雞,還邊用小火保持溫熱,沒想到這盤水晶雞吃完之後還有續盤的XDXD雞肉吃起來帶勁多汁,相當好吃~ 然後有煨醬汁的龍蝦+鵝掌,吃鵝掌用的手扒雞手套另外用小碟裝,很精緻!還有超大鮑魚,一個大概長七公分以上,我吃了三個就飽了,非常過癮! 此外還有鳳螺,在台灣都只有吃過胡椒鳳螺,這裡吃的不知是不是清蒸的,卻意外的讓我覺得非常鮮甜。最要說的是最後的甜點紅豆糕,上下用兩層水晶糕夾住,中間是有看的到紅豆顆粒的紅豆泥,老實說剛看到我不太想吃,因為一向對甜食沒興趣,對紅豆棗糕類的更是興趣缺缺,趴趴跟我說很好吃,在半信半疑下夾了一塊,嚐了一口~!中間的紅豆泥並不過度甜膩,反而可以吃出紅豆溫潤的口感,也很有彈性,整個口味實在做的太好了!如果不是我的胃被三個大鮑魚佔住,我會很樂意再多吃幾塊!

吃飯時公公問我們想不想去腳底按摩,我們大家都很ok,這間腳底按摩也是很不賴(老實說我公婆說過好的地方,我去都覺得很讚),雖然一個鐘頭才38RMB,可是有送水果和龜苓膏,且還可以用薑汁泡腳,用薑汁精油幫你按摩,我是對按摩又愛又怕的人,許趴也不愛帶我去按摩,深怕我又痛的齜牙列嘴浪費錢~不過幫我按的小姐知道我怕痛,所以會特別注意我的反應,在肩頸、背部還要我最近常酸的腰幫我好好的按了要半小時,腳底和小腿也按的非常紮實,舒服到我眼皮很沉重。這間腳底按摩設計也很妙,是在樹下的,旁邊還有魚池,雖然有蚊子害我睡不著,可是按到一半水池傳來青蛙蟈蟈叫,裡面真的有青蛙@@~~ 相當逗趣~

今天的第一餐就讓我被三個大鮑魚KO了,讓我開始有點擔心隔天是否還有胃口?!晚上睡的飯店是三星級的飯店,空間還夠大,不過樓下是卡拉OK,晚上睡覺一直聽到傳來的音樂聲,迷迷糊糊的睡著也不知道鬧到幾點。隔天一早起來,公公的朋友來找我們,帶我們去吃飲茶,這天6/20是大陸的父親節,所以飯店的生意都特別好,我們呆在包廂好一下才有服務員來招呼我們。這早餐公公的朋友點了叉燒包,炒河粉,滷鵝掌,鮮蝦水晶餃,燒賣等,是個豐盛又不太貴的一餐,我們七個人吃ㄧ百多塊RMB,比起之前在台灣,六個人吃飲茶就吃了三千多塊台幣差的有夠多。吃完我們先去公公朋友的工廠繞繞,江門實在是個很鄉下的地方,但漸漸有許多新的樓房興建起來。逛完工廠我們就離開江門,驅車前往廣州,廣播裡偶爾會傳來熟悉的歌曲,周杰倫的說好的幸福呢,萬芳的新不了情,梁靜茹的情歌,當廣州的街道印入眼簾,那似曾相識的石頭路邊和忙著過馬路的販夫走卒,耳裡熟悉而繾捲彷彿變成背景音樂,交織成一股奇妙的融合。我們先到珠江邊的魚市場,這裡是個非常傳統的魚市場,不過有相當多的海產種類可以選擇,地上非常潮濕泥濘,我們走路都很小心,以免被濺起的泥水噴到,但是沒料到居然有台洗街車就這樣開進漁市場,當我們回神過來要躲到店舖裡時已經來不及,走在最後的弟妹和我被噴的小腿都是,而且那水不是乾淨的,是和著泥沙一起噴近鞋裡,只好趕忙到旁邊擦拭清理。公公在這挑選了肥美的鮑魚、瀨尿蝦,還有將近一公尺長的大鰻魚,在結算瀨尿蝦時還有個插曲,小販秤了說五斤多,要收我們五百多元,公公和許趴要他收500就好,小販不依,還在那討價還價時,公公的朋友來了,用廣東話和小販講了一下,要求再秤一次,這次秤只有四斤三…orz公公的朋友跟小販說,等下我們請餐廳煮時如果斤兩有少,絕對會來找你算帳(結果後來我們請餐廳秤,是33..orz),真是很高竿啊! 公公的當地朋友教我們,因為有的小販實在很會偷斤減兩,所以像他帶我們去買大鰻魚時,會要求店家開立收據,寫明這是多少斤兩,這樣只要斤兩有少都可以有證據回去跟店家吵,店家得開收據給你,也不敢在斤兩上做手腳,真是上了一課。我們到魚市場附近的餐廳用餐,公公的朋友訂了在窗邊,臨窗就可以看到珠江的大桌子,鮑魚和另外一種長條型的貝類是用一樣的作法,以清蒸灑上大量的粉絲、蒜泥和蔥花,每口都吃的到海鮮的鮮甜,鰻魚則是分為三杯鰻和鰻魚豆腐兩種做法,瀨尿蝦則是用烤的,不過不會乾,依然保持了它的多汁,另外好像還吃了芥藍菜,我也不太記得了。

用完餐公公的朋友送我們到廣州住的飯店,就和我們分開了,後面的行程就是我們自己走,公公已經拖許趴的舅舅幫我們訂了間川菜館,約有一站地鐵之遙,我們打算走過去,順便逛逛街。但走在治安不好的廣州其實我們都很不放心,可以不帶包包的就不帶包包,走到街上神經也繃的特別緊;公公提議要先去南北乾貨市場找朋友,這些南北乾貨市場其實就很像公館的水源市場或光華商場那種的,只是專門都在賣曬乾的魚翅、鮑魚、干貝、海參等等,品種相當的多,進來這種市場我還滿開心的,因為外頭的天氣實在很悶熱,來吹個冷氣超爽的,婆婆也這麼說XD不過找不到公公的朋友,所以我們就離開了,途中經過一間很美的教堂,大概就像我們印象中澳門的教堂一樣,很歐式or葡式的味道,裡面有很多黑人要準備做彌撒,所以我們也沒多作停留;對了補充一點,廣州這邊很多黑人,可能是從比較貧窮的國家來廣州打工的,想不到吧~接著走到人很多的北京步行街,這邊路中間有幾塊以玻璃圍起來的區域,靠近看是宋代的石板路,滿有意思的。然後進去Uniqlo幫男士們血拼,我們就開始往川菜館邁進。老實說我也沒吃過正統的川菜,沒想到光是小菜的海帶,就足夠讓人辣到頭皮發麻,其他如水煮牛肉、滷味、水煮石斑等,道道都是紅通通的菜色,唯一一道不辣開陽白菜上桌時,讓我頗感動的,只是實在是吃不下了,但愛吃麵的我還是塞下了一碗擔擔麵。滿足的散步回飯店,走在廣州起義路上,還可以看到國父過去革命時的紀念館,向晚的廣州天氣依舊悶熱,走在石板路上,這個和我們文化同源的地方依舊讓人感到熟悉又陌生。

回到飯店,腳酸的我馬上倒在床上,許趴躺在旁邊拿著地圖想了想,突然說,我們去遊珠江吧!馬上call了公婆和小叔弟妹準備,沒幾分鐘我們就出發了。夜遊珠江這個idea非常不錯,整個遊江要一個多小時,可是有經過他們很特別的建築、歷史遺跡、中山大學、貴族別墅區以及名人呆過的體育訓練館,非常有意思,看完也九點多十點多,正好是可以回去休息的時候。

隔天一起我們又去廣州的百貨公司繞繞,不過沒啥新鮮,十一點多就回飯店退房並且去鴻星吃海鮮,菜依舊不壞。我們在考慮著要怎麼去機場,公公頃向坐經濟實惠的大巴,婆婆則是想要直接包飯店的小巴(這樣大家可以比較輕鬆,婆婆是個很為大家著想的人),但價格差很多,後來許趴跟婆婆說,有的小巴好像會有怪味,勸婆婆坐大巴就好,這才說服婆婆。買票後等沒多久車子就來了,而且幸好這大巴很乾淨,也沒有怪味;不過我從等巴士時整個人就好像中暑了,陣陣暈眩外還非常想吐,直冒汗,上車也時而想吐,到機場時也覺得有點站不住,一直很想吐,後來婆婆知道趕快幫我刮痧,因為我是第一次刮會怕,婆婆下手還特別輕些,真是神奇,刮完中暑感就沒那麼明顯,有回冷的趨勢~

這次廣州行我覺得很有趣,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有點捨不得回來~ 但我還是外帶了Poki 和兩碗泡麵,粉滿足呢~六月底七月初就是京阪神之旅,之後再update!

 

台長: Madelin
人氣(40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一起去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蜜月希臘行-修道院

恭喜
真好!你的生活很美滿!恭喜嫁到很讚的老公跟長輩家裡!
2010-07-05 21:20:40
幸福碼胖
難怪你會變胖...也吃太好了點...XD
2010-07-12 09:50:20
Babychi
看得我口水都流出來了!
2010-07-17 00:31:59
madelin
to babychi,

你啥時回來呀 快update時間給我們壓~~
2010-08-04 08:2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