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1 15:48:1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月希臘行--第二天 炎熱的徳爾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到希臘,我覺得很滿足,不斷的跟老公碎碎唸我接下來要去歐洲哪邊,只最愛日本的老公斜線的不回答我。簡單的介紹我們這個旅行團,11對裡面有八對是蜜月夫妻,大部分都是和我們一樣的年輕人,參加蜜月團的缺點就是會一直被別對閃到,好處是可以兩個人甜蜜的黏在一起閃別人,不像以前去日本,還被同團的機車女生取笑過。坐了幾個鐘頭的車,我們要去徳爾菲(Delphi),沿路一直是農田和禿禿的山,我的腦袋呈現癡呆卻又睡不太著的狀態,於是和老公開始啃餅乾。半路停下來休息,去休息站喝一小杯Frappe,這是希臘特有的冰咖啡,但其實我覺得很普通,而且小小一杯(大概2、300ml吧)就要2.5歐元,比星巴克貴好多。接著下一個下車點是德爾菲的滑雪勝地,我們又下車拍照,我很喜歡這裡的房子,都用花草佈置的很美,就像我們在明信片或筆記本上面看到的一樣,陽台的欄杆上掛滿了顏色協調的花草;但在台灣這樣佈置應該會被以為是有錢人而容易遭小偷。在去德爾菲之前我們先用餐,也因此認識了在這次旅行和我們最熟的夫妻檔—楓橋和他的老婆。菜色老實說還好,水果是一顆帶皮的蘋果和刀子讓我們自理,有點傻眼。

接著我們來到德爾菲,有非常多古希臘遺址的地方,但雖說是遺址,但絕大部分都已經是斷垣殘壁。在這發生了個小插曲,就是進去德爾菲都需要專業外國導遊帶領,但外國導遊臨時放鳥,所以就靠我們導遊介紹(但其實他就懂很多了,根本不需要外國導遊)後來導遊來了也是草草講個幾句然後跟在旁邊,過一下又跑去賺下一攤了。看到白色建築,我都會幻想穿著白色衣衫的古希臘人,在這裡跑步、跟國王下跪等等。但太陽非常的大,我不但穿外套又戴帽子,最後受不了的撐起了傘,放眼望去一大片遺跡裡,只有我和幾個日本女人撐傘,因為我謹記著同事的警告”別黑著回來,不然你就只有健美可以形容了”

對德爾菲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又坐了很長的一段路,要去天空之城梅提歐拉。沿路太陽非常的大,而且到五六點還沒有要下山的樣子,我們半路在休息站吃了個很貴的冰淇淋,在蒼蠅飛來飛去的餐廳解決了它。天氣很熱,身體黏黏的。終於到了梅提歐拉,是個很童話的地方,叫天空之城的原因是這邊的山都是岩石直接隆起,有很多修道院直接開鑿建在山壁上,,聳立在雲端,因以為號焉。我們的飯店看起來約三星級,電梯很小,lobby比房間好看很多,但我有點失望,可能因為在日本住習慣舒服的大飯店了,但這裡很像我以前在書上看過的歐洲十六七世紀的簡單房間,這樣的想像讓我覺得親切起來。在晚飯前的空檔我們去街道上散步,經過噴水池旁有很多正在用餐的人們,小朋友轉頭看著牽手閑晃的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見的黃皮膚。這裡其實人並不多,東西也很貴,如果不是之後到其他的地方,我對希臘的印象會是東西都不合理的貴。

晚飯是吃buffet,但菜色依舊不太合胃口,吃完飯回房間我們想來煮泡麵,沒想到買來比較貴、老闆拍胸脯保證品質比較好的電湯匙,在水快滾時就壞了,從此一睡不醒,我們行李裡的兩大包泡麵也註定了只能看不能吃的命運,相當悲傷。電視裡CNN的頭條是台灣大地震,嚇的我們不管台灣還只是凌晨馬上打回家,被吵醒的家人睏睏的說”啊 有嗎?”讓我們想不通究竟是怎麼回事了?

這天就在不能吃泡麵和謎樣的台灣大地震中入睡了。
<梅提歐拉的照片: 為了怕大家看不到修道院在哪,我有用圈圈圈起來喔>

台長: Madelin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起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新年韓國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蜜月希臘行--啟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