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6 20:02:05| 人氣502|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妻的放風週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周末是我的人妻放風日,老公大人週五就去參加公司的活力營,一早上MSN遇到我的姐妹淘艾蜜莉,約好下班一起吃飯,她坐公司交通車來內湖找我,一起去吃義大利麵。一邊談著工作,我在心裡暗自擔心著九點看不到市政廳,幸好時間控制的還好,送了我的好姐妹上公車後還有15分鐘可以走回家,雖然上坡路走的有點喘,路長有點遠,為了副市長和辛美來我終於及時趕回家。

看完韓劇和老公講電話,在陽明山上的他第一天活力營就燒聲,看來很操XD 十二點上床,擔心著隔天要一早起床去給設計師剪瀏海,沒來得及想自己睡覺會不會害怕的問題,我很快就睡著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四點多就被我家左前方那座山的一隻鳥嘯聲吵醒,聲音非常的尖銳,它老兄一叫叫到八點多我起床還在叫,換作是我早就燒聲了,這鳥聲帶還真威@@ 被蚊子吵還可以起來打蚊子,被人吵可以起來罵人,被在一大片山林裡面的鳥吵了一整晚還真的是不知道該跟誰生氣,而且還只有一隻,我佩服牠比怒牠的成分要高上許多。

九點出門,十五分鐘走到公車站,上公車,轉捷運,我50分鐘就到了公館找設計師,很得意時間控制的很好;在捷運上開心的用我的哀鳳上網看市政廳的劇情,體會到科技的便利真的來自於滿足人性。弄好頭髮趕到東區和我前公司的幾個狐群狗黨同事們會合,吃很不錯的燒肉,吃完好姐妹Tina陪我去sogo晃了一圈,我沒什麼想買自己東西的欲望<其實我的東西婆婆買給我很多了, 根本就不缺>到男裝層幫老公買了新的衣褲,還有外套等等,我買東西向來決定很快,尤其很久沒幫老公買衣服,希望可以趁機多買些他缺的,沒多久就滿足的提著三大袋離開了。<別稱讚我很賢慧,我是真的很久沒買了>

決定要先到老公公司附近的丹堤等他,這樣他下遊覽車就可以很快看到我,這樣是不是很貼心呢<哈哈>買了本服裝雜誌認真的K,外加用手機上網東看西看看部落格,等了三個鐘頭燒聲更嚴重的許趴終於到啦,一直跟我說這活動很不錯,很有意義BLABLA,比起我他還真是個好學生ㄟ~~

週日依然一早就有活動,八點半母母團在東區KTV舉辦依孜演唱會外加卡卡要到美國尋夫生活的歡送會,想說今天和高人一等的母母團出去要穿個高跟鞋,沒想到跟依孜和尚婷走在一起還是覺得自己是個矮子,大家說說看,這兩個170 UP的長人穿著五公分以上的高跟鞋我怎麼拼的過呢?連卡卡的高跟鞋都比我高@@兩三個鐘頭的歡唱對我們來說真的不夠,不過依孜和卡卡都很厲害,一早唱歌都不用開嗓的,一開口就中氣十足,反觀我聲音低沉外加氣不足,唱的上去的歌很少=.=中午吃輕食,我的鮪魚鬆餅料不知道在多什麼,才吃了兩小片就很有飽足感,還是我食量變小了呢ccc不過今天真的好熱,我從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真是熱到翻了@@趴趴早上去宜蘭找今天有事去宜蘭的公公,傍晚會合一起去吃泰國菜,酸酸辣辣的實在很下飯,適合這種初夏的微悶天氣。

卡卡再一週就要飛美國了,這次一去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要多多保重啊。

 

台長: Madelin
人氣(502) | 回應(1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黃小胖
最近是烏秋的發情日我猜,我家這邊晚上半夜也是一直叫,一點都不會累........他叫了三天三夜.....
2010-05-16 22:45:04
madelin
猴塞雷~~~ 連烏秋你都知道
是有沒有這麼強!!
你現在住哪啊
2010-05-17 12:31:18
黃小胖
挖勒,這是很一般的常識吧?對我一個鄉下人而言。

我還是住吳興街這邊 跟彥宗一起阿!

今天第一天上班ㄟ,真是初體驗。
2010-05-17 20:03:21
黃小胖
2010-05-17 20:52:25
Madelin
我中午再來廳...現在早上還不能聽:p
那你上班是在哪邊 ..


你不能說這是常識
我是員林第一大鎮的小孩ㄟ
2010-05-18 10:16:23
黃小胖
的確!員林的確算是城市了,我在那邊度過了六年的青春呢。國小時都覺得員林很繁華,都會先騎腳踏車去蓮花池然後搭公車去員林,同學們很機八都拿不夠的一塊錢銅板投幣,有幾次被公車司機罵過。不過我都很峱的拿整數。

可是我小時候當過小偷,朋友帶我去書局偷釣魚線捲組,他把釣魚線捲組塞到藍白拖鞋底下然後若無其事地走出書局,我變成共犯.........
2010-05-19 20:00:02
三天的上班族菜鳥
也沒做什麼可是就感覺好累,回到家沒幾小時就要睡覺,睡醒不能賴床就要上班了,我要快點告訴自己,就是這樣。

除了第一天有聽協理上課之外,昨天跟今天都在看資料看書,我一直打呵欠,覺得眼睛好累快瞎了。整天說不到幾句話,同事都很忙,電話從來沒停過,有人講電話超大聲我覺得好吵阿!第二天我的電話竟然響了,我楞了一下接起來說:六和你好。(後來發現他們都只會說:你好。我應該是因為之前當兵接起來都要說:三連安官長官您好! 所養成的怪異舉動。)

對方問:經理麻? 我回:阿!不是ㄟ,我是新來的。(我猜原本這個位子的經理離開了吧,因為號碼是照位子排序的) 所以依舊不是找我的,這很正常我想。

後來協理(我一半月前還不會分辨協理跟課長那個大....)跟我前面的前輩說有要去跑客戶帶我去,不然我看起來很無聊......

一整天都沒講話,一次說個夠好了!記得退伍前一個月跟哲學系一些朋友吃飯,我永遠記得當天被短短的兩三句話羞辱了一番,五年沒見的某女(北投某小電子公司特助兼職人資):你這個年紀跟經歷的履歷表,要是我拿到就直接丟垃圾桶! 當下真的覺得真的好機八......好機八真的。 可是我也無法反駁啥,畢竟我對資本主義社會的瞭解是馬克斯主義那一套跟電視上還有朋友們的談話,可是真的覺得好機八......

我記得她說她過得很爽,位子在很邊邊,沒人管得到,沒事就上上MSN聊天。 還好我有找到工作,雖然我還是不能想像這輩子可能就是天天這樣,七點二十起床,八點半上班五點半下班....(對,話說我不知道打卡機要壓下去才會喀搭一聲,被後面的小姐教了一下,他一定覺得我很菜 哈哈)
2010-05-19 21:06:46
Madelin
先回第一個留言:
我以前也去便利商店偷過東西 那是我姐帶我去的
那時覺得很好玩 因為做壞事情....
真的很無聊, 小時候!

第二個留言:
我覺得那位小姐很無聊,眼界很窄!
每一種人都會有需要的公司
就像每一個人都會有適合的人
她實在不需要講這種話來突顯自己的無知和傷害別人
以我出社會到現在的感覺 這也是生活的一種
也不需要過份討厭或在意資本主義的現實
等你熟悉了 決定你想要接受多少
就會產生新的價值觀和不一樣的你
這是人格社會化的必經過程~~~

不過看你的新人工作日記很有趣
可以想到當年戰戰兢兢 什麼都覺得很新鮮的自己
多多update給我們看吧~

ps: 你是在六和什麼? 汽車嗎
2010-05-20 17:28:43
黃小胖
1.呴!小偷!
2.六和化工,是個貿易商。

好,那我一步一步來說一下好了。

怎好像在寫回憶錄,從小孩的日子邁入成年人的生活方式了。

我3/16退伍,打混了兩週因為室友公司不錯也有開缺,他叫我快點寫一寫履歷跟自傳他要幫我丟,我就開始寫,他看我寫太慢,直接約4/1面試,於是我趕在3/31寫個大致就上場了,其實挺緊張的,因為沒面試過,雖然他跟我說都是聊天不用擔心。

4/1面試他們公司A,跟兩個業務經理聊,真的就是在聊天.....可能是因為台大畢業的,他們根本不擔心能力問題,只擔心我做不久就會離開,但我也很真誠的表現出公司怎對待我,我不會忘恩負義,可能是真的被看出來很有誠意,於是一個經理就說:其實我不擔心你會不會離開,畢竟人會離開公司也要負責,我要你來工作就要想辦法留住你。(這經理,也就是我室友上司,果然是個很有心胸的人。)然後也聊了一下哲學的東西,他也挺有興趣的。面試當中他一直說你這人很有趣,最後還跟我說你也是個怪喀,我就跟他說:是大家怪,不是我怪。(會這樣回答果然我是很怪....)於是回到家後我室友就丟我MSN說可以來上班了....。後來去給總經理第二次面試看看時,也果然他是經理們口中說的阿達兼怪人,嫌我開價太高就說:我們這邊沒這麼高喔(用台語)。我說:值得啦!總經理。 後來就跟我說掰掰了,他們用了一個交大兩年經驗的,還砍人家兩千塊剩下33000,交大真沒志氣,被我室友罵死。因為我室友說,他們調薪很慢,所以叫我開高一點,所以我都開比較高。

後來4/2號去面試另一家公司B,公司小小的,然後還要排值日生打掃,經理一看到我履歷就說:你沒經驗喔?我們從不用沒經驗的。於是就開始跟我聊他從電子業轉職的經驗,扯了一大堆,後來跟我說,你回去好好考慮,想來再打電話給我。我猜想應該掰掰了吧。 過一週後他們打電話來說:你啥時候要來上班?我半夢半醒之間?!於是就先說好,看看薪資怎開(面試時我覺得他們不要沒經驗的,所以完全沒談薪水問題,雖然經理說他們是相關產業第二大的,薪資也很不錯,可以常跑孟加拉,我覺得很酷)。於是開出來:32000 兩節2000,年終一個月,業績獎金約十萬,但前十個月沒有,所以我跟他說掰掰了。
2010-05-20 21:59:37
黃小胖
於是月中又面試C,是做保力龍的,全球最大雖然面試要求寫:要帶三個人,我還是給他丟了。總經理好像挺喜歡我的,還給我他們公司的隨身碟,裡面一堆資料叫我看看,跟我約兩週後第二次面試,他說總是要給我的主管看看,不能老闆決定就好,離開前跟我說:年輕人,我看你不錯,記得跟我的約定,不能兩週後跟我說你找到工作了阿! 於是兩週後女課長回來了,她在做化療,本身個性就是很急,也很兇,問超多問題,我記得他問:你有沒求過人?你上間公司面試聽到覺得最難的是啥?
因為上次A公司經理說:我們總經理莫名其妙,你怎辦?我看你念哲學智慧應該挺高的,你教教我吧。
所以我跟女課長說:據說A公司總經理腦袋有問題。

於是後來就總經理跟一個協理跟我談薪資問題,我跟他說,現在企業都很虛偽,都要共同成長,薪資給一滴滴,怎在台北買房子?! 他就開始: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還說了一堆公司的個性,希望我能贊同,然後成為他們養成的公司個性的人,常待老死之類的。然後就拿過去人得薪資開給我42000,教我不要太計較差那一點點的數字,畢竟公司找我來都要花資源訓練的,不要看別人賺得多就跳槽,工作是要做得快樂的。

換一篇好了
2010-05-20 22:00:30
黃小胖
後來面試公司D,董事長感覺也不錯,後來叫總經理跟我談第二次,比較沒啥好玩的,反正就是跟第三家差不多叫我去了。

最後面試第五家E,就是我現在公司,是個協理找我去的,我丟的是化妝品原料部,因為另一個塑膠部缺從一月中開到現在,我猜應該是個爛缺,不然就是很挑,所以我沒丟那一個。可是去的時候竟然是塑膠部面試,協理說他看我履歷很有趣,叫來聊聊天(其實有很多人,包含A的好人經理都叫我把哲學部分去掉,不然有很多傳統大廠會找保險一點的人,但是我都沒去掉,我覺得會遇到的,要是勉強自己去套入某樣子,上了也不會開心做)。先考了有機化學跟英文,還好我前天有惡補有機,寫得還是普普通通雖然。
2010-05-20 22:06:18
黃小胖
然後他們就三個人坐在我面前拿著我的兩份考卷說:你一定比我們厲害的,我們無法評斷你。就丟到一邊,然後開始聊天.....當中,這協理是雲林人,他說他念到高中沒考上大學就先去當三年兵,後來回來想說要重考,但是一想反正以後要做化工業,直接去做算了,於是就去做了36年從公司不到十個至今。還說啥我從鄉下環境一路考上台大,也很有想法,又是老大,他也快退休了,希望我能在這邊複製從困苦環境成功的例子到工作上(我有說我從大二自立自強,他可能覺得我又更困苦了),說試用期六個月是給我的,因為他面試過很多人了,看人不會錯,六個月是給我可以離開的機會,於是就叫人資小姐算薪資給我看,不錯的薪資、工作環境(德惠街新大樓整層自己買的)以及長官,後來又給董事長看了一下,跟我說一堆,我記得他說很清楚的一件事是,年輕人工作六個月內感覺不對就要換了,不要忍太久,青春是很寶貴的,公司損失錢沒關係,要是你覺得不對,一天都不要呆。 幹!我尊敬他!
2010-05-20 22:15:01
最後一篇啦
於是給我幾天考慮,臨走前人資阿姨說,這裡很好,你看我們都從小姐畢業到現在孩子都念大學了。你做業務重點就是數字,數字的重點在哪裡你知道麻? 在跟對人! 協理是整個公司的業務冠軍,跟著他就沒錯了。

後來我就接受了,然後跟他們說給我兩週去自由一下,五月中報到,就去花蓮玩了!

進去之後第一天下午上了課,那個協理說,我面試了很多個,還有你們學校學長有五年經驗,但是我就喜歡你。我運氣真好。

這幾天中午一起吃飯的前輩也都說,我那個部門是最賺的,在11個部門裡面最大,也最受重視,整個公司應該有五百坪吧我猜,我的位子離董事長門只有三公尺......可以遠眺圓山飯店。

好,講完了,聽起來好像輕鬆寫意就拿到四個offer,似乎很得意似的。孰不知我在第一家失敗之後,晚上都睡不好,都很擔心這樣的年紀跟經歷有誰要。還好我這個人犯賤死不改,運氣好遇到好人。

希望我一陣子後不會發現這都是假象,開始罵公司,哈哈!

祝大家身體健康
2010-05-20 22:23:36
優缺點補充
優點:
1.薪資尚可 2.跟對部門 3.跟對人 4.環境很好 5.五點半下班 6. 業績獎金頗豐 7.禁止喝酒應酬 8.似乎要積極擴大,年輕人頗多,業助小姐挺可愛的。

缺點:
1.好遠騎車要25mins 2.八點半上班 3.前輩們吃飯都花好兇 4.穿襯衫好熱 5.電話好吵。

補充。哲學系小姐沒認真唸哲學,也沒增加第二專長,因此不知道利用這個特點,孰不知這樣的怪人很少,搞不好有他小小的市場。
2010-05-20 23:10:57
Madelin
部落格怎麼沒有M起來這回事
不然你上面的我可以來給你每個都M一下~~~ 實在太好笑了!!!
我想來把你整理成一篇~~~ 這實在太有趣了
建智果然是個怪咖 哈哈
2010-05-21 08:48:35
挖靠 哪裡好笑
我字字真情流露勒,還有,你一定不知道回覆只能一千字以內呴!!

哈哈哈 我會分成這麼多篇是因為被系統禁止.......

那今天來報告一下好了!

好開心,原來週五可以這麼開心,以前天天都是週五,現在一想到明天可以睡到飽就好爽喔!!

今天早上看了一個多小時資料,靠資料超級多,我的有機已經九年年沒碰了,雖然教高中化學有用到一點點,但實在是太簡略了,所以我現在在翻我大一的有機課本,真不好意思。 然後中午前就被叫去開會,塑膠部總共十個人,協理一、經理二、副理二,主任二,四年經驗前輩二,五天經驗我一個,看他們在討論一堆化學專門用語還有縮寫都不太懂,然後還拿出一些資料說這是機密,透過關係要到的,還有啥保密協定。做生意挺有挑戰性的,也比較有機會得到薪資跟自己創業經驗本錢我個人覺得啦。

後來有個瑞士供應商亞太區啥業務總監的,好年輕約四十來公司,所以我就被叫去圓山作陪吃飯,好爽阿,不過又胖了我想。

晚上去天母找孟如,先定位了義大利麵,你也吃過那一家,幹!它竟然擴大營業轉到南西店去了。還好新光三越那附近有分店,不過我跟孟如一致覺得貴很多又不是那麼好吃,以後不會去了。
2010-05-21 23:0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